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言难净

人生如戏。 儿时和家人看越剧, 老想凑在前排。 如今,身在局中,时时台上互动, 场景虽易,戏文依然一样精彩。 所有故事及人与事,皆为虚构,切勿对号入座。
正文

男人篇(2): 三岁男儿的铮铮铁骨

(2011-01-09 16:52:19) 下一个


父母带了姐弟俩来诊所打感冒预防针。姐姐
5岁,弟3岁。

我一进诊室门,弟弟就给我个后脑勺。他双手叉腰,挡在我和他姐姐之间。

父母正忙着安慰早已泪流成河的姐姐。

“一定要打针吗?”弟弟抱着最后的一丝希望,看了看爸爸。

“嗯”爸爸微笑着点点头,一手摸着一个宝贝的头发:“要打的,这样你们会强壮,不生病。”

“爸爸,我很壮。”弟弟挥舞着他那“肉炖炖”的小胳膊,“姐姐怕怕,我先打针。”

爸爸妈妈赞许的眼光聚焦在了弟弟的身上。姐姐开始了她的嚎啕大哭。

针扎进去时,弟弟感觉到了痛。眼有点红,但是硬挺着,瘪着小嘴。他眨了眨眼,咬着牙,挤出一句:“我是男生我不哭。”

打完针,弟弟给姐姐一个熊抱。“姐姐不怕,咬牙就不疼了。我帮你一起咬牙牙。”

弟弟转过身,看着我:“医生,你要给姐姐打得轻点,她怕怕。”一边说着一边拉拉姐姐的手,同时凶巴巴的瞪我一眼。

三岁男儿的阳刚之气油然而生,浩浩荡荡。不得不让人肃然起敬。

妈妈笑了。 爸爸拍了拍他的头,轻轻的一句:“好儿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