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8691

命运的驱使,提着简单的行李来到新西兰.一晃10年,家算安了,可仍然觉得这里不是我的世界.时常胡思乱想,回忆逝去岁月中曾经美好的画面.我曾寻找失去联络多年的朋友,但是没有结果.一直想写点什么,回忆也好,小说也好,始终没有时间.今天百无聊赖,开个博.
正文

林(一)

(2010-12-13 20:54:45) 下一个

看完林的信 , 心里充满惆怅 . 林在我的记忆中是抹不掉的 .

我和林认识四年了 , 之间的关系有点儿模糊 , 很难下个确切的定义.

记得林第一次来我们公司是代表招行洽谈租楼的事情 . 当时投行的租约到期 , 不再续延 , 搬到礼士路投行总部大厦去了 . 老太通过上边的关系 , 把招行请了来 . 一楼营业大厅和二楼办公区域基本不变 , 就是换换招牌 .

我们公司在顶层 , 开放式办公 , 只有老太和明有自己的办公室 . 我的办公桌就在他们边上 .

那天 , 秘书小李领着林和老段 ( 副行长 ) 来了 , 他们经过的时候 , 我很自然地抬头看了一眼 , 正巧和林对视 , 这人怎么这么高 , 我不好意思地赶紧抵下头 . 等他们进入明的办公室以后 , 季会计小声对我说 :” 后面这个年轻的 , 可是个大帅哥儿呀 ! 凤 , 我看他看你来着 .” 我故作惊讶地说 ;” 真的吗 ?” “ 当然 !” 我不再说什么 了.

大约过了半个多小时 , 明办公室的门开了 , 几个人谈笑风生的 , 看来这个大客户已经搞定 . 林和老段都是高高大大的 , 得有一米九 , 穿着深兰色的西装 , 应该是行服 , 的确很帅 , 相比之下明要矮许多 . 送走他们 , 明回来冲我打了个响指 , 说 :” 一切 OK! 过十天就开业 .” 我毫无表情地看着明 , 他停下来小声问 :” 哪儿不开心吗 ?” 我没好气儿地说 :” 别得意忘形啦 !”

第二天一早 , 林一个人来了 . 明把我和各部门负责人招到办公室 , 一一介绍给林主任 . 林的脸庞是温柔型的 , 没有棱角 , 眼睛倒是挺大 , 可就是没有明的眼睛有神 , 说话语速比较慢 , 略微有点儿官僚腔 . 林值得被我欣赏的仅仅是他的大个子而已 . 明吩咐客服和工程部这几天协助林工作 , 并没有我们财务部什么事 .

接下来的几天 , 林都有来公司 , 不是找工程部的老康 , 就是找客服的小孙 . 其实有电话 , 何必亲自来呢 ? 而且每次来 , 明明可以直接到工程部或客服部 , 他偏偏从我这里绕过 , 还顺便用手轻拍一下我的桌子 , 好像在和我打招呼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