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言难净

人生如戏。 儿时和家人看越剧, 老想凑在前排。 如今,身在局中,时时台上互动, 场景虽易,戏文依然一样精彩。 所有故事及人与事,皆为虚构,切勿对号入座。
正文

女儿经(10):借个女儿过新年

(2011-01-03 16:04:42) 下一个

老友记的同道之友可怜我,在经过了多少年的哀求后,今年终于松了口。说是可以把女儿借给我家过新年,不过只给一顿饭的功夫。因儿时年终评语中被同学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一栏带过一顶“借别人东西不还”帽子,差点要去律师楼签字画押,以保证一定会完好无损地将原“物”归还。这老友不太够朋友,早就说好了女儿一半是我的,嫁妆以后也是我们平分,还是只肯出让几个小时。

颠儿颠儿地,老婆一早便催着我去超市买菜,说是闺女爱吃活的游水明虾,还威胁要是买不到别回家。儿子们也特兴奋,特别是在读高中的老大。姑娘在读LifeSciences的学校,正好也是老大以后想去的。据说是想从她那儿套点内幕,比如那个教授打分比较松,那些Project有送分,年轻轻的就知道该如何混日子。要不怎会乐意她来我家。从小这两人就像冤家对头,一见面就吵个没完。

IMG_1605.JPG

姑娘已过了法定的喝酒年龄。该是时候教教她如何品酒,其实酒倒不是那么重要,重要的是教她如何以酒品人。要不那天被那谁谁谁灌醉了,还不得我去搞定。
IMG_1615.JPGIMG_1616.JPG

做了一个下午的Cookie,看上去不错。配上一盘Bocchini/Tomato,点上一些Pesto,淋上一圈Glazed Vintage Vinegar,色香味希望可媲美Canoe的大厨。

剩下的就全是老婆的杰作了。油爆明虾,盐水毛豆,泰式芒果沙拉,青炒西芹白合,台式三杯鸡,鸡丝冬笋炒年糕,外加八宝养颜粥。

IMG_1600.JPGIMG_1619.JPG

IMG_1601.JPGIMG_1621.JPG

IMG_1618.JPGIMG_1622.JPG

看着老婆在忙,赶紧鼓动姑娘去学上几手。只盼着她早日完成我的“淑女速成班”,将来嫁个好人家。这点我怎么也无法“和谐”她亲爸的养女之道。这孩子太幸苦了,整天被逼着要考95分以上。趁着这几个钟在我这里的时间,得好好给她洗洗脑子。

“嫁得好更重要,闺女。” 淑女速成班就这样开讲了。从我的拿手话题酒开始讲到人。。。

“干爹”姑娘笑了,“你怕我嫁不出去呀?”

“不是,我怕你嫁错了人。你的嫁妆一半是要我出的。就算是投资你也要给我投对了人。先期的自我技能提高和可行型研究也是必须的嘛。”

“我知道啦,你放心,我一定会好好地跟干妈学社交,学厨艺,学插花,学美容,学。。。,可以了吧?”

“行行行,快吃水果吧.”
IMG_1606.JPGIMG_1625.JPG

这些水果也是我的杰作,还是专门请教了做营养师的同学后搞的最佳组合。

转眼姑娘就该走了,“到时等我老了,别忘了每周都得来老人院看我一次。”

姑娘想了想,笑眯眯答道:“那,每周我只有一天的时间给我自己了。”

“怎么会呢?你还有6天呢。”

“你想呀,一天看你,一天去看干妈,然后我亲爹一天,亲妈一天,还有还有。。。将来的公婆嘛也要一人一天,这样我不就只有一天自己的时间了吗?”

嗯,姑娘的数学还是比我好。

“赶紧喝了这碗粥再走。干妈为你煲了一天了。”几个小时,一晃就过去了。很不情愿地开车送她回老友记。没办法,那顶儿时的帽子总是个心理阴影。我一直在怀疑当初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一栏填上这一项的可能就是她的亲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ofie 回复 悄悄话 Interesting...
catcher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你细写的生离死别,谢谢。更喜欢的是女儿经,因为后辈我有两个小千金,羡慕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