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牢骚满腹

(2011-03-18 17:56:37) 下一个
         最近自己的情绪一直不好,不知道是怎么了,动不动就出口伤人,但对儿子没有情绪,我已经过了产后抑郁的时候了,那个时候真有些不堪回首,多少都有一点吧,自己看书、上网就这么过来了,网络是个好东西,可以记下当时的状态又不被人所知,其实大部分的内容还是给自己看的,只是回首的时候有些心疼自己,上个星期参加了一个本地佛教社团的新年聚会,有位尼姑说人总是严于待人,而宽于律己,凡事如果对自己苛刻一些,也许会让自己更好过,内心也就没那么纠结了。我不信佛,也参不透其中的奥妙,只是一个小市民的心理理解万物罢了。
        我明白自己纠结的原因,这也是总出口伤人的发泄,可是在那个关头是不想控制,我觉得压抑必须要说出来才可以,还好先生是理解的,但是这一而再再而三的举动是否得当呢?我不想让他知道我内心微妙的变化,哪怕一点点也不要,我希望能保留着一点空间不让他发现,算是自私吗?即使是我也只以这么做了。其实我还能怎么样呢,还能和谁讲呢?朋友会烦的,整个一个怨妇的形象,家人就更不可能了,再说这里还真没有那么好的朋友能听我发牢骚,儿子从出生开始时时刻刻的和我在一起,没有人能帮我一个小时,他爸出门买东西都不愿意带着他,让我休息一下,我还能指望谁呢!今天他回来说明天妈妈们的聚会不能正点把我们送到,要早很多,地点是一个妈妈的家里太早非常不方便,就两个小时的时间太晚也不合适,我一是心急就说了句:在加拿大不能指望着任何人,只有自己。他马上就不高兴了,说不管明天怎么样都要送我和儿子过去,我也很明确的告诉他,我是不会去的。就这样一个不超过一分钟的对话,让我内心不能平静,我们结婚四年没有这样拌嘴一次,虽然现在大家归于平静好像一切相安无事,可是那个时候的对话是不适在反映我们之间的问题呢,或者说是什么潜在的问题,可能是我想得太多了吧!也怪自己,现在拿的是G1的驾照,不能独立开车,别人毕竟不是自己。
       好了,就写这么多吧,自己的事情靠自己一点都没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