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弹 聊斋

一个角落,一个舒适的空间,可以自由,包容,充满爱意的接纳我的全部。。。任思绪驰骋,天马行空。。。我的梦从这里开始
正文

大年三十 (写于北京 2/3/2011)

(2011-03-30 00:27:34) 下一个

从谈恋爱开始大年三十的前半部分几乎都是在老公家度过,后半部分在自己家。这一次老公没有回来,我全程就都在自己家过。。。

 我父母和嫂子的父母是邻居,每年都是集体过年,商量了菜谱后,这边做几个菜,那边做几个菜,然后在一起聚餐。今年一共12个人,拼了一张大桌子,很热闹。家常菜的感觉尤为亲切,偶尔有种跨越时空的感觉,想象着这样一种景象平移到地球的另外一端该是何等的有趣。

临近12点时分,跟家人出去放爆竹,从小鞭到大礼花,足足放了半个来小时,自己放或者看着人家放。。。天空中五彩斑斓,鞭炮声震耳欲聋,震得我觉得甚是畅快淋漓,就连那浓烈的火药味道也透着一种特殊的气息。。。妈妈他们都说现在北京人已经对烟花爆竹很理智了,不像刚刚恢复那两年。。。可是对我来说,享受这样熟悉而又有点陌生了的感觉,几乎还不能太理智。。。

春节的意义在于团圆,和家人在一起。。。在衣食无忧,温饱有了保障的今天,没有人在乎春节能吃上什么好东西,在乎的只是合家欢乐的气氛,和春节前后的过程。。。无论是问候祝福,还是走亲访友,都是借着这样一个事由和自己以外的他人发生各式各样的连接。。。有些快乐,有些温暖,有些纠结,也有些繁琐。。。无论是礼数,还是平衡,似乎又不是那么简单。。。丰富的感受才构成了生活的多样,在这样一个热闹的气氛下,以轻松的心情和享受的状态沉浸在其中,又置身于事外,感受这样一个久违了的春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