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0年的圣诞聚会

(2010-12-19 09:19:28) 下一个
        儿子睡了,我有时间坐下来写写我要说的。
        昨天晚上是老公家人一起的圣诞聚餐,他的姑姑每年一次带所有人出去吃饭,其实从血缘上来说他和他的姑姑没有任何关系,姑姑是他继父的姐姐,老公和他继父又是很好的朋友,30多年前老公介绍了他的继父和他妈妈,我的婆婆认识的,就这样成了一家人,他的姑姑是个很孤独的老人,出生于比利时,六十年代随着继父姑姑的弟弟移民加国,现在八十多岁了无儿无女,老伴十几年前去世了,之后就一直一个人过,听劳工说她刚来加拿大的时候身无分文,只会说法语,后来时间长了,有朋友的帮助,加上自己的努力,有了一些积蓄,后来投资了一部分估计有很大的回报吧,生活上是无忧了,他们无论以前还是现在都很省吃俭用的,即使现在姑姑一人还是不乱花一分钱,只买她用得着的东西,虽然我们住得都不算远,但也是偶尔去拜访,从没有为她做过些什么,我很喜欢她,胜过与我的婆婆,至少她很尊重我们,有时候我们会带着她出去吃饭,她从来不挑不捡,很好相处,这也是我喜欢她胜于婆婆的原因吧,她有很多的朋友,他们从生活上给与姑姑很大的帮助,朋友们帮忙找看房子,维护什么的,还有姑姑的邻居们也很好,主要是姑姑的人很好赢得了所有人的尊敬,大家都很愿意不遗余力的帮忙,每年她都会给所有的家人钱,也包括我们在内,其实我别无要求,即使她不给我们,我们也会一如既往的去看她的,昨晚其实我看到贺卡里的那张支票上的数字时,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数字大于去年,我很愧疚,怎么能接受他的钱呢,又没有为他们做些什么,即使她也别无所求,只是这种方式让我无所适从,又不能拒绝,她知道我们现在正处于奋斗阶段,很需要钱来周转,反过来讲这些都是我们的事情和她一点关系都没有的,自己过自己的日子。其实我们是可以照顾她的,只是不想招惹周围的流言蜚语,大家会以为我们俩为了她的钱财那么做的,呵呵,可那绝对不是我们的初衷,所以只是偶尔去看看,有了孩子之后就更少去了,昨晚的聚会很好,大家都很开心,故意坐的离婆婆远一些,一年一次的家人聚会真是不容易啊,不想扫兴。这里讲婆婆的坏话好像很不地道,可是我也没有什么恶意,只是说一下事实而已,没有人能和婆婆想出得来的,连她自己的孩子住在同一个城市都不和她说话,也就是我的小姑子,七个孩子只有四个和她有来往,其他的都好多年不说话了,婆婆也没有朋友,她还时不时地告诉我该干什么,我其实很反感,但是一想到是老公的妈妈就算了,不想和她计较了,反正平时也不怎么去,老公也不爱去她家,也就一个月一次的样子,婆婆倒是煞费苦心的让我们去看她,找各种借口,包括她生病了,其实没什么事,要不就是有个礼物要送给我儿子什么的,我明白可能人到老年都有种失落感吧,可是以这种方式让人反感,老公说她这样做好多年了,从她40岁那年开始就张罗着生病要死了,现在老公的兄弟姐妹们都不在乎婆婆说的了,婆婆的那点心思全都用在算计着控制谁身上了,包括继父的孙子孙女们,继父倒是个天下最有耐心的人了,竟然可以忍她,婆婆自己的孩子都不行,或者说他们结婚三十年习惯了?那时怎样的三十年啊!
        昨晚很可惜我老公不能参加,因为工作上的一些突发事件他必须要留在那里了,大家有些失望,一年一次还赶上个这样的事情,我对姑姑说等老公休息时候带她出去我们再聚一次,其实这次事故多半是因为老公的老板,明明很早就和她说好要求这个周末休息,我们家人有个圣诞聚餐,可是她偏偏让他上班,无奈啊,我们还是很需要这份工作来养家的,为那五斗米折腰,如今世道不好,工作也不容易找,也只能忍了,回顾过去一年所发生的事情这也不算什么了,高兴的是今年多了两口,有两个孩子出世,我儿子三个半月和老公侄女的女儿还不满一个月,趁节日之际就祝福大家吧,希望明年还会有新生人口加入,呵呵,也祝福我们的姑姑,婆婆和继父三位老人。很多感慨,几多惆怅,几分期许---
记在圣诞前的五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