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絮语

la vie est belle, profitez-en! 生活是多么美好,活着一天就别糟蹋了.
个人资料
la-vi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夏日时光 ---加斯佩,天很好 没累着 海鲜吃饱

(2019-07-08 09:48:28) 下一个

今天走南半岛,暖湾。

出发前安夫妇建议我们去探望一位住加斯佩半岛,去年得癌,治疗结束没多久的朋友。LG治疗的艰难日子里朋友送的,自己买的鲜花给我带来那么多的温馨愉悦安慰。我想朋友一定也喜欢鲜花,没想到小镇唯一的花店上午不开。去食品店试运气,仅剩的3束花有气无力,无奈买了一盆肉肉。来到朋友家,大家都很开心。很开心买肉肉买对了,朋友喜欢。她说是生命,她屋里几个花瓶都插着院子里剪下的丁香。聊起治疗的艰辛,2个病友自然多一份共同语言。朋友说准备我们住一夜再走,我们说不麻烦她。喝了会茶,她带着我俩去海滩走了将近1小时后我们离开。告别时3人互道保重,珍惜,好好享受生活。

沿着132一路停车看景,在出半岛处住了一夜,第二天接近魁北克市时才转上高速。去加斯佩走132沿途景色很漂亮,第一次发现魁北克的田园景色不输欧洲甚至比一些地区更美,走高速看不到那么美的景。

转了5天,虽说是家门口,也走了2000多公里。没有必须看的景,没有必须做的事。天很好,没累着,海鲜吃饱。我俩最完美的出游之一,更开心的,是他开始跨出新的一步。

加斯佩半岛,以后一定会再访。

1)加斯佩半岛田园景色

2)Bon Avanture 3)

4)New Richmond小镇海滩。加斯佩长大的人都擅长在石子的海滩上赤脚跑,在冰冷的海水游泳。 5) 6) 7)两人交流着治疗恢复经验 8)肉肉

9)Carleton-sur- mer小村,小村露营点很大也很漂亮 10)

11)田园景色 12) 13)

14)Rimoski,河边散步道很漂亮 15)博物馆(Lieu historique national du Phare-de-Pointe-au-Père 16)美人鱼

发几张吃的,这次他找的餐馆真不错。

17)第一夜住的B&B主人说话声音特别像我们一个朋友。聊起,她来自法国马赛,喜欢这儿的安静,搬来开个B&B。这可真的要喜欢,魁北克旅游季节非常短,开B&B辛辛苦苦一点收入也勉强够生活。早餐量不大(可以要求添),但她做得很精致味道很好。她也给客人做晚餐,需预订,因晚餐时间不合适没在她那吃。她家后院,早餐厅和我的早餐。

18)Rimoski,我点了青口他点了功封鸭。

19)95年去加斯佩半岛,在Matane一家海鲜店买的海螺吃得我们3个念念不忘。这次居然被我们找到,换了店主,门面也扩大了,海螺还是一如既往的好吃。

20)Cap des Rosiers,我的海鲜汤他的煎鳕鱼。

21)Percé房主推荐的餐馆,果然好。坐的桌子窗口看出就是穿孔石,桌上垫纸是加斯佩半岛地图。海鲜相当新鲜,要了套餐加半瓶白葡萄酒。 22)主菜我的鲜贝做得非常鲜嫩,米饭也好吃。他的煎鳕鱼也好吃

23)第4夜回到Rimoski,去海边一家有名的海鲜餐馆。家族企业,爸爸经营海鲜店,妈妈经营餐馆,双胞胎儿子当招待。2小伙子个子该超过2米,走着脑袋要碰天花板的感觉。 24)也是套餐,我要了胡萝卜汤他要了海鲜汤。主菜我的鳕鱼他的海鲜烩,厨师水平真不错。热乎乎的蓝莓翻转蛋糕也好吃。

天很好,没累着,海鲜吃饱。完美,感恩。

谢谢临贴跟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