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8691

命运的驱使,提着简单的行李来到新西兰.一晃10年,家算安了,可仍然觉得这里不是我的世界.时常胡思乱想,回忆逝去岁月中曾经美好的画面.我曾寻找失去联络多年的朋友,但是没有结果.一直想写点什么,回忆也好,小说也好,始终没有时间.今天百无聊赖,开个博.
正文

林(十)

(2010-12-22 15:35:19) 下一个

每天都会接到林的电话, 每天都要求见面或约会. 我不喜欢这么粘粘的, 没有新鲜感, 我讨厌如胶似漆这个词,  所以一个星期最多和他约会两次.

就这样, 过了有小半年. 一天, 我如约和他一起吃饭. 他放在餐桌上的手机响了, 他抄起电话边说边站起来往外走:" 你自己吃吧, 谈个客户. 下午给你打, 你不在,手机也关了. 好了, 别等我了……..”  这几句我是听到了, 而且猜到对方是女的. 林神色不自在地回来了, 我看着他, 没有说什么, 好一阵, 他像犯了大错误似的说:” , 对不起. 我没有和你交代.” 停顿了一下, 接着说:” 她是建新, 我的老乡, 也是大学同学. 毕业后, 刚开始她没找到工作, 也不愿回去, 北京又没有依靠, 不得已就和我住在一起. 她和你是不一样的, 我喜欢的是你, 和你在一起很舒服很开心, 找回了很多逝去的东西, 你明白吗?” 我深深地呼了口气, :”明白!......快吃吧, 菜要凉了.” 我夹了两样菜给林, 再也没说话.

那个夜晚空气闷闷的,街道上依然是人来人往, 车水马龙. 这顿饭吃得没有味道. 林一再解释, 我懒得理会. 他揽着我的肩,慢慢往前走, 也就不说了.  我们大约走了有一站多地, 我说太晚了,得回家了. 还没来得及等他说话, 我就上了一辆停在路边的出租车. 车开出很长一段, 回头看到林还站在那儿没动.

半个小时后我到家了, 手机响了, 我知道是林, 犹豫了一会儿, 还是接了,他照常问我是否到家了, 我说:”到了,你放心吧. 再见林好象还要说, 但我收了线, 不想再听什么, 我需要安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