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1-09-05 17:10:47) 下一个
这是另外一种生存。

比你我想象的还要古老。

任何人在这里都要噤声,

这里,是魔界。。。

——引言



每个人都有一双隐形的翅膀,长在心里的,是天使,长在背上的,是精灵,长在脚下的,是行者。。。所以我们,,来来往往,熙熙攘攘。。。

行者和胡杨一样,都过着:三千年不S,三千年不倒,三千年不朽的生活。所以我们,在上下九千年里,飞翔。。。?不同的是,胡杨的根据地在沙漠,行者,永远,生活在别处?

静静的点起你的灯,听听别人的故事?或者,这是一炉新鲜的沉香屑?生活,也还是那席华美的袍子。。。

《1》一个人---另类的钟楼守护者

这个人,已经,生活在云端,也许和上帝在喝下午茶,深深的怀念一下。。。

曾经在这所城市,回家象回山洞一样的一个人生活过。只是在快坐够移民监的时候,gastric cancer末期,被专科医生诊断为“完全丧失劳动能力者”。术后的TA(简称N),感觉重生,象破蛹成蝶一样激动,因为睁开眼睛,居然还活着,一度在别人的鼓励下,N说希望能带着30%的胃,流动的活到80岁,所以,N放弃了拿身份,还是回国与家人呆在一起,等待奇迹。那种等待会让人绝望的,不是吗?没有唐僧的传说里,长生果也只是一种水果,没有神农的世界里,中药也一样是花草。

生如夏花的日子,N还是走了。。。走之前的某天,状态良好,N在email里说,能健康的活着,是一种前世修来的福气!还引了三毛的一句话:“我不过是一生向着爱与温暖的方向,努力着在有限的时间里过无限广大的日子吧”。
TA感悟到,真的象书里所说,每个人都是那只最甜最大的芬芳苹果,完美的让上帝嫉妒,所以会挑最完美的那只,咬一口。。。TA肯定自已就是最完美的那只,只不过,上帝太贪婪了,那一口,咬得太大了。。。下辈子,N就想做只小杏子,酸酸的,完整的,和杏子树呆一起,哪里也不去,原地过完四季就好。。。

有人和我说,逝去的人是一种很另类的钟楼守护者,守在魔界的出口,等着下一次的轮回。。。我想,N肯定会是那个忠诚的Quasimodo,因为在TA离开的时候,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回来了,就象传说中远征的骑士,已经在归返的路上了。。。

《2》二个人---父与子


点击图片或此处查看原图 | 查看图片的EXIF信息

我是一个漫画控~,我喜欢E.O. Plauen的漫画儿,就象我喜欢生活中的这对父与子一样。爸爸F在打工,儿子J在读UBC,J曾经与S神擦肩而过,在纠心的ICU上了12天呼吸机后,J重返了人间,后来康复岁月里,爸爸每天要给儿子做饭,做透析。。。又在漫长的治疗过程后,J终于等到了合适的肾源。J有双修长漂亮的手,因为痉挛变形,放弃了最爱的小提琴。。。妈妈和重疾斗争过程中,还是被疾病带走了。。。但这对欢乐父子兵,笑得永远阳光灿烂,那种快乐是从内心涌出来的,没法假装的。我很羡慕,日子难过的时候,我就拿他们当偶像来激励自个儿。

生命里,长的是磨难,短的是人生,所以,人都是先从进步开始,才能完成进化的演变吧?我想,这对父子兵,前世一定是奥林匹克山上的神,被宙斯罚下人间历练来的。。。他们努力的去理解生活的美好,怀着喜悦,感激,和信赖去面对所有的悲欢和苦难。他们是耶稣创世纪留下的幸存的盐和光。。。


《3》三个人---3人行
一个3人行的小家,一个年青的妈妈+1对8岁龙凤胎兄妹,男主人某天突然低热不止,急诊911去了医院,确诊cancer之后几个月,人就走了。。。不知道上帝是不是在天庭里打盹了?还是又在一个幸福的苹果上咬了破坏性的一大口?总之,人的心里,重要的一部份支离破碎了。。。但,生命还在,本尊还在!

年青的妈妈,还是,干净整洁的套装+自然美丽的淡妆,去做OL,那是一份收入不错的工作,也是这个小家里唯一的顶粱和来源了。。。因为大难来临之前,孩子们还没长大,所以年青的妈妈一定要自已撑起家里的天空,还要给小朋友们爱的阳光。这个小家,永远是孩子们成长中那个一直朝阳的暖巢。。。

《4》净土

密法中说:在现世有一个隐藏起来的地方,它不是神话中的净土,而是人世间真实存在的一处秘境。据说人们只要充满善良的期望,保持纯净的内心,就有可能进入这样的神秘山谷,而一旦进入之后,你身后的山谷就会自动地合拢。

这个地方就是乌金贝隆——纯洁无垢的人可以肉身成佛的理想国。。。我以为,故事里那些纯良的逝者,已经在传说中的圣地了,那是离天最近的地方,他们在为世间的生者们遥望祈福。。。

我们都是世间的驿马行者,来到了太平洋海岸的另一端,会以为是自已生命中的乌金贝隆?没有人会知道舍得之间,会舍掉什么,会得到什么?但我们还是来了,我们选择了生活在别处,我们学会了另一种呼吸的方式。

在这里,我能听到看到太多的感人的打拼经历,我喜欢看这种坚强不息的奋斗史,也听到看到,有些人转头又选择了回返,这也需要超人的勇气,我也喜欢这种退一步海阔天空的回流史,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已的乌金贝隆的权利。我喜欢所有故事里的主人公们,无论他们是在人间还是天堂,每个人都在患得患失中生活着,就象骆驼,虽然生活广袤而苍凉的环境里,但,它们总是高昂着头,沉静而安详。

后来,有人和我说,平和的心和勇敢的心,其实是一样的,勇敢的留下来的人们,和安静的走开的人们,其实也是一样的,人的骄傲和自卑也是一样的,大同世界到底是相同的,我们没有理由以一个人的生活态度和生活方式去评价这个人的好坏不是吗?时常的,在心里放一块明矾,沉淀一下自已。

《5》尾声

最想说的是:我们,都是行者,天马行空般的活着。再嚣张,再窘迫,也要好好活着,让温暖与生命相伴。。。虽然,我们生活在别处,可,心,永远是自已的,让心有一个态度,在心里,有一座天堂,属于自已的一个角落,时不时沉淀一下。。。让透明的灵魂,不但有包容喜悦的宽度,也有承受苦难的厚度。。。希望,所有人都是福的,谁都会是谁的福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