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弹 聊斋

一个角落,一个舒适的空间,可以自由,包容,充满爱意的接纳我的全部。。。任思绪驰骋,天马行空。。。我的梦从这里开始
正文

独自在家

(2011-06-04 09:27:41) 下一个

搬完家的第一个周末独自在家,老公去参加一个背包远足,八英里虽然是我能承受的距离,但是Target是一个荒漠中的INDIAN RUINS,我不大能提起兴趣和劲头,没有树,没有水,很干燥。

选择独自在家不算是什么愉快的经历,我一向不是一个喜欢独处的人,所以热衷于交朋友,可惜,身处北美,谈得来的朋友还真不大容易交到,好在网络发达,通讯技术先进,可以和在世界各地的老朋友们随时建立联系,老朋友还会介绍她们的朋友,碰巧和我在同一城市, 给我认识,那还算是个愉快的感受。

慢慢习惯老公偶尔独自去参加HIKING,也许是更加理解男人偶尔需要离开去独自享受喜欢的事情,这对于他们是一种放松和充电,REFRESH。1-2天都会有很好的效果,等他们回归家庭,会更加享受家庭生活的乐趣。

其实很多年以前刚刚结婚时就曾经读过一本书"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当时不能理解为什么男人过段时间就想躲起来独自去思考或待上一段,其实是因为男女的结构不同,所以存在很多差异。

如同斯坦福大学开的关于女人的女朋友的课程所讲到的,对一个男人的身体健康来说,最好的事情之一,就是结婚,有一个家庭。而对于一个女人的身体健康来说,最好的事情之一,却是她应该建立和培养她和女友之间的友谊关系。

男人独处时更容易找到自我的感觉,而女人在和自己的女友倾诉感受,分享情绪的时候也才能更好的感受自己。男女其实都是在用不同的方式体验自己的存在。除了男女的亲密的关系,这样的补充真是必不可少的。

独自在家,心里的充实会让人一点也不觉得孤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