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吉祥的第七个月

(2011-04-07 18:36:51) 下一个
        时间好快啊,一晃儿子都七个月了,日子匆匆的好像都没有机会驻逐欣赏、享受属于我的快乐,一直忙着赶路,也不知道前方到底是什么,该去哪里,只是勇往直前---
        还好记忆力还能如数家珍吉祥的成长点滴:
加了辅食,目前试过了鸡蛋黄、西红柿、西兰花、胡萝卜、菠菜、香蕉、苹果、梨、李子分别和大米粥打碎了的糊,除了苹果和梨糊没有发现他特别爱吃什么,吃一点是那个意思吧,但是他别感兴趣我们自立吃的是什么,所以米饭啊、pasta什么的都让他尝过了,妈妈还在探索着弄更多的糊糊,就像凡事他够得着的东西必定要尝一尝,然后再弃之不顾,每天的玩具箱子必定要翻个遍,似乎总是能找到更新更有趣的玩意,我估计是失望而归吧,马上决定要走两圈,那似两个香肠的粗腿磕意味着我们不大的家里走上好多圈了,即使累的腿都不听使唤了意识上还是活跃的,其实坐着玩也是很有乐趣的,只是对于七个月的他来说外面和走路的吸引力胜于一切,今天我发现他有意识的朝外走,因为阳台的门半开着他感觉到了春天的气息,不管妈妈有多么的累总使得满足他那永没有尽头的好奇心,七个月的他和爸爸学会了拍手,摇头,知道鼻子眼睛和嘴,可能有家长的愿望里头吧,没事的时候和他说话让他指我的眼睛鼻子和嘴,都是慢慢把他的小手挪过去的,那个时候当妈的真是心里甜甜的,他也多了很多心眼,这几天睡觉还得大哭几声,蒸腾好几次才能睡觉,可能和天大亮着有关系,有时候我这个当妈的会失去耐性,看着他哭着不肯睡,怎么弄都不对,事后平静下来看着他熟睡的脸是那么的无辜,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似的,留给大人很多的想象,所以我有时候甚至都怀疑孩子是有魔力的,无形的牵引着大人---
        他大了,可以安排很多事情了,参加了一个waterloo 妈妈聚会,两周一次,一个社区聚会一周一次,从下周开始我还要去另一个早较中心带他玩,这样为以后的幼儿园做好准备,娃就这样的逐渐进入了社会离开父母的怀抱,有些感慨,有些释怀,不同的阶段要有不同的目标吧,也该为了自己的目标再加一把劲,争取拿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