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8691

命运的驱使,提着简单的行李来到新西兰.一晃10年,家算安了,可仍然觉得这里不是我的世界.时常胡思乱想,回忆逝去岁月中曾经美好的画面.我曾寻找失去联络多年的朋友,但是没有结果.一直想写点什么,回忆也好,小说也好,始终没有时间.今天百无聊赖,开个博.
正文

天有不测风云

(2011-01-16 15:32:09) 下一个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

这两个星期本来格外轻松,因为老太和明都去美国了,办公室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我正忙着整理帐本,老梁急匆匆地来找我,他是老太的前下属. 我跟着他来到外边, 问有什么事,老梁压低声音说:“ 前天老头回京,下了飞机就被检察机关带走了, 我已经告诉了老太和明, 他们估计不回来了.” 我脑子一片空白, 半天才回过神来, 不解地问:“怎么会这样?” “可能和最近整顿金融市场有关.”  那我们怎么办?” “老头真要被双规了, 肯定会查下来的, 我那边准备先停业, 你这边问老太吧!”  说完, 老梁就匆匆走了.

晚间,我分别给老太和明去了电话, 关掉公司是肯定的, 可怎么遣散那么多员工呢?  老太哪里知道帐上已经没有钱了, 明的股票输得一踏糊涂, 挪到安通的几笔款子根本收不回来, 让我拿什么遣散员工? 我还不能和老太挑明了, 因为老太已经病倒了, 说什么都不管了,让我看着办. 明更是甩手. 我头都大了.

第二天刚到公司, 一进办公室就觉得不对劲. 季会计递给我一封信, 说是服装厂今早送来的. 我想, 老头被双规的事肯定已经传开了. 展开信, 红头文件似的, 和以往服装厂催租金的信函不一样, 内容是警告我们一个月内如若不交租金, 就要收楼.  我把信丢到桌子上, 半晌没说话. 季会计拿过信, 一下子涌来好多人都来看, 公司炸锅了.

当初老太开这间公司,走的是香港旧楼改造的路子. 楼的所有权属某服装厂. 该服装厂连年亏损,  上级决定将工厂外迁, 旧楼出租. 破旧的工厂车间楼经过改造装修后焕然一新, 变成了豪华写字楼. 头两年出租率都在百分之八十以上, 一直赢利, 支付服装厂的租金根本没有问题. 可到了第三个年头, 服装厂的工人老大哥们说租金定得低, 他们亏了, 偏要修改合同. 老太和明一直不同意, 因为合同期是十年, 不能你们想改就改想变就变, 所以拖了好长时间, 关系闹得很僵. 再加上后来明经常挪用大笔款项, 有时还不回来, 就造成不能按时缴纳租金给服装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