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选择

(2011-02-18 17:33:06) 下一个
        今天没什么事,顺便到以前工作的地方转转,带着儿子看看那里的同事,正好区域经理和另一个店的经理也在,她就是我刚进公司时候培训我的那位,是个很聪明的女孩,她才24岁,很年轻是智商很高的那种人,什么事情她就顺着自己的意愿一安排基本上就搞定了,好像都不太费劲似的。
       他们都很希望我会去上班,因为现在要开好几家店,可是人手上供应不足,我也是其中的老员工之一了,有个女孩比我还晚进公司的,已经在我修产假的时候当上了一家店的经理了,对于这点我当时并没有在意太多,因为毕竟人不在那里,还能怎么样呢,只能看着机会溜走了。那个时候孩子刚刚出生不久,也不可能就回去上班,可这次回去那个区域经理一再问我什么时候回去,我都不知道怎么回答了,因为实在给不了确切的答案,现在是在等我的2010年报税结束,然后才能申请daycare和这边政府的补助,很显然机会就在那里,虽然不是那种呼风唤雨的位置,但是对我来说是个转变,是个对我自己的肯定,而且还是我促手可及的事情,可是看着儿子的时候我就犹豫了,很犹豫,不知道这个时候该如何选择,是为了自己回去上班,还是在家照顾孩子到一年呢,我知道第一年对孩子来说有多么重要,需要各种各样的照顾来让这个小生命认识世界,任何人都代替不了妈妈,而工作的机会以后也还会有,道理都明白的,就是现在心里觉得很不甘心,因为我很好强,什么东西只要可以都希望得到,以前争强好胜惯了,因为矛盾没有这么激烈,可是这次儿子和工作机会真的是不能兼得了。
        把儿子送到day care还是一万个不放心的,其实还没有送呢,他这个年纪不能自己娱乐自己,很需要妈妈或者像个妈妈的人陪他说话,给他唱歌,陪他玩带他散步等等,可是我真的不确定幼儿园的老师能像我这样照顾他,也不光是照看他自己,还有别的孩子呢,以前当过老师,我明白这个行业的细节运作过程,尽管有着文化的差异,可是都是人的工作,再好的老师把自己的精力分散给照看的几个孩子,一平均每个人会有多少呢,要是碰倒不负责任的老师呢,孩子第一年的发展会某种程度上影响他的一生,一想到这里我很纠结,当然孩子对我来说要比工作重要的,要是非要做个决定的话肯定是选择儿子,我的产假还有半年,到了今年夏天末是不是还会有机会呢,是个期许吧,有也罢无也罢,儿子的第一年对他来说这么重要无论如何都要牺牲的,作为人母这真得不算什么,是个很坦然地决定,其实写出来就清楚了,也能清晰地看见自己的心,纠结的清楚。其实庆幸的是我现在可以有这样的选择,自己有机会纠结,半年的时间不算长,但是也够改变一些事情的了,现在要做的是代好儿子的下半年,还有通过ECE的考试,还有把驾照考下来,静下心来一步一步完成吧,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