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絮语

la vie est belle, profitez-en! 生活是多么美好,活着一天就别糟蹋了.
个人资料
la-vi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两口红酒惹的祸 ---- 飞机上发生的事

(2013-09-19 13:18:35) 下一个

“(坐)法航,多么幸福!”中我说过“这次出门,盼着漂泊的同时又多了一份再次享受法航的期盼.”话是这么说,心里却怕期望高了会失望。

登机,起飞一切仍是井井有条。旁边过道坐了一对带着孩子和宝宝的年轻夫妇,因小宝宝没有位,想着7个小时的飞行够他俩累的。起飞升空稳定后,空哥扛来一件物品,撑开架好原来是一个宝宝睡篮。妈妈将宝宝放进睡篮,哄了一会宝宝安睡,妈妈也闭目睡觉。这服务在别家航空公司可没见着。去年回国坐我边上的是一个带着宝宝的年轻妈妈,十几小时的飞行可把她累惨了。
1)宝宝睡了,妈妈也睡了。

 

 

我坐飞机时不时会出点情况,所以每次坐飞机前都注意休息,在飞机上一般也不敢喝酒。知道法航的餐饮味道好,LG鼓动我喝瓶红酒并很大方的说:“没关系,你喝不了我替你喝。”想着春天去意大利坐法航时喝了一瓶也没出情况,禁不住诱惑就要了瓶。也就喝了两口,剩的LG喝了。

 

 


饭后他闭目养神,我忽然觉得呼吸困难,手脚发麻。不想惊动LG,忍了几分钟越来越严重。对LG说:“我难受,快去要块湿毛巾。”等LG和空姐过来我已接近失去知觉。空姐果断地对LG说:“快帮我一起将她扶到后面躺下。”他俩将我连扶带抬拖到后面放下。空姐轻轻拍着我的脸,柔声但坚决地一遍遍不停地对我说:“不要闭眼,看着我,跟着我的节奏呼吸。”我尽了吃奶的劲按她说的做,2分钟后稍缓和些。可是很快四肢和嘴唇又开始颤抖,眼睛睁不开。听到她说:“不能闭眼,不能闭!叫医生。”等医生的过程中她和另一位空姐俯身在我眼前不断跟我说话不让我闭眼。先来了一位护士,抓住我的手一边按摩一边温柔的问我问题,她知道我根本不可能开口说话,就是为了不让我昏睡。当时我的感觉有两股力在拉锯,我的身体想闭眼昏睡过去,她们在拼命让我清醒。医生来时我已开始好转,最后的结论是两口红酒惹的祸。

空姐将我扶回座位,过后隔一阵就过来察看我是否一切都好。临降落时空姐过来告诉我们:降落后先不要下机,等待帮助。我和LG同声说:谢谢,不需要了。她用同样柔声但坚决的语调说:转机需要走很长一段路,坐轮椅更方便。

下机时空姐们都亲切地跟我再见并叮嘱我接下去的航程注意休息。我能说的只有不断地感谢再感谢。下了飞机果然有人叫着我的名字让我坐上轮椅一路送到转机口,同时抱歉地说:已通知了Zagreb机场,但可能时间紧不一定会有人在机场等。坐着轮椅让人推已经非常不好意思,赶快说:我不需要帮助,谢谢。

去Zagreb的航程中仍不时受到空姐的问候。飞机降落后空姐让我先不下机,等待帮助。我说:真的不需要,我可以自己走。她看我很坚决的样就说:那你们下机后对等待在机下的人员说一下,免得他们找不着你。下了飞机一看:妈呀,等我的是救护车!赶紧前去报上名字告诉他们我不需要帮助,又一次能说的只是一遍遍的谢谢。
 
法航对我的照顾让我非常感动也非常不好意思,给他们添了多少麻烦!都是两口红酒惹的祸。经过这次经历,我差不多要说:以后出门非法航不坐。当然,这也是不可能的,有些航线没法坐法航。

不得不说:“(坐)法航,多么幸福!”谢谢你,法航。谢谢你们,帮助我的好人们。

 

 

2013秋,前南斯拉夫 系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ge' 的评论 :

怪不得法航,我自己嘴馋。人家服务真没得说。
arge 回复 悄悄话 都是法航惹的祸, 呵呵 ~~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夜长人奈何' 的评论 :

你说飞机上喝酒啊,确实有些人在飞机上喝酒或在海拔高的地方喝酒会出问题。都怪我自己。

谢谢。
夜长人奈何 回复 悄悄话 这次跟楼主学会了,我原来不知道呢。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w!' 的评论 :

你说得有道理。对了,我记起当时也有盗汗,手脚都冰凉的。我一般在飞机上不喝酒,这次也是一时没经住诱惑。下次再也不敢了。

你好酒量。我馋酒,常喝,可就1小杯。

谢谢。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路过的' 的评论 :

有可能。出门前比较忙有点累,几个原因加在一起吧。不过确实有一部分人不能在高空喝酒,以后再也不敢了。

再次谢谢。
mw!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过类似的经历,我平常喝几瓶啤酒,或红酒都不会太醉。一次坐AA回国航班上喝了一听日本啤酒就昏厥了,症状和你几乎一样,但当时有盗汗。

我事后咨询了医生,喝酒绝对是诱因,可能是酒精引起了血压和神经(副交感神经还是迷走神经)的变化使得人瞬间晕厥,这和酒的真假没有关系,而是和个人当时的身体状况,精神状况有关。这种晕厥非常危险,因为晕厥是因为大脑缺血,而大脑缺血时间长了会发生不可逆损伤,就是人变痴呆了。以后再也不敢在飞机上喝免费的啤酒和葡萄酒了。

一个路过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可能晕机再喝酒,加重了晕机。
总觉得飞机上供应酒有点。。。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I' 的评论 :

那他比我更心里过意不去了。反正以后我再也不敢在飞机上喝酒了,自己难受不说,给人增添多少麻烦。

谢谢。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路过的' 的评论 :

红酒不应该有问题吧,别人喝了都没事。还是我自己身体原因。

谢谢。
la-vi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您的建议,正在写。

我也不敢肯定是否酒精过敏。平时常喝几口酒并没有问题。这种情况也不是第一次,但估计喝了酒肯定是个诱因。

法航真的服务很好。
F.I.I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年前加拿大有个华人回国时也是贪那两口酒,跟你一样,结果加航机长下令,立即返航。这个人后来觉得好了反对也没用。
一个路过的 回复 悄悄话 那最后什么结论呢?是红酒有问题吗?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是酒精过敏吗?看来法航还真不错,以后有机会也试试。如果我是您,一定会写封感谢信给法航的头头和那个航班的空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