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言难净

人生如戏。 儿时和家人看越剧, 老想凑在前排。 如今,身在局中,时时台上互动, 场景虽易,戏文依然一样精彩。 所有故事及人与事,皆为虚构,切勿对号入座。
正文

女儿经( 2 ):宝贝儿,我更想陪你玩

(2010-12-13 19:12:40) 下一个

 

两个同名同龄的小女孩,完全不同的家庭。 一个晒得黑黑的,一个有点苍白。一样的可爱和乖巧。有一天,二个孩子一前一后来诊所打例行的预防针。


黑点儿:     
“I am so happy today.
“为什么?”
“爸爸又给我买了一个芭比娃娃,会讲话,会眨眼,还会.....”Bala bala.
“上次听你说过,同一个吧?”
“不是,新的。 我有一屋子呢。医生,你有吗?你想陪她玩吗?”
听着看着,她父母脸上挂满慈爱的笑容。


白点儿后到,打完针,不太想走的样子,,也是一样的开心,跳来跳去。
“你好开心呀!刚打针的地方不痛吧?”
“不痛!我有芭比陪我,就不痛了”
“新买的?”
“不是,爸爸捡来的,有点破,妈妈缝了一晚。她做了辫子,小衣服。今天芭比陪我睡觉,我就不怕疼了。”
妈妈在边上看,一脸的自豪和满足。爸爸在打累脖工。


白点儿问道:  “医生,你有芭比吗?想和她玩吗?”


看着她,眼有点花,心里又念起女儿经。
其实,宝贝儿,我更想陪你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