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8691

命运的驱使,提着简单的行李来到新西兰.一晃10年,家算安了,可仍然觉得这里不是我的世界.时常胡思乱想,回忆逝去岁月中曾经美好的画面.我曾寻找失去联络多年的朋友,但是没有结果.一直想写点什么,回忆也好,小说也好,始终没有时间.今天百无聊赖,开个博.
正文

下岗

(2011-01-18 15:53:16) 下一个
我自动下岗了. 公司的事老太都不管,更不用我再操心.林告诉我, 服装厂接手写字楼后, 给所有客户发了信函,分别开了会, 意思就是在原有租金不变的情况下重新签租赁合同. 现在写字楼像雨后春笋一样多,客户们纷纷要求降租金,否则就搬走, 更有耍赖不交租金的, 理由是合同不是和服装厂签的,热闹得很.
在家休息了一个多星期, 我得再就业呀. 招聘大会去了一趟, 人山人海的, 看一眼就够了, 打道回府. 按报纸上的招聘广告,寄了应聘信, 石沉大海. 低的职位我不想去,高的职位没人理. 就这样,过了两个月. 这期间, 没有和明联络. 林依旧约我看看电影,吃吃饭, 没什么意思, 打发时间罢了.
明的女朋友宁毕业回北京了, 因为早就认识, 又都是没工作, 所以我俩经常开着明的宝马出去逛.
有次晚上在酒吧, 宁喝多了, 伤心地说:“ 你知道吗, 我和明处了八年, 为了他我拿掉过一个孩子, 又为了他跑到湖南那个破地方去上学, 到头来他连影儿都没了.” 宁哭出了声儿, 我不知说什么好, 突然她盯着我说: “ 我知道你戴的项链是明送的.” 她说的没错, 当初明给我的时候说是老太给的生日礼物, 一条D’Orlan 手工打造的项链, 上面镶满奥地利水晶, 极其漂亮. “你怎么知道的?” 宁擦擦眼泪, 说:“ 那年我放寒假回来, 明和老太也刚从香港回来, 我在明的抽屉里看到的. 本来我管他要, 他不给, 说是代别人买的.” 停顿了一会儿, 我给自己要了杯啤酒, 然后很郑重地对宁说: “ 这条链子是老太送我的生日礼物, 和明没有关系……明是对我不错, 但没有越界, 他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你放心好了.” 宁还是委屈地说:“ 我知道他对你好, 他就想全占着. 这两个月他都关机, 昨天,他终于给我打来电话,让我到匈亚利找他, 还要我问你一起去.” 我赶紧摇摇头说:“ 还是你去吧, 我可绝对不去.” 宁是个天真的女孩儿, 她的眼泪一下没了, 心情似乎平静了许多,探过身来关切地问我:“凤, 你想过以后怎么办吗?” “我……你知道我正在找工作, 其他还没想过.” “反正我不知道. 我妈听部里的人说老头的案子牵扯上边, 出来是不可能了. 你说明到处飘, 我即使去了匈亚利, 在他哥哥的公司工作, 也不知道我俩会不会有结果?...... 其实, 我妈早就劝我别一根绳儿吊死,可我就愿和他在一起......” 我当了宁的忠实听众, 她唠唠叨叨, 一看表时间已经很晚了, 我扯着她出了酒吧, 这下谁也别开车了, 打了辆出租, 先送她回家, 然后我再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