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obao05214《宝煲》的博客

真诚是我人生的骨髓,烹饪是爱好的骨架,身上流着南方人的血,口中尝有北方人的粮......
正文

深深的记忆……外公的味道

(2011-08-14 17:25:24) 下一个
记的小时候,那时吃肉是要凭票供应的,还分大户与小户,四人以上为大户,四人以下则为小户,一张小票可买2角钱的猪肉,那时的2角钱很值钱的,一块“白雪”冰砖1角9分,一碗小馄饨8分钱,大馄饨1角2分,一斤三指宽的带鱼,才2角7分……,那时家家都有“大厨”每家每户都把现有的资源发挥到了极至,而我家的“大厨”则是我外公,外公每天必有一事,非他莫属,那就是去菜场买菜,买完菜后,去“德兴馆”吃一碗闷肉面或爆鱼面,这就是我外公常去的百年老店“德兴馆”今年回去时,特又去吃了一次。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店堂不大,还是老样的八仙桌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我点的“红二鲜”--焖肉加爆鱼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那时候平时家菜由阿姨做,但逢年过节、来客喜庆必由外公下厨,其中有一道用大沙锅炖煮的“大肉圆炖菜”更是使我难忘,故今试做改良山寨版的“外公菜”与各友分享,

上菜:肉圆炖菜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村料及做法;肉末3磅,老豆腐一盒《内有四块、取一块即够》青菜4磅,酱油、糖、葱姜水、生粉……青菜烫水过凉,放入锅底,将其余材料搅拌成肉酱,水锅水开时开小火,入大肉圆,定型捞出,移至炖锅放青菜上,加少许肉汤,酱油……大火烧开,小火炖1小时,菜黄肉酥、香浓味醇,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谢谢分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