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8691

命运的驱使,提着简单的行李来到新西兰.一晃10年,家算安了,可仍然觉得这里不是我的世界.时常胡思乱想,回忆逝去岁月中曾经美好的画面.我曾寻找失去联络多年的朋友,但是没有结果.一直想写点什么,回忆也好,小说也好,始终没有时间.今天百无聊赖,开个博.
正文

林(五)

(2010-12-16 20:51:42) 下一个

公司大厦离宣武门很近,等同事快走光了,我才动身.
远远的看见林站在路口报摊儿边上. 我紧跑几步,不好意思地说:”让你久等了.” “没有,我也是刚到.” “你说的永和豆浆在哪儿?” “对面.走吧!”
通常过宣武门这个路口, 我是走地铁通道的, 安全第一. 我正要往地铁走, 林拉住我说:”地铁人太多,走上边.” 不由分说就拽着我过马路,好像三步两步就到了对面,林轻轻放了我的手,我的脸有点儿发烧, 默默地跟着他到了永和豆浆, 了个僻静的地方坐下,他告诉我这里都是些小吃, 问我喜欢什么, 我说:”无所谓,你点吧!”  点完了吃的,面对林我不知说什么,他的目光很温柔,声音更是温柔,:”老康说你是你们公司的一只美凤,我看真是不假.” 说得我很不好意思, 顺手拢了拢头发说:”你能不能别这么看我,我受不了.”
豆浆,油条,锅贴一一上来了,味道挺不错的,吃了几口,我想别把正事给忘了. 于是问林:”段行长是不是对我们有什么意见?”  哪里,他不想做主.有情绪.”  他有什么情绪?”  你不知道,荫行长是空降的,从美国留学回来,没多久就被提拔当支行行长. 而老段熬了快三十年了,以为这次能扶正,没想到平级调动,所以撮火,不愿干活……”  我没问太多,这就足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