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弹 聊斋

一个角落,一个舒适的空间,可以自由,包容,充满爱意的接纳我的全部。。。任思绪驰骋,天马行空。。。我的梦从这里开始
正文

又搬家了

(2011-05-28 16:16:17) 下一个

来美不到六年,经历了大大小小5次搬家,包括这一次,朋友笑我说,是不是搬家上瘾,想想好象也不是,但是似乎没有特别反感,因为总有新的生活在前面等着呢。。。每一次动作都有充足的理由,虽然找房子了,换地址之类的麻烦少不了,但是一件件做下来也不是什么困难事。

这一次是因为工作,为了就近老公和我上班的地点,我们曾经顶着大太阳找了好几天房子,不断被新的想法和地点所激动着,又由于各种原因放弃一个又一个方案,曾经有点绝望时,突然想到了一处路过顺便拜访过的区域,跑去一问,各方面的条件都符合我们要求,虽然比以前进城了,但是闹中取静,距离我们两个单位都在10迈以下。便很快就定了下来。

最近经历的小事情似乎总是重复这样一个概念,当我被什么事情难住,一愁莫展时,我都在心里对自己说,会有办法的,而且会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虽然眼前有雾看不太清,但是走过去,答案就在那里呢。

这次搬家,一手打了八九十个箱子,还不算自己零星带的东西,想想都觉得诧异,几年前两个行李箱来美国的我们居然一下子攒了那么多的家当,好的赖的都不舍得扔,象大耗子一样。

按照原来的脾气,我是一定会一口气做事,不论打箱子还是拆箱子。为了锻炼自己的的耐性,学习美国人们工作态度,干活之余不忘娱乐和休息,我给了自己足够长的时间来完成搬家这项工程,每天只干2-3个小时,其余时间,看电视,看碟,上网,等等,干一会儿,玩一会,除非干得特高兴,绝不勉强自己。这不是,昨天搬家公司才给把几乎所有东西运过来,今天就给老公放假去DAY HIKE一天了。

其实做事急躁原因不是因为性格急,而是不能忍受没有完成前的混乱感,不能带着轻松和愉悦的心情停留在那样一个未完成的阶段。。。当内心不再那么混乱了,自然对外界世界的感受也不那么乱了。。。这是刚刚从心里冒出来的想法。。。也许小时侯有大人监督要这样那样才好,现在却可以完全自己支配,花上两星期整理一个家,并且享受整理的过程,而不是着急的各就各位,为了立刻呈现一个美好的结果,相比之下,前者可以更加合理的安排东西的摆放和布置。

现在还在搬家进行时,抽空记录一下小感受,以备回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