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絮语

la vie est belle, profitez-en! 生活是多么美好,活着一天就别糟蹋了.
个人资料
la-vi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夏走英伦 D1-D3 温莎 巨石阵 巴斯

(2022-07-23 12:39:46) 下一个

写英伦游记说实话很犹豫,写真实感受估计会得罪很多人。可是,写游记的目的对于我,不就是写下真实感受,给自己留一个记忆吗?自然各人爱好兴趣不同,有不同看法不同感受非常正常,欢迎讨论指教。

基本照抄每天发的微信朋友圈,括弧中粗体字部份是回家后添加。

D1:跟上月比,飞机场满满当当而不再空空荡荡。机场戴口罩已不是必须,飞机上仍是必须。2020年3月到现在,虽然不用提心吊胆被隔离被封门,但是餐馆商店关关开开,开开关关也着实让人崩溃。好了,总算一天天在向着正常走。

不可免俗的参观了温莎城堡,自然不可能看见女王。96年带着我妈玩渥太华时见过女王。

晕机,睡了。明天不会12点起床吧?

D2:巨石阵(Stonehenge),不去吧,万一后悔呢,去了吧,呵呵。出发前订了票(21.8英镑/人),骄阳高温(最高32度)下傻瓜很多。(过后觉得巨石阵还可以,毕竟有那么多年历史,古人的技巧让人觉得不可思议。)

热得不想动,早早到巴斯(Bath)住下喝茶消凉。房主说这几天高温绝对是特例。记得17年在爱尔兰11天每天烈日高温,创几十年记录(其实也就26-30°C,风吹着很舒服的温度)。这次没这么好运,明天就降温有雨。巴斯不大,今天基本走了一遍。来巴斯罗马浴场是must see,看到排着的队,很果断(也很英明)地决定免俗,不看。

房主推荐游览景点和餐馆时告诉她订了Sally Lunn's的早晚餐,她翘着大拇指说:好餐馆!是巴斯最古老的建筑。(果然不错,33天来最好吃的英国(不包括外国)饭。这趟旅行胃很受委屈,终于亲身体验英国饭

D3Meryl Streep(我们的lovely 房主)强烈推荐我们跟Walking Tour走一圈。巴斯每天上午十点半有2小时的walking tour,每队不超过15个游客。导游都是志愿者,不但免费而且坚持不收小费。今天到的游客被分成5组,我们组的导游叫Anna,她说10岁来到巴斯,生活了40年,从她风趣的解说中能感受到她对巴斯的热爱。非常好的tour,推荐。

今天好运没了,时阴,时雨,时而淡淡的太阳探个头,最高14度还有风。计划喝下午茶,看好的一家昨晚就订不到位。Walking Tour结束老城和河边来来回回走一个多小时越走越冷,路过一家法餐馆推门进去,小姑娘抱歉地说:位都已被预订完。马上上网查,找到一家评论很好的下午茶餐馆,推门进去,没定位没得吃。去昨晚的餐馆,排着队。好吧,不挑,随便进一家。下午茶,吃进一肚子脂肪和糖,暖了,饱了。

修道院广场坐下,萨克斯吹得很感人。上前给小费时听到一个游客问他是否有CD盘卖,说非常喜欢。

量子说:"巴斯我最喜欢的是prior park,里面一座石桥,很典雅。" 看到这句话时刚刚为了看石桥上山下山走了一个半小时回来,公园在修路,关门。

朋友说:"(巴斯)我就记得浴场,其它地方都没太多印象"。如果我们还是以前的节奏,昨天看完景点今天就离开,那巴斯真的乏善可陈。"多出来"的一天让我对巴斯改变看法,巴斯,非常值得"多出来"的这一天。

以后真是要脚步放慢再放慢,世界这么大,天天在外走都不可能走过来,与其匆匆,不如悠悠。

现在手机照都越来越懒得拍,要找几张说得过去的都难,抱歉。

1)温莎城堡

2)

3)温莎 4) 5)

6)巨石阵 7) 8)

