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8691

命运的驱使,提着简单的行李来到新西兰.一晃10年,家算安了,可仍然觉得这里不是我的世界.时常胡思乱想,回忆逝去岁月中曾经美好的画面.我曾寻找失去联络多年的朋友,但是没有结果.一直想写点什么,回忆也好,小说也好,始终没有时间.今天百无聊赖,开个博.
正文

蠢事

(2011-01-26 15:27:53) 下一个

林回北京后不怎么开心 , 和我约会的时候 , 明显他心里有事 . 我问他怎么了 , 不得已他说房东限他两个星期搬家 . 已经过了五天 , 还没找到合适的房子 . 我很同情他 , 答应帮着找找 . 给几个要好的同学打了电话 , 梅正好有套一居正准备出租 , 地点和租金都可以 . 林去看了看 , 比较满意 , 定下了搬家的时间 .

我心里始终对建新有点儿好奇 , 这回可找到机会了 . 林搬家那天 , 我和梅提早到达 , 站在窗口正好看到楼下 . 搬家公司的车到了 , 林和建新下了车 , 我拿望远镜仔细瞧了瞧建新 , 梅笑我像间谍 . 在他们上楼前 , 我赶紧从楼道另一出口撤了 .

建新瘦瘦小小的 , 相貌一般 , 穿着打扮有点儿土气 , 怎么着也和林不相配 . 一小时后 , 梅打来电话 : “ 告诉你 , 人家搬来的可是一张双人床啊 ! 感觉都老夫老妻了 . 你和那个林不会有结果的 , 赶紧想清楚还来得及 . 再说他是外地人 , 在北京又没房又没根儿的 , 你受得了吗 ? 最好实际点儿 !” 我心里别扭 , 半天无言 , 吱唔了几句就挂了电话 .

梅的话一针见血 . 我需要的是一个安稳独立的家 , 爱我胜过我爱他的丈夫 . 这是以前和力在一起的时候 , 从没有过的想法 . 我应该按照这个方向去寻找去实现 .

我有点儿后悔偷视建新 , 当初我说过不介意她的存在 , 也清楚林不是我的归宿 , 今天不过是自寻烦恼而已 , 这种蠢事 , 再也不能干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