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弹 聊斋

一个角落,一个舒适的空间,可以自由,包容,充满爱意的接纳我的全部。。。任思绪驰骋,天马行空。。。我的梦从这里开始
正文

一点点随想 (写于北京 1/25/2011)

(2011-03-30 00:22:49) 下一个

早上,妈妈去早市了,我收拾完了厨房坐在充满阳光的屋子里面,很是惬意的感觉。虽然外面冷风嗖嗖,温度降至零下,屋内却温暖如春,绿意盎然,妈妈种的米兰,龟背竹,吊兰,绿萝全在屋子里面,郁郁葱葱的。

想想爸爸妈妈很了不起,70多岁了居然有决心有毅力有干劲地把房子装修一新。。。我心里曾经埋怨他们只给我的房间换了家具,其他的房间大多用的是之前的旧家具,而我们一年可以回来住一两个月都是多的了。。。我和老公也曾经诚挚地向他们提出要求为他们翻新家具,都被否决了。开始心里还觉得不那么容易接受,慢慢的也就释然了,也许,他们想留着旧家具,和我不舍得扔弃过去穿过的衣服是一个道理,旧东西上面带着一些只可以感觉却无从描绘的和自己过去感受的连接,只要它们还不坏,就有留下它们的意义。。。既然让我自己从过去走到现在都不是那么容易,我何必要把同样的苛求强加给他们呢。。。

我看着地板上面的灰尘,就情不自禁地跑去拿来笤帚和簸箕把几间屋子都清扫了一遍,并且,整个过程都是轻松愉悦的。。。我不是一个喜欢做家务或者喜欢自觉打扫的人,换句话说我挺懒的,我曾经可以忍受自己的房间到看不下去的时候,然后邀请朋友来玩,这样在他们到来之前,热火朝天地把屋子打扫一个底儿掉,焕然一新。。。爸爸妈妈虽然嘴上说我不勤快,也从未对我有过任何要求,也许他们太能干了,也许他们太要强了,什么事情都要亲力亲为。婆婆倒是为我的懒找到了堂而皇之的理由,说我瘦弱,身体不好没有体力做家务。这个理由让我觉得很舒服,也曾经真的很为这个理由窃喜过。。。

回忆一下从前,当我面对眼前的混乱,灰尘的时候,似乎更多的是无力和无助,我觉得我不行,不能改变眼前的一切。。。即使收拾干净了屋子,似乎还有很多东西无法清晰。。。慢慢地我意识到了那是心头的灰尘,挥之不去。。。而当内心被阳光照亮的时候,灰尘一点点被拂去了,露出了事物的本然面目,自然而然地,很多事情变得简单而有乐趣。。。

等妈妈回来的时候,跟她承揽了春节大扫除的重任,带着轻松和快乐的感受做这些活,无异于是享受。。。

清晨的清扫,让我捕捉到一点小小的感受,顺手记录下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