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8691

命运的驱使,提着简单的行李来到新西兰.一晃10年,家算安了,可仍然觉得这里不是我的世界.时常胡思乱想,回忆逝去岁月中曾经美好的画面.我曾寻找失去联络多年的朋友,但是没有结果.一直想写点什么,回忆也好,小说也好,始终没有时间.今天百无聊赖,开个博.
正文

开篇

(2010-12-08 15:47:25) 下一个
十年前的八月,下午时分. 整个北京被灰朦朦的热气笼罩着,闷闷的,让人喘不过气来.
对于即将远渡重洋的我, 没有任何的兴奋感,似乎也没有离别感,除了倦怠,脑子里一片空白. 从家到飞机场一个多小时的车程,除了汽车发动机的声音,妹妹和妹夫偶尔一两句不疼不痒的话,一路上大家没有交流. 其实我知道老爸老妈有很多话要嘱咐,尤其是老妈,平常唠叨个没完的,今天却一句没有. 也许他们知道我的脾气,还是不说的好.
到了飞机场,很快办完了登机手续. 我动了动嘴唇,挤出句:"我走了,到了,给你们打电话,放心吧!"然后偷眼看了一下老爸老妈和妹妹妹夫,故作轻松地给了他们个笑容,算是告别,然后就匆匆提着我的行李,再没回头地朝候机室走去. 不是不想和他们好好的告别,就是做不出,怕看到老爸老妈担心的神情.
离飞机起飞还有2个多小时,候机室里还没有人. 放下手里的行李,随便找个位子坐下. 刚想定定神,一股热流就冲进了眼眶.
透过候机室巨大的玻璃窗,看着远处正在跑道上滑行的飞机, 心想: 难道我就这样走了?灰溜溜的. 日子怎么不是过,非要跨洋过海的? 而等待我的又会是怎样的世界? ......算了,不想了,反正已经不想回头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