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絮语

la vie est belle, profitez-en! 生活是多么美好,活着一天就别糟蹋了.
个人资料
la-vi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三言两语说四城

(2014-08-06 17:36:24) 下一个

不知何故,出行回来脑中对葡萄牙的记忆是清晰的,完整的;对西班牙的记忆却模糊,零碎。离开葡萄牙到马德里前停留了萨拉曼卡(Salamanca),阿维拉(Ávila),塞戈维亚(Segovia),托雷多(Toledo)四城,三言两语说说这四个古城留给我的记忆。

萨拉曼卡(Salamanca)

Salamanca最初不在行程中,因不想太赶便在Salamanca住下。下午5点多到旅馆,放下行李走上大街过罗马桥进老城。傍晚的阳光将Salamanca染成眩晕的橙红。精美的建筑,洁净的小街,三三两两的游客,Salamanca散发着诱人的魅力。

SalamancaTapas非常便宜,味道也不错。晚上在街边坐下,喝着啤酒吃着Tapas人看我我看人。非常喜欢这个小城。
1)葡萄牙Douro ValleySalamanca途中

2)罗马桥和大教堂

3Salamanca主广场(B)很是气派漂亮。正在举办一个书市,广场中临时搭起的几排棚子掩盖了少许广场的大气。

4Salamanca

5)好厚一本书

61-1.5/份的Tapas,价廉味美。

7)最馋的就是Jamon,在西班牙一路没断,真想背一个回来。

阿维拉Ávila

一夜好觉1030出发Ávila。窗外辽阔空旷的景色看着舒心,高速很空几乎无车。到Avila进城逛了3小时,总觉得这个城墙围起的小城缺些什么。也许啥也不缺,感觉的事说不清,倒是上城墙看景还不错。

8Cuatro Postes ViewpointÁvila上午逆光。

9)听到背后好一番热闹,回头看,大巴上下来一群美国年轻人。在城里不断和他们照面。
 
10)城墙上看景

11)城墙内Ávila老城。BConvent St. Teresa


塞戈维亚(Segovia)

半下午到Segovia,进城出城3圈找旅馆,多次停车问当地人仍不得其道而入。无奈放下行李看着,车夫去城外停好车。同一条街不同方向不同名,给的地址大门紧闭,问询后得知旅馆在街另一头20米外。若没有一热心的当地女士帮助,不懂西语的我俩拖着行李不知还得找多久。欧洲老城中心的路太难为外来人。

12)找得发狂的旅馆

13)旅馆位置非常好,院子里就看到Alcazar。

Alcazar(5/)挺值得一看,观景也好。老城小街广场挺漂亮就是游客太多。走近古水道,恢宏气势让人不得不惊叹。水道附近满街的游客和街头艺人挤得有点寸步难行。虽然太热闹了些,还是挺喜欢Segovia这个有景点又不缺魅力的城市。

14)A:Alcazar观景;B & C:Alcazar

 15)Alcazar,窗外的景色。

16)A:主广场,中间建筑内是TI;C:大教堂

17)Segovia,大教堂,广场,街口,游客。

18)热闹的商业街,清净的居民弄。

19)白蓬下即是烤乳猪著名的餐馆Meson de Candido(B),前面是街头艺人和看客;若自驾旅馆找在水道外C)停车看景都方便;去Meson de Candido(D)订位,不是旺季也许不一定订位。

20)夕阳斜照在斑驳的墙上,驶过的小车给古老的弄堂带来一丝时空错乱。


托雷多(Toledo)

过午到Toledo,旅馆放下行李从Bisegara城门口进老城。一路见到很多亚洲旅游团,从导游即可分辨出那个团来自中国那个团来自日本。也许是游客太多太拥挤,Toledo给我有点杂乱的感觉。这个名声在外的城市让我稍稍有点失望。

进一家便利店买水果,一60几岁的中国大妈,英语不懂西语不会,照样生意做得风生水起。想起前几年在雅典,也是一60几岁的温州大妈一人打理出几家服装店并将子女们接来每人送一个店,这番本事,佩服得紧。

 22)在ParadoToledo全景(Million Dollar View)

23)感觉两边居民在阳台上可跨街握手(左)

24)大教堂内部挺漂亮

 25)跟在国内旅游团后经过,导游说是西班牙共产党支部。

26)旅馆房内看Toledo

27)
 
19天西班牙葡萄牙之行接近尾声,明天进军马德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车夫辛苦开车领路,我很知足。

你在德国,去欧洲任何地方都比我们方便,我挺羡慕的。我在法国结下欧洲乡村情结,所以只要有可能就会往欧洲跑,尤其是欧洲的小城乡村跑。

Avila我觉得缺点韵味,那种看不见摸不着的韵味。也许是人气,说不清,是否喜欢一个地方很感性。我喜欢的城市往往会有一条穿城而过的河及秀丽的两岸,会让我有许多感触却不想说一句话。可能我自己太感性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这喜欢你接受的这四个小城,古城,我都很喜欢。也佩服你家车夫,能这么开,这么一路下来,挺不容易的。我不可能这么做,所以人生错过了很多风景。

都喜欢,每个城市都有它自己的特色和风情。你说 "到Avila进城逛了3小时,总觉得这个城墙围起的小城缺些什么", 看照片,是否缺少了人气,缺少了一个中央标志和中心地带?

谢谢分享,都喜欢!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达理' 的评论 :

计划去的,不开放。

谢谢。
达理 回复 悄悄话 马德里要去郊区看佛朗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