清弹 聊斋

一个角落,一个舒适的空间,可以自由,包容,充满爱意的接纳我的全部。。。任思绪驰骋,天马行空。。。我的梦从这里开始
正文

回来一周了 (写于北京1/13/2011)

(2011-03-30 00:09:51) 下一个

回来北京已经快一周了,不需要任何适应就可以找到幸福和温暖的感觉,因为那是对过去美好的重温。一切都是那么温暖和亲切,带着熟悉的气息。

爸爸妈妈的生活习惯始终没有改变,对他人的关心而忽略自己,节省,这些在我曾经看来都是问题的问题已经不是那么重要了。。。尽管我曾经那么强烈的建议,批评,教育他们去改变。。。但是我最终发现我的努力根本无效,反而会引起双方的的不快。。。

我接纳对孩子无条件的爱的观点,反观为什么不能对父母也能无条件的爱。。。以爱的名义控制和改变父母,难道不是我自己的内心需要吗?既然我爱他们,我为什么不去接纳他们的全部,就像我曾经期待他们接纳我的全部一样。。。其实这其中没有任何不同。

 这么做还真的未必很容易,保持觉察心,慢慢摸索学习,享受过程,放弃追求结果。

 我笃信关系的一方扰动之后定会带来另一方的改变,我在尝试做不一样的努力,然后静静地在一旁观看和感受其中的变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