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8691

命运的驱使,提着简单的行李来到新西兰.一晃10年,家算安了,可仍然觉得这里不是我的世界.时常胡思乱想,回忆逝去岁月中曾经美好的画面.我曾寻找失去联络多年的朋友,但是没有结果.一直想写点什么,回忆也好,小说也好,始终没有时间.今天百无聊赖,开个博.
正文

林(九)

(2010-12-21 15:18:09) 下一个

晚上林来电话约我星期六去美术馆看影展,我答应了. 没想到一到美术馆, 人山人海的. 因为是好莱坞影星黑白摄影, 吸引了无数的摄影爱好者和影迷, 购票的队伍排成了长龙. 我说:”算了吧, 这么多人?”  怎么能让你要排队呢? 看这是什么? 报社朋友给的.” 他拿出票在我眼前晃了晃, 非常自豪, 揽着我的肩径直朝入口走去.
林的业余爱好是摄影,他经常向报社或杂志社投稿,  有不少作品被采纳刊登了,所以交了一些报社和杂志社的朋友. 影展还是蛮吸引人的, 好莱坞影星的巨幅黑白照片清晰地呈现在观众眼前, 脸上的毛孔都看得一清二楚, 感觉不如电影或杂志上的好看. 其实我只是看看热闹, 并不懂摄影. 林却非常认真. 展馆里空气很不好, 又热又混浊. 好不容易出来了, 林问:” 感觉如何? 喜欢吗?” “ 还好. “ “什么时候我给你拍几张.” “谢谢了, 拍可以, 千万别拍那么近, 脸上的缺点暴露无遗.” “你的脸白白嫩嫩的, 也就几颗小雀斑, 那不算缺点.”  说着站住脚,扳住我的肩, 深情款款的低头注视着我,  一只手轻轻地抚摸我的脸, 柔声说:” 我喜欢你.”  我实在不知说什么, 脸一阵发烧. 沉默了好一会儿, 他把手挪到我的肩上, :” , 看看有什么好电影!” 我终于回过神来, 很不自在地被他牵着朝东四方向走去.
随便吃了点东西, 看了一场没意思的电影<<蜘蛛侠>>. 我没有让林送我回家, 想一个人安静会儿, 对于一整天的两人世界还不习惯. 和上次一样,我刚到家,林的电话就追过来了. 这一天过得好像很漫长, 我和力也曾有过无数个这样的日子, 真的不想回忆. 那天我失眠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