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絮语

la vie est belle, profitez-en! 生活是多么美好,活着一天就别糟蹋了.
个人资料
la-vi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走在南西的暖阳下—橄榄树

(2023-03-28 12:27:22) 下一个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

我的故乡在远方

为什么流浪 流浪远方 流浪

为了为了 为了梦中的橄榄树 橄榄树

……

听着三毛写词的“橄榄树”,脑中的画面是一望无际的沙漠中孤立的一棵橄榄树。事实上沙漠中我没见到橄榄树,而我见到的橄榄树不是孤零零的,是成群结队的一望无际的。可是无论实际和脑中的画面有多大的反差,橄榄树于我就是孤独,流浪。有的时候,人就是这么不可理喻。其实也没有不可理喻,我们的故乡不都是在远方么?我们不都是流浪在远方么?我们当初不都是为了梦中的橄榄树而远离故乡么?至于梦中的橄榄树是什么,是不是值得为它流浪远方,各自有各自的答案。于我,毫无疑问,庆幸我做了正确选择。扯远了。

离开住了2夜的小城Ubeda,奔往安达卢西亚8个最美白色小镇中的MontefrioIznajar。GPS指导我们走小路,漫山遍野的橄榄树。从来没看到过这么多的橄榄树,没看到过这么漂亮的橄榄园,着实兴奋激动了一阵,也着实感叹感慨了一阵。

1)照片远没有实景美 2) 3) 4)

Montefrio ,若是打算来走小街看老屋,大概会失望。小镇特色是地形,是几个观景点包括包括山顶前摩尔城堡(现为博物馆,2.5€)看小镇全貌。旺季时小镇肯定游客不少,按TI女士建议,爬上爬下,不大的镇走了2个半小时,小镇人个个爬山健将。

5)Montefrio 6)

7)上山路上听到音乐声,探头,一小管旋乐队在排练,悄悄进去贴边听一曲。

8)上城堡观景 9) 10) 11) 12)

13)听到汽车喇叭声,每按一次持续数秒,什么事?喇叭声追着我们的脚步,走到右边那条小街,汽车响着喇叭在身后停下。驻脚回头看,司机提着几袋香气袭人的面包下车。懂了,送面包上门,喇叭是通知订户。我说呢,西班牙难得听到人按喇叭。馋:问他买个面包吧,肯定好吃。LG奚落我:你会说西班牙语?人家送货上门,会卖你?好吧,不会说西班牙语,新鲜喷香的面包没得吃(写着这段话似乎还闻得着香味,为吃到面包,我得下决心学西班牙语)。

14) Mirado看小镇

15)以为山壁下是废弃屋,经过发现,住着人呢。

16) MontefrioIznajar ,上山下山,绕过一坡又一坡,仍是一路漂亮的橄榄树,只是不到一小时的山路转得我七荤八素(这趟旅游晕车特别厉害)。Iznajar 远看和Montefrio相像 ,街道建筑比Montefrio漂亮些,那道湖是真漂亮,晕车解药。 17)

18)城堡

19)Iznajar

20)猜想这是小镇打卡点,旺季时一定人挤人。 21)

22)小街

23)Iznajar,再见。

中场休息,祝各位春安。

【 2023 摩洛哥 西班牙南

  1. 摩洛哥 给打算去的驴友几句提醒(附行程)
  2. 安达卢西亚&瓦伦西亚 行程信息
  3. 洛哥 看图说话(上)
  4. 摩洛哥 看图说话(下)
  5. 摩洛哥 吃的故事
  6. 走在南西的暖阳下—42°的差别
  7. 走在南西的暖阳下--瓦伦西亚
  8. 走在南西的暖阳下—被锁在墓园怎么办
  9. 走在南西的暖阳下—世遗双城
  10. 走在南西的暖阳下—橄榄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假装好。那抹蓝我也很喜欢,安达卢西亚很多城镇能看到这抹蓝,衬着白墙很清爽很悦目。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蘑菇。中场休息马上结束,下半场开演。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佳园好。我喜欢小村镇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好久没进城,回国看望父母刚回来。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遐西。母亲节过得很开心吧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同快乐。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自然和建筑都好壮观,特别喜欢挂在墙上的花盆的颜色。
问好!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生活还在中场休息中?问好,祝母亲节快乐!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令人回味无穷的小镇风情, 太喜欢了!
祝母亲节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生活,问候,并祝母亲节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看到你!
母亲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生活 ,母亲节快乐!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蘑菇。回去终于见到父母,不容易。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刚回来,倒时差呢。问好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生活中场休息做排骨呢:)期待续。祝你看望父母的旅途顺利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1

看着就不错!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在我妹妹家也吃过蒜香排骨,和你的做法大致相同。我现在也做,的确很香!
祝顺利!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西班牙南部好玩,漂亮,吃得好还特便宜。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西班牙南部让人回味无穷啊,谢谢分享旅途中的美好。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

三年半不能回去见父母 终于可以回去 回去陪陪他们

祝春安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

你也准备回去吧 我有幸 可是你回去见不到你爸爸了 城里很多人也见不到了 我先生也见不到他妈妈了

问好 抱抱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遐西

是得回去看看父母了 我有幸还能见到父母 多少人见不到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生活的感悟也是我的感悟:“于我,毫无疑问,庆幸我做了正确选择。”
橄榄树,一首深深打动人心的歌! 漫山遍野的橄榄树,好有气势!
生活的pp拍得真好!
羡慕生活即将回去看望父母,祝福生活的父母,愿一路平安愉快,等你回来继续跟着你游!:))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一大片的橄榄树很美!生活拍的小镇片片都好漂亮!很喜欢!继续跟着生活游小镇…祝生活春安!
xiaxi 回复 悄悄话 那道湖是真漂亮,太漂亮了!
要回家了啊,祝生活旅途顺利,万事如意!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居北飞雁' 的评论 :

谢谢

过几天回去看望照顾父母,过一阵再继续这个系列,希望不烂尾。
居北飞雁 回复 悄悄话 盼着下一篇游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