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8691

命运的驱使,提着简单的行李来到新西兰.一晃10年,家算安了,可仍然觉得这里不是我的世界.时常胡思乱想,回忆逝去岁月中曾经美好的画面.我曾寻找失去联络多年的朋友,但是没有结果.一直想写点什么,回忆也好,小说也好,始终没有时间.今天百无聊赖,开个博.
正文

林(三)

(2010-12-15 14:33:30) 下一个

在停车场,远远地看见林和老段,两个大块头,很显眼. 我和明上了车,打开CD,是谭咏麟的<<水中花>>,我非常喜欢的一首歌.
明话不多,我也无语,通常就是这个样子,他只要不说去哪里,我就知道他要去哪里,算是一种默契吧.
到了燕京饭店粤海餐厅,这里是公司定点请客吃饭的地方. 径直走到包间.明从来不问我想吃什么, 他点什么我也没有意见. 服务员走后,他看着我说:”怎么这么无精打采的?一点儿笑容也没有?”我看看他,喝了一口茶,缓缓地说:”就是觉得一天一 天的没意思.” “你肯定有事没告诉我.” 我低头沉默.
一会儿菜上来了,吃了两口,我放下筷子说:”他姐夫上礼拜打电话,先问我有没有男朋友,我说没有,然后他说小力也没有女朋友,问要不要给我们撮合撮合,有没有复合的可能. 我说不用,也没有可能. 先头我还以为是小力让他打的电话,后来后来我觉得不是.” 明小心翼翼地说:”你俩分手有两年多快三年了吧? 要说赌气也不能赌这么长时间. 他可能早把你忘了.” “我就怕你说他忘了我,八年的感情说没有就没有了.有时我还想,他在干什么,可他一个电话也没有.我是不是很傻?”  你怎么能说傻呢, 就是太专一了.” 说着明给我夹了些菜. 这个好吃,多吃点儿,一会儿你还游泳呢.” 关于我的话题算是打住了. 明又要了两个点心,打包,让我游泳后回家吃,每次他都这样,我也从不拒绝.

明除了会打高尔夫和保龄,别的体育爱好没有,应该说不会.那时东单游泳馆刚刚建成,条件不错,就是价格贵点儿,所以去的人并不多,每个泳道也就一两个人. 我喜欢一个人静静地在水中漂来漂去的感觉,什么也不想,好像到了另外一个世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