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8691

命运的驱使,提着简单的行李来到新西兰.一晃10年,家算安了,可仍然觉得这里不是我的世界.时常胡思乱想,回忆逝去岁月中曾经美好的画面.我曾寻找失去联络多年的朋友,但是没有结果.一直想写点什么,回忆也好,小说也好,始终没有时间.今天百无聊赖,开个博.
正文

最后一月

(2011-01-17 15:51:03) 下一个

看着呜呜咉咉的办公室, 简直让人烦透了. 我收了信, 招呼财务部的人到明的办公室. 我知道帐上没多少钱了, 所以安排两个人负责催要应收款, 应付款就先不管了, 其他人做结帐准备,简要布置完我们财务部的工作以后,我让秘书小李通知各部门负责人下午2点到会议室开会.  较往常开会,今天没人迟到缺席. 我开门见山:“ 从今天起我代行总经理之职. 公司已经发生的和即将发生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 你们担心的无疑就是能否保住工作和拿到工资. 在服装厂接手前, 工资没有问题, 那以后,就不是我说了算了. 但我会和他们谈, 为大家争取权益. 希望大家在这个月里,一如既往.  如果想找新工作,我不反对, 但不要影响目前的工作. 会后要和自己部门的员工讲清楚, 有问题我们尽量解决.”  还好他们没让我为难. 下一步就是和服装厂谈了, 这是个头疼的事.

一个星期下来,公司趋于平静. 林打了好几次电话约我, 都被我拒绝了. 老太病着,除了接有关老头消息的电话,其他谁的也不接. 明倒好, 在美国待不住, 跑到泰国玩儿去了, 什么都让我看着办, 真是个甩手掌柜子. 我怕服装厂到法院申请冻结公司的帐号, 悄悄叫上司机伟, 他是老太的远亲又是管家, 一起到银行取了两次现金, 放在我的保险柜里, 保证月底能够发工资.  帐上就剩下几百块钱了.

我让秘书小李起草信函, 约服装厂谈交接事宜. 没想到他们拒绝.

半个月过后, 我预料到的事情发生了.法院的传票到了, 银行帐号被冻结. 客服部和工程部负责人告诉我, 服装厂找过他们, 许愿保留职位,并提高奖金幅度. 大家都知道, 这两个部门的员工多数是原来服装厂留下的下岗工人, 所以稳住他们, 就能保证写字楼基本正常运转.  

当然我是不会留下的,也不会让我留下. 晚间, 我让伟把老太和明办公室的东西都运回家. 放在明办公室几大铁柜的帐本和公司所有的证章也同时运到伟的住处( 也是老太家的房子). 然后锁了他俩的办公室. 再坚持几天,我也就回家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