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絮语

la vie est belle, profitez-en! 生活是多么美好,活着一天就别糟蹋了.
个人资料
la-vi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跟着领导西游记(二)----越过雪山(上)

(2011-02-17 07:26:24) 下一个


从Calgary到Banff128公里。两边开阔的草原,一条笔直的大道伸向远处的雪山,蓝天白云雪山绿草,心旷神怡真想吼两嗓子。

很快就到了Banff 国家公园入口,买了4天的票(2-7人车每天19.6$),进了公园很快就到镇上,预订的旅馆就在主街上。天气预报接下去三天降温并下雨,放下行李乘天好赶紧出门坐缆车看雪山。老爸累了不想出门,怎么动员也没用。LD看了眼地图说步行20分钟就到,我们就一路看街景一路走去。大街两边都是旅馆餐馆及商店,风格各异,加上满大街的各国游客,一派休闲的景象。

1)大街

 2Bow River

走了半个多小时到了山脚下看见缆车道但就是看不到坐车处.又走了十多分钟一直走到班夫温泉酒店还是没见到.问路被告知近在咫尺但在山另一边,得先坐公交车然后换专车才能到.LD看的是旅游图,比例尺不对,这个懊恼啊(差不多六点了)!紧赶慢赶就为了趁天好看雪山.只好一个劲地安慰他:没关系,留点遗憾下次再来.LD:好容易当领导犯这么大错误后果很严重,赶紧对我们说:你们慢慢走回桥边等我,我去取车.说完一路急行军取车过来接了我们到缆车出发处坐上车8分钟上升698米到2281米的硫磺山顶.

放眼望去山套山峰连峰绵延几百公里的雪山直通天尽头,气势磅礴震人心魄,全然顾不上风大冻得打颤.一条木板阶梯道通对面的山峰,想去可出门急没顾得上换衣服,我穿着凉鞋裙子领导穿着短裤有点冷,不去吧太不甘心.进餐厅喝了热巧克力暖暖身.穿上老妈的外套和鞋,让她坐在窗口太阳下慢慢喝着巧克力等我们,跟着LD就爬雪山去了.直到八点才恋恋不舍地下山。

3)没哪张照片能表达出山套山峰连峰的雄伟气势,尽情想象吧。

4)

晚上去泡Jacuzzi,偌大一水池就我和LD.看着窗外的雪山任凭暖暖的水流按摩着身体,一切疲劳消逝贻尽.

早上起床明显感觉降温.早饭后开车去58公里外的Louise.刚出发就下起了小雨,看着乌云密布的天空不断祈祷:”老天保佑雨就下这一块,到了湖边就云开雨停”.LD和老爸都笑我:老天听你指挥?可不是老天听我指挥,到湖边虽说天上布满云可雨停了!

 

Louise湖海拔1730,源于湖尽头的维多利亚山和维多利亚冰川.1884年以英女王维多利亚的女儿命名,是加拿大洛矶山脉最著名的冰川湖也是最美丽的湖之一.来到湖边乍一看有点失望:就这么个小小浅浅的湖?湖水也不是鲜艳的蓝绿色,不应该啊?老妈问:”跑这么远就为看这个湖?”也许是没有太阳的原因?

 

边走边住脚,看着雪山在清澈的湖水中的倒影Louise湖渐渐地露出了她的美丽.有小鱼在湖中游过,难怪原住民最初把这湖叫做小鱼湖,我试了下水温没觉着冷. 

 

5)越走湖水越蓝走到源头湖水就是蓝绿色, 水质明显厚重.没有蓝天阳光还是有些遗憾,显不出雪山冰川的雄伟湖水也不够漂亮.尤其照片比实际看到的景色差多了.不过不下雨已够高运的了,不能得寸进尺不是?

 

6)路易丝湖和古堡旅馆

 

 返回路易丝湖古堡旅馆一看时间,我们沿湖一个来回走了三个小时!看了一下说明,湖水温度最高时13度而最深处为70.第一眼还真是小看了她,而我没觉着水冷也只能怪我的手冷.她每天吸引这么多各国游客是有道理的.

Louise湖再见即去Moraine.这个湖因耸立湖边的十连峰而著名,她和十连峰的倩影被印在老版的20加元纸币反面. 其中最高峰为Deltaform,3424.十连峰倒映在绿色清澈的湖水中静逸而庄严.可惜湖水太浅有些逊色,原以为是不巧赶上了枯水期,其实是水源不够.真有一天湖水干凅了就太可惜了.

7)冰碛湖和十连峰

 午饭后去Yoho国家公园.Spiral Tunnels发现许多游客端着长枪短炮在等什么,刚下车就听到火车的汽笛声. 马上反应过来跑到短墙边,只见一列长长的货车从山下驶来,车头驶过S型蜿蜒的铁轨从一个隧道穿出又进入半山腰另一隧道口,而车尾还在山脚下.真幸运,掐着表都不一定这么准啊.

