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8691

命运的驱使,提着简单的行李来到新西兰.一晃10年,家算安了,可仍然觉得这里不是我的世界.时常胡思乱想,回忆逝去岁月中曾经美好的画面.我曾寻找失去联络多年的朋友,但是没有结果.一直想写点什么,回忆也好,小说也好,始终没有时间.今天百无聊赖,开个博.
正文

林的信

(2010-12-12 15:35:20) 下一个
林留给我一封信,待我上了飞机以后看. 打开叠成鸽子般的信纸,熟悉而隽秀的自体映入眼帘.
凤:
一别,不知道什么时候再见.心里空落落的. 舍不得你走,为你担心.如果感觉不舒心,就赶紧回来,千万别勉强自己,让自己受苦.
我很想让你留下, 象以前那样在一起喝喝茶, 说说话, 看你的眼睛. 显然这已经成为奢望了. 因为我实在是没有任何资格任何理由让你留下,很惭愧我给不了你什么.
你是我见过最善解人意的女孩, 清澈透明, 和你在一起没有压力,好象回到了学生时代.
有些场景永远忘不掉. 记得第一次见到你,在你们办公室,你的眼睛是那么亮,仅仅打量了我一下,就有点儿让我魂不守舍. 第二天就总想找理由再去你们办公室看你. 没过几天你打电话来说要咨询你们公司贷款的事, 我正愁没理由到你门公司,所以既兴奋又紧张, 连老段都看出来了. 不一会儿你来了,穿着一件紫色发乌光的风衣,小眼睛扫了我们办公室一下, 象狐狸一样,然后微微一笑,我简直都要晕了.谁知明不紧不慢地跟在你身后. 多亏有老段应付, 否则我真有点儿不知所措了.你似乎看出了什么, 只跟老段说话, 根本不理会我. 好不容易结束了谈话, 看着你和明的背影, 尤其是上电梯时明轻轻地推了一下你,我嫉妒得不得了. 从此我对明充满了敌意. 现在这一幕又浮现在眼前, 依然还不是滋味.
你说要远走嫁人了, 以为你在开玩笑,可是你真的要走了.谁会那么有福气呢? 但愿他能够珍惜你,疼你.
看过信,你就撕了吧,以免将来惹不必要的麻烦,男人嫉妒心很强. 放心,我不会打你手机,你也把我的号码从手机上删除吧.
两星期前我给你拍的一组照片,中青报选中一张,本来打算下星期发表,犹豫半天,还是拿下了,留给我自己欣赏吧.
知道我在哪里给你写信吗? 在仙踪林.从今往后不会再来了.
年底,我和建新一起回老家,算是结婚,给她和她家人一个交代.
你要多多珍重,别总为别人着想,多爱自己一些.

八月二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