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言难净

人生如戏。 儿时和家人看越剧, 老想凑在前排。 如今,身在局中,时时台上互动, 场景虽易,戏文依然一样精彩。 所有故事及人与事,皆为虚构,切勿对号入座。
正文

女儿经(8): 老婆的用心良苦

(2010-12-29 08:34:56) 下一个
自从老公回来过节,阿琴就觉得自己的妇科有些问题,分泌物多,有着说不出的难受。老公在国内做生意,挺忙的。不过总能每年飞几次回来看看在多伦多定居的妻儿。

“医生啊,你要帮我好好查一查,一定是有了问题。这种感受是我从来没有过的。”女人的直觉也告诉她老公这次回来以后,与以往太空人的探访妻儿之行有些不同:“能不能再做一次细菌培养分析之类的?”

第二天,化验室的报告就传真过来了。坏消息总是走得快:“衣原体DNA-PCR检查阳性”。
根据多伦多公共卫生局的指引,这属于性病范畴。赶紧把阿琴和她先生叫回诊所。

“二位,阿琴的报告不太好,白带分析查到一个不该有的细菌。。。”

没等我说完开场白,阿琴的眼泪就下来了。对着老公就轻轻的打了一拳:“你这个死鬼,一定是你又在外面乱搞,把那些脏东西带了回来。”

说着说着,阿琴有点激动,站起身,手指着老公,有点抖:“我跟你说过多少次,别去哪些鬼地方,你怎么不改改呀?啊?

她老公的脸色在短短的几分钟里变了好几种,低声地为自己做着不太有效的辩护:“我。我。只不过是去去洗澡洗头的地方,那些。。那些。。小姐看上去还是挺干净的。。。”

等他们两人稍稍平静以后,按卫生局的指引,给他们讲了一遍衣原体传染的途径,和处理的方法。强调了一下今后的预防措施。

“哪。。吃药贵吗?”阿琴很节省,有点担心费用。
“唔,那是免费的,公共卫生局有免费的药物,一会儿就替你拿来。”

看着他们服了药,顺手送了他们一堆橡皮套给他们。又千叮万嘱了一遍今后的预防措施:“回家后别吵架,这是一个医学问题,处理完了就行。”

一个多月后,她老公又飞走了。阿琴回来复诊。她的DNA-PCR检查已经全部转阴了。
“一家都好?他怎么样?”

“嗯”迟疑了一会,阿琴接着说:“他一个人在国内赚钱实在不容意,我又不能分身,这边,孩子读着书也要人照顾。”说着说着她眼圈有点红:“这里的家用也是要靠他。我打零工的这点钱根本不够化。想想他一个大男人也是为难他了。”

“是啊,是啊,你们两个都不容易。”
“谢谢你送的套套。我把他们装在一信封里,在替他整理行李时放在了衣服的最上面。”
“阿琴,你可真是用心良苦啊。”

她在转身离开的刹那,停了一下,抿着嘴,不好意思地笑着问道:“你猜我在那信封上写了什么?”
“写了什么?”
“我写了:老公,不要等到快下雨时,才想起要穿雨衣!”
没等我反应过来,阿琴便消失在诊所的门外。

(所有人与事,皆为虚构,切勿对号入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