8)火车象一条大蟒蛇缠绕在山腰

这些1909完工的铁路隧道是落矶山脉最险峻的一段.Wapta湖和 Field村之间有8座山峰,其中一座山坡在6.4公里中高度下降300多米.为了修建这些隧道有不少华工葬身在这些大山中,而幸存者们却不受欢迎.又有不少人因交不起相当于一栋房子价格的人头税而与家人天隔一方孤死他乡.

9Natural Bridge.温柔似水,可谁说坚利不也似水呢?再厚再硬的巨石都免不了被水穿透.

Emerald 湖时居然太阳偶尔还探个头.阳光下湖水一如绿宝石,晶莹透剔. 想在静静的湖边泡杯茶懒懒地坐一天.

10)对不起,绿宝石湖,我的照片让你的妩媚大为逊色.

11)

来早了一个星期, Yoho公园最漂亮的O’Hara湖今年还没到开的时候.这个湖只能坐专车进去且最好提前3个月订位,步行要2个半小时.留着下次吧.

原路返回顺道去Takakkaw瀑布.快到时发现路封了,被告知因水流太急有危险不让去.悻悻然回头.想看动物就走了1A公路,四个人瞪大八只眼连个小兔都没见着.

Johnston峡谷下车时下着毛毛雨.看说明到Lower瀑布1.1公里,Upper瀑布2.7公里.怕父母累着打算放弃.这时一个游客过来说峡谷很漂亮,那就走一段看看吧.蜿蜒湍急的小溪,怪石林立的山崖,沿山崖修起的栈道.天低云暗,好个深山幽谷.走到Lower瀑布我们就打回转.

12Johnston峡谷

Johnston峡谷回班夫的路上老爸和LD看到一只鹿从林中一闪而过,我和老妈啥也没见到.回到镇上下了一整天的雨还没停,就近在路边停车去银龙餐馆吃晚饭.从网上知道这餐馆味道不咋的还挺贵,但老人只吃中餐而中餐馆就此一家别无选择.

今天的计划是看镇附近的一些景点.出门时飘着小雨.我说:昨天镇上下雨我们去的地方没雨,今天雨跑到我们昨天去过的地方而镇附近没雨.老爸和LD笑我:你还真管起天来了.我说:那可不,老天跟我好朋友.

13)云雾中的Tunnel山朦胧幽静.最早铁路打算从这过,尽管后来铁路走了更经济的线路但隧道山的名字却保留了下来.

14Hoodoos.大自然的杰作.地质学家认为这些石柱是在两万年前由溶化的石灰石凝固而成.

15Cascade Ponds,可惜也是水少了些.几颗零星的雨滴飘过后天上显出淡淡的蓝色.,老天听我安排了不是!

 

继续上路去Johnson 湖和Two Jake .这两个靠近的小湖宁静而清澈,可以钓鱼,划船,也可沿湖散步.看着湖边Two Jake山顶仍云雾缭绕,我说俩杰克一个醒了另一个还睡着呢.老妈过后提起这湖就说是两个夹杠(J)”,老爸笑她:”还两个皮蛋(Q)”!

 

16) Two Jake

 

17Minnewank湖班夫公园里最大的湖也是唯一有机动船的湖.天很冷穿着薄棉衣都觉得冷飕飕的,湖边看了一眼就离开了.

 

回镇的路途中经过Lower Bankhead. 这是一个煤矿遗址都说没啥好看,我想既然来了就下去拍几张照吧.没想到我穿过林子转个向就摸不清东南西北了,不太愿意按原路从林子返回可继续沿煤渣路前进又不知它会把我引多远.正犹豫着呢远远看见LD找我来了.他说, 有现成的路为什么要穿林子?奇了怪了,我进来时就是没见着有路才从林子里走的啊.LD严肃地说:”以后一人不许乱走,发现不对马上原路返回.一人进了林子深处有熊怎么办?”凶什么凶啊,有熊我检根树枝打死它请你们吃熊掌.

18) 让我迷路的煤矿遗址

19Bow 瀑布. Bow河一直流到卡尔加里.天不好,看不清后面的雪山.

20)沿瀑布边上去可看温泉酒店背面全景

 

继续沿河边走一天都有可看的景但带着老爸老妈还是适可而止.看着时间还早就开车去河对面.下车走没几步一片乌云飘来开始下雨,LD赶快跑回车边取来雨伞.雨越下越大,雨中观景别有风味.

回到车边雨渐停,我们去Upper Spring Pool泡汤.半躺在41度略带硫磺味的温泉中,眼前环抱着高耸的雪山,雾气在水面缭绕,真惬意.可惜我真不是享福的命.泡了半小时就觉得闷,再过一会连手指都发麻只能放弃.

21Upper Spring Pool

看时间还早就进温泉酒店逛了一圈,里面的商品奇贵也就是看看而已.

 22)古色古香的大厅

尽管昨晚吃得并不满意但要吃中餐还是只有银龙餐馆可去.刚到餐馆就开始下大雨,老天真是我的好朋友!饭店出来雨仍很大,好在班夫街上各店门前都有屋檐不影响逛店.逛完又去食品店买了预备明天路上吃水果面包.

 明天是紧张的一天.回旅馆装箱睡觉

 

.
加拿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