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絮语

la vie est belle, profitez-en! 生活是多么美好,活着一天就别糟蹋了.
个人资料
la-vi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巴塞罗那

(2014-06-10 17:24:00) 下一个

周围朋友有去过巴塞罗那的,风情坛关于巴塞罗那的帖子也很多。曾说过,上辈子一定是个村妇,所以听描述看照片对巴塞罗那不是太上心,这次去也没报太大期望。

在巴塞罗那2天,漫不经心地该看的看了,该走的也走了。感觉巴塞罗那比较新比较现代欧洲味不浓,车流倒是畅通,街道也干净。海边,Guell公园,大教堂及其附近都蛮漂亮。Montjuic区Catalan Art Museaum,奥林匹克运动场公园和西班牙广场那一片更是气派漂亮。爱上不一定,说声喜欢却是真心。

说巴塞罗那自然避不开高迪。之前看照片总感觉圣家堂太繁琐不是我之爱,一旦身处其中却是被感动到了, 许久不愿离开。有些感受照片无法表达,这也该是我们乐于劳命伤财出门奔波的原因吧。尤其喜欢那波浪线,高迪独特的构思不是凡人能有,也许是记录下他进入梦乡时的幻觉?

1)圣家堂(Sagrada Família

2圣家堂,那份感觉必得身临其间才能体会。

从后门进高迪的Guell公园时路边看到一行字: Touristes go home! No need money!(我记忆中的原词,也许有出入)看着笑了理解。十有八九是附近居民写的。本挺漂亮安静的居住区每天从早到晚游客不断多烦人。所以,我不需要你们的钱我需要安静!

3Guell公园内到处可见高迪的波浪

看高迪的la PedreraCasa Mila,想当然的认定旅馆附近的Casa Batlló就是。掐着点悠悠地走到那见排队买票的长队很高兴提前在网上预订了票。到跟前检票员说:错了。赶紧问路去Casa Mila走了好一段冤枉路又问2次才找到。其实呢,就在马路对面过2个街口,外部在整修不容易认出。这还算是认真做了功课,我俩出门不出点错简直是mission impossible。不过真心话,真要错过时间不让进也不觉太遗憾。
 

4)Casa Batlló

5)Casa Mila楼顶平台

6)平台看街景,又见波浪。

在巴塞罗那除了看高迪,其它可看之处漂亮之地还挺多。

7)海边,一个城市有了水,平添几分秀丽。

8)摩肩擦踵的步行街Rambla

9)凯旋门

10)市中心Catalunya广场

11Catalan艺术馆,魔力喷泉

12)奥林匹克公园

Palace of Catalan Music订票看了一场Flamenco,演出非常棒。女孩舞蹈时全身情绪感受通过双脚剧烈的跳腾宣泄奔放而出带动观众。男舞者跳得也是非常激情非常有感染力,吉他,歌者都是高水平, 很享受。

13)谢幕,演出中禁止照相。

 
看演出前在附近找餐馆,穿过大路在一街口看见一家,里面坐着全是游客没进。接着走过2条街没找到貌似当地人进的餐馆,回到那家(Taller de Tapas)坐下。吃得非常满意且不贵。没想到在西班牙吃到最好的Tapas是在巴塞罗那(价格不是最便宜),实属意外。

14)煎鱿鱼,很嫩很新鲜。

15)西班牙著名的黑毛猪火腿,入口能化,肥香而不油腻。上了瘾,一路没断。可惜没能带个回来,不敢。

16)旅馆前台小伙给推荐了个附近做游客生意不属价廉物美的餐馆(否则需出市中心区)。生意很好,价格较贵,鱿鱼不如昨晚的新鲜。但右上那份土豆是我吃过最好的( Potato Barves),口感细腻,没有一点粉感。以后在别的城市也点过,但都不如这盘。

市场La Boqueria,蔬菜水果都不算贵。鸡蛋更是太便宜,2欧30个红壳蛋,以为看错了。遗憾没拍张照,可虽无图却是真相。在El Quim等位,俩人等了1个位,生意红火得很。招呼我们的一小伙看着挺像乐于竖起拇指让游客照相的Juan,问他,回答说Juan是他老板。

17)一起等位的俩当地夫妇为我们推荐的几道Tapas,真心不错,那盘炒蔬菜(9.5€)尤其好吃。市场几家Tapas的价格比第一天晚餐馆还略贵,有点意外。

18)早餐那杯香浓的Cappuccino是造成我们此行“不幸”的罪魁祸首(之一),嘴馋没忍住啊。
 
觅食途中遇到一群姑娘(妇人?)喊着口号似是游行又不太像,冲着一旁跟随的警车中的警员嘻嘻哈哈挑衅。见我挂着相机,领队摆着姿势喊我拍照。 离开巴塞罗那那天清晨在地铁站等车。听到一声声口哨声和喊声,对面站台入口处进来一群人。LG说:就是昨晚那批,不知在哪疯了一夜。没等我回头就听领队喊:哦啦,哦啦! 阿米哥,哈罗! photo,photo!周围人看着我俩让我很窘,想装没听懂可她不言放弃。最后取出相机给她们拍了张照。我想,将照片贴出该是她们的意愿吧。
19)初遇

20)再遇

 

在机场和呆了2天的巴塞罗那告别。巴塞罗那,以后还会再见吗?也许。

5月,西班牙葡萄牙】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巴塞罗那比我预计的好,能说得上喜欢,只是还没让我钟情。我喜欢欧洲乡村小镇多过大城市很多,让我钟情的大城市到现在为止是巴黎,罗马,布拉格。

原来是告别单身,你的解释靠谱。

巴塞罗那的Tapas我感觉是这次在西班牙所有城市中最精致的,可能瞎蒙瞎撞真好撞对。

谢谢晴一路鼓励。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提醒,回头再看,我明白你不钟情巴塞罗那的缘故了。
我也觉得,这样的城市适于刚刚相爱的两个年轻人的周末之游城市。
你们出门那些天,天气真好,蓝蓝的天。
那盘鱿鱼太肥美了,羡慕你们。巴塞罗那的吃食不错,我现在吃不多了,否则也是去那里的动力。
那批女孩子们,可能是告别单身女郎仪式,就是一个要结婚了,一群跟着起哄,出门喝酒吵闹,再顺便出些洋相,再卖一些小东西筹款。
你们这一路真热闹。
看你的文章好像和你们走了一段。你家分配好,老公开车,你写文章留念,真美好!
la-vie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春秋天出门。气候好,避开游客高峰。祝你们玩得开心!

谢谢。
翛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详细介绍,秋天准备去,把你这个当指南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