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絮语

la vie est belle, profitez-en! 生活是多么美好,活着一天就别糟蹋了.
个人资料
la-vi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夏走英伦D17 尼斯湖

(2022-08-01 10:57:54) 下一个

D17:朋友:"体验了真正英国(天气)庆贺庆贺[微笑]"。 我:"今天暴雨,英国天气,领教领教"。

离开天空岛,恋恋不舍。世上恋恋不舍,丢魂的地方很多,该舍还得舍。

Plockton,英国最上镜小村之一,基本顺路,停车一游。最上镜,指的应该是港湾,只听到伞上沙沙雨声和鸟鸣。经过几个小村镇都见到石头墙面刷成黑色的房屋,该地区特色?

Eileen Donan Castle(被评为苏格兰最美城堡),电影高地人和007系列世界还不够拍摄地。城堡宫殿不是我俩的茶,介绍内部一般,拍照走人。

雨越下越大,到尼斯湖(Loch Ness)南部小村Fort Augustus时成暴雨。我犹豫着不想下车,车夫说:来都来了,不管怎样总得下车看一眼才对得起我雨中开车辛苦。穿上雨衣打着伞下车,蛮漂亮的小村,不是暴雨的话坐下喝点吃点很不错的地方。湿透,赶紧上车。

一路暴雨到苏格兰高地首府,英国最北城市Inverness。进屋第一件事换下湿透的鞋袜衣裤放暖气上烘。雨不打算停的模样,发愁晚饭怎么解决。车夫查着餐馆说:Tapas如何? 我马上响应,西班牙Tapas我喜欢。

看雨变小,赶紧出门。餐馆坐下看着menu我疑惑:不是Tapas吗,怎么是土耳其餐馆? 他回:土耳其Tapas。[尴尬][发怒]

吃好雨停,城里逛一圈。

平心而论离开天空岛后一路景色挺不错,只不过是有天空岛在前,不再惊喜而已。

1)恋恋不舍离开天空岛 2)

3)Carron湖边Plockton小村 4) 5) 6) 7)

8)这一带见到很多这种将石头刷黑的房屋

9)Eilean Donan Castle 10)

11)尼斯湖

12)尼斯湖畔小镇Fort Augustus 13) 14)

15)Inverness,交汇海鳗湾(Moray Firth

16)

17) 18)

19)Inverness Museum & Art Gallery

20)火车站广场

21)土耳其Tapas,差不多价格,格拉斯高吃的西班牙Tapas比它好吃几倍

待续

  1. 夏走英伦 行程
  2. 夏走英伦 D1-D3 温莎 巨石阵 巴斯
  3. 夏走英伦D4-D5 英格兰乡村Cotswolds
  4. 夏走英伦D6 牛津
  5. 夏走英伦D7 丘吉尔庄园 莎翁小镇
  6. 夏走英伦D8-D10 湖区
  7. 夏走英伦D11-D12 格拉斯高
  8. 夏走英伦(雨走英伦?) D13 Loch Lomond
  9. 夏走英伦D14-D15 格伦科谷 格伦芬南高架
  10. 夏走英伦D15-D16 天空岛
  11. 夏走英伦D17 尼斯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跟着游不过瘾,得自己去游哈。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你啥时出新篇哪?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照片都是挑最美的拍,有时的美是照片照骗。苏格兰高地,尤其天空岛,奥克尼岛是真的美。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在欧洲不同地方吃过几次青口,都不如我们王子岛的青口好,现在欧洲不再吃青口。
去你家探望,还不更新?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风景如画,跟着游英伦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生活的pp拍得太美了,真是风景如画,可以如诗了,雨后的风景特别的清新,
美食馋人,跟着生活游,美的享受~~~ :))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一路风景都美~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如画般的风景, 很亲切, 那里自驾不容易, 我们跟了一日游的团。 哈哈, 土耳其tapa 比我强, 我在天空岛吃到一盘臭的“活”青口 :)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我家车夫说开车没问题,但需注意力集中,尤其是只能开一辆车的路。我们去欧洲一直租小号手动挡车(平时开自动挡),停车方便。这次租的是Kia Stonic。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天空岛无聊?那得多不喜欢自然风光的人啊。或者天天大雨迷雾茫茫什么也看不见。那么美那么独特的景,坐车里看也是心情舒畅特别痛快啊。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写游记就像重复一次旅行,很多感慨很多感动。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我们此行最喜欢的就是苏格兰高地,尤其天空岛和奥克尼岛。周围老外朋友们去英国几个礼拜只去苏格兰高地。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苏格兰高地非常美就是雨水太多,看自然风光的地方遇到雨天,尤其迷雾茫茫能见度低时真的没意思很遗憾。
你们在英国的话可以查天气预报最后一分钟出发,我们必须早早安排的远途游客只能碰运气了。这次在高地运气不算好,但是估计不能算糟糕,还是有好天。接下去就是晴天了。
土耳其Tapas即使正宗我也不喜欢,没找对餐馆。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好开车吗? 你们开的是多大的车?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拉拉的游记,片片勾起美好的回忆,我上次去苏格兰高地还是疫情前,赶上天气都不错。天空岛是不同的人观感不同,有人说无聊得很,有人喜欢极了。我和拉拉一样属后者,一直想着去那住几天呢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拉拉的片片越拍越美,风景美如画,就是这样的感觉!谢谢好游记分享!新周愉快!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真不错。我本来两年前定好了去格拉斯哥,武汉的covid出来后不得不取消。英国去过多次了,就是没去过苏格兰。多谢分享。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英国饭就是fish&chips, 哈哈哈。。。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尼斯湖我去过,就是下雨,哪都看不清。那个小镇不错:)英国小地方的餐馆就英国饭还行,说是外国的,味道也变了:)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走在小村像走在早春烟雨中的江南,你觉得像吗?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rkM76' 的评论 :

这天是最糟糕的一天,阳光在雨后,接下去就是蓝天白云啦。
阴雨天给苍凉的景色添一份忧郁美,只是雨天玩人不舒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风景如画,最前几张像水彩画一样的美!
MarkM76 回复 悄悄话 看起来你们去的时候的气候比我们还不好,不过这样照片照的更有特色。好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