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8691

命运的驱使,提着简单的行李来到新西兰.一晃10年,家算安了,可仍然觉得这里不是我的世界.时常胡思乱想,回忆逝去岁月中曾经美好的画面.我曾寻找失去联络多年的朋友,但是没有结果.一直想写点什么,回忆也好,小说也好,始终没有时间.今天百无聊赖,开个博.
正文

再就业

(2011-01-19 14:38:59) 下一个

我下岗的事已经广而告之于亲朋好友, 在北京找工作靠熟人介绍是最便捷最可靠的途径.
一天下午, 我正百无聊赖地在家看杂志听蔡琴, 大学同学英打来电话,让我立刻到中粮广场去面试, 说用人单位急着要人,也没告诉我干什么. 到了那里才知道是一家新西兰投资顾问公司在北京的代表处. 统共两间办公室, 中新国旗立在门口, 内部装修极具异国风格, 只有四个人在那里办公. 首代是位台湾女人, 名字叫艾米, 三四十岁的样子, 胖胖的, 脸上化着浓妆, 浑身上下打扮得和唱戏的差不多, 说话拿腔拿调,嗲嗲的. 艾米热情地接待了我, 手上还夹着香烟, 自来熟儿地说看到我, 有一见如故的感觉, 让我受宠若惊了.  她告诉我, 本来她是和老公一起被派到中国的, 老公高高帅帅的, 秦汉的化身, 做她的私人助理, 可在北京工作没到半年, 老公就和女秘书私奔了, 只给她留下一份离婚协议书...... 将近两个小时, 艾米没有介绍任何关于代表处的情况, 而是把我当成了她的知己, 眉飞色舞, 滔滔不绝地讲她的桃花运浪漫史, 絮叨而自恋. 我简直听傻了, 真纳闷新西兰人怎么找这么个人当首代, 公司形象荡然无存. 好在最后一分钟艾米交代了我的工作, 是做她的执行助理, 待遇还可以, 所以要不是看在钱的份儿上, 我绝对不能接受和怨妇一起共事.
回家的路上, 挨着排儿给关心我的同学朋友打电话, 告知我又上岗再就业了.
宁激动不已地说她最近正办理去匈牙利的手续, 估计再有几天签证就下来了, 明会在那边接她.虽然她爸妈都不同意, 但是拿她也没办法, 痴迷不悟的人非要一意孤行, 恐怕十匹马也拉不回来. 我祝她一切顺利心想事成.
从此我和宁和明再没有联络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