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佳音开博记--儿子的百天

(2010-12-14 18:17:03) 下一个
         想在文学城开个博有段时间了,这“有段时间”有两年了吧,以前总是羡慕别人的才华和故事,总觉得自己的事情趋于平淡,没有可发表性,也就迟迟没有露头,一直在海底潜水。但是儿子的出生让我有了改变,虽然他也是个很普通的孩子,但是初为人母的我只想用朴实语言记录他的成长,也许多年以后我再回头看时,不会忘记曾经的点滴!所以就选择了今天这个日子---儿子百天,成为自己的开博日。以下都是儿子的故事了:

       今天是儿子人生的第一个一百天,初为人母的我很感慨,看着孩子天真无邪的笑容我忘记了新妈妈的辛苦,满脸洋溢着幸福,我相信所有已为人母的妈妈都有这样的感受,没有太多的奢望,只希望我的孩子可以健康快乐的成长,至少是现在的愿望,不排除以后自己也变成个推妈的可能。今天百天的他还是和每天一样,早上8点起床,喂奶,换尿布,和他玩一会,说说话,大概9:30吧又要睡一觉了,一般不会太长,也就40分钟到一个小时那样子,醒了以后再让他玩一会,妈妈和他自言自语,他也回答,只是妈妈还不够聪明理解孩子的意思。今天外面好冷啊,但是还是带着他到外面转了一小会,他很喜欢外面尽管很冷,平时在家里很是活跃的他,到了外面真乖阿,待在妈妈给买的stroller里面只有眼睛看来看去,胳膊也不舞动了腿也不踢了,好像另外一个小孩似的,可能外面有太多要看的东西,忘记活动手脚了其实妈妈知道是穿得太多不方便活动,哈哈,大概也就10分钟的样子,小子竟然睡着了,赶快带他回家吧,然后这一觉睡的似乎很香很香,也不怕声音了,尽管外面修停车场很吵,soother掉了也没有醒,妈妈可是解放了,可以白天上网畅游了,再看看他还在酣睡,恬静的小脸写着“不许打扰”妈妈轻手轻脚干自己的事情,生怕打扰到你,脸上带着笑容,心里洋溢着幸福写在儿子的人生第一个百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