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8691

命运的驱使,提着简单的行李来到新西兰.一晃10年,家算安了,可仍然觉得这里不是我的世界.时常胡思乱想,回忆逝去岁月中曾经美好的画面.我曾寻找失去联络多年的朋友,但是没有结果.一直想写点什么,回忆也好,小说也好,始终没有时间.今天百无聊赖,开个博.
正文

按部就班

(2011-01-24 15:45:31) 下一个
除了每周一次的业务培训热闹非凡, 通常办公室里是比较安静的, 两三个同事, 互相客客气气的, 偶尔加个班, 还能接受.艾米喜欢和我聊天,可动不动就说起弃她而去的帅哥老公,整个现代版的祥林嫂,而我也就成了她唯一的听众.

林依然对我一往情深. 每天至少要通一个电话, 遇到我加班, 他会叫外卖到办公室, 而他就在我楼下找个地方等我, 直到我加完班再送我回家. 赶上下雨, 他会在下班前问我是否带伞了, 如果没有, 他一准儿来接, 乐此不疲. 说实在的, 我很感动也很享受他对我的好.
 
临近春节了, 林说他要回老家, 大约得一个月后回来. 其间, 我们没有通过电话, 互不打扰, 我猜他的家人早把建新当做准儿媳了.
 
小时候盼过春节, 因为有好吃的有新衣服穿. 现在没有了盼头儿, 亲朋好友在一起吃吃喝喝, 玩玩乐乐, 说一些不疼不痒的话, 觉得好没劲, 更不愿听到他们问我个人的事, 真不如上班好. 这几年, 一遇到长假期, 基本上我会随旅行团出游. 今年决定上武夷山. 这样一来时间打发得还快点儿.

总算熬过了春节. 上班后, 艾米神神秘秘地叫我到她办公室, 说:“ 你猜春节我去哪里了?” “回台湾? 或回新西兰了?” “都不对. 我去了趟哈尔滨. 那边有个叫玉姐的人, 通天的人物啊! 她要代理我们的投资项目.” 我随口附和:“ 那当然好啦.” 艾米继续汇报: “过几天玉姐来北京, 要看看你.” “ 啊! 看我? 我有什么可看的, 我又不认识她?” 我吃惊不已. 艾米小声说:“ 你今年有桃花运了.” 然后就闭口了. 我心想她真是有毛病, 懒得再搭理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