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絮语

la vie est belle, profitez-en! 生活是多么美好,活着一天就别糟蹋了.
个人资料
la-vi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那个叫伊芙娃(Yvoire)的小村

(2015-07-17 08:48:14) 下一个

出发去瑞士的日子临近,及时雨天涯贴出中断了一阵的徒步在瑞士的青山翠谷间(5):日内瓦湖区 。不知为何Yvoire这个法国小村的名字在我脑中扎根。上网查信息Yvoire Tourism Office - Leman Lake Geneva - France,不期然,一幅照片如雷将我击倒。

1Yvoire(我拍)

对于你,她不过是一个普通的鲜花盛开的小村。对于我,却是一天的心神不宁。这不是2011年去法国,DenisMarie-N开车带我们走过的那个小村吗?一样的拱门(当年 Savoie和法国间的城门),一样在Savoie地区,一样风格的石头房。一眨眼,Marie-N离开我们已两年多。

知道自己感性,感性得不理智。查地图,知道这不是和Marie-N一起走过的那个村;看行程,知道时间如同榨过三次的甘蔗,再使劲也挤不出一点汁,可就是抵不住想去这个小村的冲动。对着日内瓦湖游船时刻表怎么算都掐不出时间。感谢天涯理解我的心愿,一句话让我茅塞顿开,砍掉已去过的EvianYvoire挤进行程。

也许你会说:不就一个小村,至于吗?是,不至于。可我心里清楚: Yvoire,不是因小村的美丽,而是因为对朋友的思念。

可愿意随我参观我的”家”?中我说过:“说一个城市美丽是因为你爱这个城市,而爱一个城市是因为这个城市系着你的思念系着你的牵挂。”因为在法国遇到父辈长兄般的大小导师;因为在法国交到几个一辈子的挚友;因为他们带着走过的世外桃源般的小村小镇。法国,永远系着我们的思念,系着我们的牵挂。

我写过Marie-N的帖子:
 

 

****************************************************
 
坐上去Yvoire的渡船,凉风袭来吹干汗湿的衣衫。船靠码头,踏进鲜花盛开的小村。一样的石房,一样的城门,一样的风情。不一样的,是满街的餐馆礼品店,满街的游客。小村不大,来回漫步,默默无语任思绪飞扬…….
 
老公遗憾地说:我们在日内瓦湖边的3个晚上应该住在Yvoire,下次我们来小村住一周。我应着好,马上加一句:游客太多了点,我更喜欢DenisMarie-N带我们走过的那个小村。
 
是的,Yvoire是个美丽诱人的小村,可以说这次瑞士之行最喜欢的小村却在法国。但是,更吸引我的是以前朋友们带着走过住过,没有游客,散发着日常生活气息的普通小村。那是一方净土,那是我想居住想终老的乐园。

贴几张小村照片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150多年前公民投票归入法国前,这是Savoire和法国间的城门。
 
17)小村再美,我只是过客。

 
18Yvoire,我们一定会再见。


如果你去日内瓦湖,推荐你将Yvoire放进行程,你一定不会失望。从瑞士这边去小村,最省时的方法是火车到NyonNyon坐船20分钟到Yvoire(渡船每30分钟一班)。

日内瓦湖游船时刻:www.cgn.ch

 

2015,瑞士20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ugang_20' 的评论 :

总结得妙。
liugang_20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小村+网络 = 完美生活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谢谢阿晴理解我的感性。的确,去过一次心里舒服很多。失去好朋友心里的痛会持续很久。

别太忙,注意照顾好自己。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小村格外的美,因为有你的回忆,"是我走在小村好像又跟Marie-N见了次面一样,心里很舒服" 美丽小村,美好的心灵。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幑宁' 的评论 :

谢谢赞。你一定也喜欢这个小村的。马上去看。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ge' 的评论 :

精致有底蕴说得确切,这大概就是那乡村的魅力所在吧。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很有味道的小镇! 赞真人秀! 前查看QQH。
arge 回复 悄悄话 精致有底蕴确实名不虚传。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喜欢。理解你说的那种隐隐的感觉,就像我看你照片中流露出的暖暖静静的气氛,也是一种隐隐说不出却很触动的感觉。

周日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很有味道的旅游文章,很漂亮的图片,很精彩的旅游经历。谢谢分享。
很难说清读这篇文章时心里的那种隐隐的感觉,总之,喜欢。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陈默' 的评论 :

回来一周多了,玩得很好。就是赶上热浪徒步没过瘾。

这个鲜花盛开的小村你该喜欢的,坐下喝一杯慢慢看。谢谢亲切哦。

周末愉快!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涯之旅' 的评论 :

能去成这个小村真的要感谢你。我们很喜欢,更重要的,是我走在小村好像又跟Marie-N见了次面一样,心里很舒服。

周末愉快!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来啦!玩得一定非常好吧?

这个小镇也在我的list上,我喜欢园艺,一定要去看看的~~

你的旧文很感人。看了你的文章和感怀,等我去的时候也会感到多一点内涵吧。要不然我就是一个去看鲜花小镇的纯粹游客了。

看到真人啦,好亲切~~
天涯之旅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感人,鲜花小镇名不虚传。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妹也是个重情谊的人。我一直说上辈子我一定是村妇,我就是喜欢这样的小村。

你家院子一定硕果累累。我家今年不知何故花长得都没有往年好,很凄惨的样子。

周末愉快!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伊芙娃真是个美丽的小村庄!
生活MM是个重情谊的人,你也有一个善解你意的好LG!
la-vi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雪花。这样的小村是我的菜,尤其是没有游客的普通的小村。以前在法国时朋友们带着走过住过一些同样美丽,没有游客的小村,从此我的乡村情结再也解不开。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很漂亮的小镇,那些花装点的石头房子很有特色,谢谢好介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