9)Alexandra Park看巴斯全景

10)巴斯街景 11) 12)

13)巴斯修道院

14)

15)小姑娘听着沙克斯忘情地跳舞,最后把她妈妈拖上来一起跳

16)Jane Austen Centre

17)眼熟吗?沙威跳河之地

18)人来人往只不见,专心吃吃吃 

19)新月楼,一般是照片反应不出真实的美,这张照片可是比真实好看很多

20)Anna说楼里住的都是名流富人。这栋楼前人行道比普通住宅区宽阔很多,是让贵妇人们挽着绅士的手散步,接受旁人羡慕的眼光。瞧瞧,明明是豪宅我给看成贫民窟。

21)走了一个半小时没看成的桥(取自网上)

22)唯一一次让我们说“英国饭不难吃嘛”的英国饭,价格出奇的便宜。

待续

  1. 夏走英伦 行程
  2. 夏走英伦 D1-D3 温莎 巨石阵 巴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除了旅游团比以前少,自由行的游客恢复到疫情前,满大街都是人,其中肯定不少是游客。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这么贵!我在几个地方看了中介公司橱窗里的卖房价格,Bath也看了,还说房价比我们这便宜呢,估计是location的原因。你退休后回英国的话可以住郊区住小镇啊,我看到一些郊区小镇房子院子比城里漂亮得多。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今年是我的旅游年,报复性旅游也是安慰性旅游。
祝夏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都开始旅游了,人就多起来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刚从英国回来,住在Bath朋友的豪宅,很喜欢那地方,去过无数次,以前还想过退休住那,现在不想了,一是贵,普通的房子都是百万,朋友的是350万,其次是游人太多,太拥挤,连车都没地方停,还是离它远点好看:)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今年你跑了不少地方,下回我要是能出国旅游就到你家看看游记跟着游.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hniu' 的评论 :

石头躺着也有人看,只要是遗址,都有人看,我很爱看遗址。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谢谢。
咳,为了看那座桥上山下山走了一个半小时,公园在修路,大门紧闭没看成。你喜欢巴斯好啊,下次去多住几天时肯定就看到那座桥了,到时帮我也看一眼。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
说得没错,今年是我的旅游年。已经因已经因疫情被迫取消了年初的一次旅游。秋天又要出门。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我是想赶在再次出门前把英国游记写完。
图12附近有好几家餐馆,我们吃的在巴斯最古老建筑里的那家餐馆就在附近。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太喜欢你的游记了, 张张精美大片, 温莎, 巨石还有巴斯都去过, 很喜欢巴斯, 去过两次, 却错过了图21的桥, 以后有机会去那座城市住几天。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感觉生活似乎总在游玩的旅途中,太潇洒啦:))
这次是英伦,巨石阵的pp很有标识性,生活说的有意思,不去怕后悔,是的,还是得去。
温莎城堡很有气势,pp拍得漂亮,手机效果很好!
跟着生活游,开眼界,谢谢生活分享:))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动作好快啊!
疫情前我们家的伦敦行,去了巨石阵和巴斯,这两个地方都喜欢。不太喜欢照相的女儿儿子在巨石阵拍了很多照片。(我的游记到现在还没动笔,惭愧)。你文中第12张照片,记得我们在那附近吃过一餐晚饭。
ahniu 回复 悄悄话 石头躺着没人看。竖起来就人山人海。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幑宁' 的评论 :

谢谢。
想趁着再次出门之前把英伦游记写完,要不积得太多就不想写了。春游的楼还烂着呢。
新月楼实际看还真没照片好看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理解。这趟没美食了。还在度假吗?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华人' 的评论 :

呵呵,没记错,电影悲惨世界沙威跳河的景就是在这拍的。不过是我说得不清楚。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动作好迅速,刚到家就上美帖了!手机怕的很好,尤其是那张新月楼。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看生活亲真实的游记,写自己的感受,图文并茂写真,让人谗的美食!
京华人 回复 悄悄话 记错了吧?沙威跳的塞纳河。如果你想说的是《悲惨世界》的故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