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絮语

la vie est belle, profitez-en! 生活是多么美好,活着一天就别糟蹋了.
个人资料
la-vi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威尼斯 29年

(2019-09-20 05:47:16) 下一个

机场还车,坐上Bus。Bus开上大桥,心情开始激动:“威尼斯到了。”“看,上次来就是在那停的车。”

29年前,2个穷学生和刚找到工作的朋友,带着帐篷锅碗瓢盆罐头食品煤气开车走意大利,那是我的第一次旅游,威尼斯是其中一站。(穷学生游意大利的故事

威尼斯,29年后再见。 玻璃岛彩色岛回来走到Rialto桥,看着桥和Gandola,29年前,3个人站在那盘算半天没舍得坐。那时价格折算为50法郎(10加元)/船(?记不清了),50法郎可以在学生食堂吃5餐(每餐包括:头盘,主菜,甜点,酸奶,水果,另加面包黄油。量太大根本吃不完,住附近的同学将餐盘带回家中午晚饭吃2餐)。现在是80(晚上100)欧/船,最多可坐6人,不算太贵。可是现在水手不唱歌,当年水手们明亮的歌喉是一道靓丽的风景。这次唯一听到一次是一个游客在唱“桑塔卢西亚”。

参观Doge's Palace,到得早,没怎么排队,里面也不挤。宫里自然金碧辉煌,宝贝很多,没拍几张照,反应不出,留心里吧。走过叹息桥进监狱,转一圈从叹息桥另一侧回来。从窗洞看到外边桥上站满对着叹息桥拍照的人群,他伸出手去招呼:我们活着出来了。我也跟着伸出手喊:我们活着出来了!走出宫来到外面桥上看我们刚刚伸出手的窗洞,犯人们经过叹息桥最后看一眼外面的世界,叹息一声走进监狱就很难再出来。

小街小弄堂,想在威尼斯不迷路有点难,可是迷失在威尼斯不就是我们想要的吗。

走在圣马可广场,我俩心中世界上最浪漫的广场。29年前的情景历历在目:嘴里扣出的钱买一小包玉米喂鸽子;在广场角上那家玻璃制品店橱窗前看半天,然后坐在Correr Museum前台阶上看广场上人来人往;朋友在广场小摊买了件有威尼斯字样的白色套头衫,起风有点凉,朋友将新买的衣服套上,他的夹克LG穿,LG的羊毛背心我穿。走着想着鼻子有点酸,请人替我俩在圣马可教堂前,29年前3人合影的地方拍了张照。今天照片上少了朋友,LG说要将照片发给朋友看。

威尼斯,29年,景依旧,青春不再。29年,风风雨雨。那年我出车祸在阎王殿前徘徊10天,他揪着心等我醒过来(活着真好 ------ 再生20年庆);去年他得癌,我揪着心陪他挺过来(当癌突然降临)。有泪有痛,更多的是欢乐,是享受。老天,望再赐我俩29年。

* 威尼斯是这趟旅行最后一站,在威尼斯的2天让我们有那么多的回忆感慨快乐庆幸,我就反常规将该最后写的放第一吧。 没带相机,几张手机片直出,不想修也不会修,无论如何修都没有留在心里的景色美。

1)坐vaporetto看威尼斯

2)

3)

4)

5)

6)Doge's Palace

7)叹息桥窗洞看外面的自由世界(左),外面桥上看叹息桥(右)

8)当年舍不得坐今天不想坐的Gandola

9)

10)看到手工现做的提拉米苏,赶紧进店买了2杯,就着热茶,香。

11)圣马可广场

12)坐着看景人看人

13)当年就这样坐在台阶上看人看鸽子

14)当年在这3人合影,今天少了朋友

15)码头边也热闹

16)玻璃岛Murano

17)彩色岛Burano比玻璃岛更漂亮有得逛

18)彩色岛

19)彩色岛上斜塔

20)圣马可广场夜晚更浪漫

初秋意大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不客气,祝你们玩开心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多谢信息!很实用!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引起你的记忆了吧。

我们在威尼斯时说,29年后再来,他说:大概走不动了。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好亲切的地方, 期待下一个29年威尼斯游记, 祝福!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谢谢你告诉我。

我觉得这次在意大利吃到的提拉米苏奶油糊多了,一方面糊中加了一部分奶油,奶酪香味不够,另一方面糊放得太多,咖啡味和酒味也不够。我觉得是为了降低成本吧,毕竟奶酪比奶油贵很多。自己做我只用奶酪不用奶油,吃起来比这次在意大利吃到的奶酪味,咖啡味和酒味都浓郁得多,而且糊放得少,口感更好。当然各人口味不同,也许有人就喜欢奶油糊多呢。托斯卡纳的我只吃过一次,我觉得更像我自己做的,糊放得少,咖啡酒味更浓郁。罗马的提拉米苏还没吃过呢,下次小伙子一定开心买单。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谢谢!
威尼斯是一个浪漫的城市,我们很喜欢。但是威尼斯物价贵,白天游客非常多,参观圣马可教堂,上塔楼等队排得非常长。如果你们在威尼斯过夜的话,可以或者一早或者下午4点后人少些的时候去。白天游客太多时可以坐船去彩色岛玻璃岛,或者坐2号船水上看威尼斯。祝你们玩开心。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谢谢!也祝福你。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亲,是应该的,我们一起鼓励,走下去。提拉米苏,维内托大区和锡耶纳都说是自己发明的。维内托地区的比较滑润温和,托斯卡纳那边的比较干燥热烈,我更喜欢那里的。罗马的,你们还没尝呢,下次小伙子买单哈。
楼下墨镜老兄引用的是凯撒大帝的名言,我来过,看到过,征服过。就如同你们的这29年威尼斯,年轻时经历,看过,不是你们征服了威尼斯,而是水城的浪漫征服你们的心,让你们的爱情继续,再等待后面的29年吧,祝福!

我下面的留言有错别字,删了吧。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十月下旬去威尼斯,细读了你的游记,很有参考价值!多谢!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已经很好,手机拍很棒!祝福未来29年以至永远!幸福安康!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下个29年一定会更美好! 祝福你们!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atever9999' 的评论 :

谢谢!我们有信心。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就是重生后的感觉,感慨,感恩。一路过来你给了我们多少鼓励,谢谢阿晴。

那家店生意火得很,我觉得还可以,比我们餐馆吃到的好吃。当然,还是不如自己做的好吃,自己做舍得放料。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19428182' 的评论 :

很多怀念感慨,感谢老天。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是吗?中国游客多的原因吧。不过我们在那2天没听到一个船夫唱歌,倒是有一位坐船的女游客站着兴致勃勃唱了一曲“桑塔露琪亚”,博得一片叫好声。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曌' 的评论 :

是说你也爱威尼斯?哪国语言?看不懂呢。
谢谢。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吗?今天忆旧日?哈哈。

不客气。那个蘑菇是挺好吃的,我现在常做。
whatever9999 回复 悄悄话 下一个29年会更美好!祝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美丽充满情感,重生的威尼斯之行。你们一定有更平安健康美丽的29 年。
我们提拉米苏吃的是同一家,不好吃耶。
19428182 回复 悄悄话 A good remembrance.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威尼斯船夫都会唱“妹妹你坐船头”。。。
回复 悄悄话 Veni Vidi Vici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大家都在回忆走过的人生,美好,温馨的过去!

我做了你的蘑菇,好吃,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