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絮语

la vie est belle, profitez-en! 生活是多么美好,活着一天就别糟蹋了.
个人资料
la-vi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红叶,小村,廊桥

(2014-10-07 05:47:35) 下一个

 

预报周末下雨,担了几天的心怕看红叶泡汤。周六的雨从早泼到晚,躺床上听着雨声希望明天天好。周日一早拉开窗帘:雨已停,云层后透着亮色。一骨碌起身赶紧吃饱上路。

开出一段身后云散见蓝天,前方太阳却还躲在云后。第一次海关空无一车,一路田野景色挺美。快到时最高几座山峰仍是云裹雾绕不见真面目,我提议先去Outlet消磨1小时等雾散,车夫只管往山的方向去。不时见到山下路边停着的车及三三两两或准备hiking或停下拍照的人。车夫不愿停车,一路直奔目的地。

2年前膝盖伤后Mont Mansfield的爬山计划便搁浅(Mount Mansfield : Climbing, Hiking & Mountaineering ...。这次来也只能开车上山后走简单的trail。(Mont Mansfield Auto Toll Road: 9:00-16:00; +车夫19$,另加6$/人)

上山开出一段便进入云雾区,越往上云雾越浓。到停车场下车,好冷(约8-9度)。看旁边车下来的人都戴着滑雪帽,发现自己轻敌了。没法子,戴上遮阳帽好歹挡挡风。

走到Nose峰(1238.4米),除了脚边被风吹得弯腰的小草小树,周围一切消失在云雾中。走回停车场见visit center已开,进去问,小伙子回答今天整天都是这个天气。很失望地上车下山。

高度没下降多少便是阳光蓝天,赶紧停车。trail走不成,红叶怎么说也得让我们看一眼吧。

1.身后山峰裹在云雾中,低处却阳光明媚。

风吹散一团云,身后Mont Mansfield最高峰Chin峰(1340.5米)隐隐露出。LG说:再上山,也许这批云能散。
2.再次上山走去Nose峰,能见度比刚才走过时大大提高。

3. 走Lake View trail到山边,云开雾散,山下景色尽收眼底。远处白云下可见Lake Champlain。
 
赶紧去停车场车里取水取登山杖,高兴地走上去Chin峰的步道。这条道大部分很好走,因在树线之上,看两边景色都很美。快到时远远看见与我们垂直山梁步道上的人群,LG不无遗憾地说:那是2年前我们打算走的步道,景色太美了。是啊,如果不是我不争气的膝盖,我们今天也该走那条道上山。此刻我心里的滋味只有自己明白。

4.走在美丽的步道上。后面就是2中完全看不见的Nose峰。


5. Nose 峰

6.昨天的雨使步道许多地方有积水
7.右二便是Chin峰,这个角度看去完全没有峰的感觉。
8. 下山路上让LG停车让我拍张照。正经来看红叶总不能没一张红叶的照片吧。

 

9. 今年peak比往年早了1-2周,树叶已被昨天的风雨洗去部分。

 

10. 下得山来,进口处车子已排着队。
上山下山走步道共化了4个半小时。实事求是说: 看红叶是加拿大这边好,Mont Oxford, Mont St.Donat, Mont Tremblant …枫叶更红更艳更轰轰烈烈爬山却是美国那边好佛蒙特州纽约州新罕布什尔州…许多步道都在树线之上,景色美很多
 
 *************************************************
最初并不喜欢《音乐之声》这部音乐剧,总觉得玛利亚带着一帮孩子疯疯癫癫不太符合她的年龄身份,而两个大孩子跟着玛利亚疯疯癫癫更有点可笑。看多了几次,尤其是去过萨尔茨堡后似乎慢慢就喜欢上了,其中几首歌挺好听。当然音乐剧和真实故事并不完全相符(The Real Story of the Von Trapp Family)。
到了Stowe自然去看看Trapp family Lodge( Trapp Family Lodge -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11. Trapp family Lodge
12.
13. Lodge游客很多。很想和他们一样坐下要份午餐喝杯酒晒着阳光陶醉在迷人的秋色中,排队等了会发现时间不够,明年吧。
15) 

16. Lodge周围景色很美
Stowe小村本身一般,周围景色不错,附近许多Lodge也很漂亮。开车周围转一圈很漂亮的秋色,好几处有人停车拍照,车夫不停车我拍不了照。
16. Stowe小村主街,楼内问讯处有免费地图。
 
 **************************************************
 
《廊桥遗梦》这部小说及Meryl Streep Clint Estwood 演的同名电影让《廊桥》两字充满浪漫,赚了我不少眼泪。Vermont有很多廊桥,Gold Brook Covered Bridge (Emily's Covered Bridge)就在Stowe小村附近,顺路探访。桥边停着几辆车,一群大人小孩在桥边拍照嬉闹。LG嘲笑我:“这就是你要看的廊桥?我不下车了。” 这座廊桥实在太普通,任凭怎么想象都无法将它和浪漫联系在一起。嗯,下雨时能躲在廊下避个雨。
17.  Emily’s Covered Bridge
 
前两年去Lake Champlain Islands看红叶,红叶没看到,岛的景色却很美。回程想走Lake Champlain Islands,看天上又布满云便直接回家。早上7点出发,到家7点出头,整12小时。
今年夏天秋天的周末出游到此结束,该整理行装回国看父母了。


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low_quick' 的评论 :

运气好(雨后空气清新,能见度高)也不好(否则可住一夜)。

我们走了最简单的步道。若不是膝盖,我可以走难度高的步道,喜爱爬山。我不知道Smuggler's Notch,谢谢你给我信息,留着明年去。再次谢谢!

slow_quick 回复 悄悄话 你真是好运气。我上星期去的,天虽然好,但是very hazy,远处蒙蒙的。

你不能爬山却到了Chin,还是能爬点山的。

没去Smuggler's Notch? 很好看,也不用爬山。

http://media-cdn.tripadvisor.com/media/photo-s/04/92/e8/2d/smugglers-notch-state.jpg

爬不动上可坐个gondola
http://s3.amazonaws.com/trazzler-images/af/57348/Untitled-1.jpg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早上上山时云雾中真的很冷,太阳下晒着很舒服。那一带的山景确实不错,这一趟跑得挺开心的。遗憾的是我现在不能爬山。

谢谢问候。我也很高兴认识你,你的爱心让我感动。

也祝你和安娜秋安。我即将回国看望父母,回来后再聊。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ge' 的评论 :

那是Trapp Family Lodge的地盘,坐那(那右手边就是#13)喝点小酒晒晒太阳的感觉应该很好,我们时间不够。那周围这样的景色很多,所以我觉得你们该喜欢。不管怎样红叶算是看过了,刚才散步家附近的红叶也开始要掉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下了一场雨,天被彻底洗蓝的感觉。你照片里的秋很自然,有些冷的感觉,真的是一场秋雨,一场寒的感觉。你的文字和照片是这么舒服自然的感觉。

一起问美眉和arge美眉好,认识你们好开心~ 和家人们秋安~
arge 回复 悄悄话 #14 很美。周日这里也冷,风大。看来上周末是最好的看红叶的时机。明年好生规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