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8691

命运的驱使,提着简单的行李来到新西兰.一晃10年,家算安了,可仍然觉得这里不是我的世界.时常胡思乱想,回忆逝去岁月中曾经美好的画面.我曾寻找失去联络多年的朋友,但是没有结果.一直想写点什么,回忆也好,小说也好,始终没有时间.今天百无聊赖,开个博.
正文

林(六)

(2010-12-17 19:22:50) 下一个

吃完饭,出了永和豆浆,林问我:"你家住哪儿?" "南三环." "你呢?" "军博" "咱们往南走走,再回家好吗?" "好吧!"
 
走在他的身边,我有一种非常安全的感觉. 晚上七点多了,宣武门大街依然人流不减. 偶尔对面行人过来,我快要躲不开的时候,他会揽住我的肩,让过行人, 然后再放开. 说真的和力分手以后这么长时间,还没有人揽过我的肩, 真希望他的手不要拿开,一直放在那儿.

我们从宣武门走到菜市口, 一路上话并不多. 我看看表,已经八点多了,于是对林说:"谢谢你的永和豆浆,我得回家了." "我送你好吗?" "不用了,明天你也要上班,再说你送完我, 回家会很晚.早点休息吧!" 他拉过我的手, 走近一步放在唇边温柔地说:" 还可以约你吗?" 我迟疑了一下, 点点头.

上了出租车,我心里乱乱的. 其实我好想好想谈恋爱。但是恋爱的终点----结婚,我不敢想象,我惧怕。有种预感,或者说是直觉,林只适合谈恋爱。

林告诉我,他是河北人,政法大学毕业以后到了招行,五六年了才混个主任当,不是学金融的,在银行也就到头了.现在的工作并不是他喜欢的,他有很多想法,等条件成熟,会辞职,干自己想干的事。

我到家有两分钟,手机就响了,是林。他问我到家没有,我说刚到,他说放心了。收线后,一丝甜蜜涌上心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