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1-09-05 17:07:54) 下一个

[color=red][b]题记:奶奶曾对梅丽莎说:“年轻的时候,我们都会犯错误,在这之后,坐在床前,对着镜子,梳头一百下,一切都过去,你会变得纯洁,一切都是新的。”

                             ------《梅丽莎》[/b][/color]

[color=indigo]秋风里,我突然心疼起来,因为2010就这么华丽丽的要人间蒸发掉了,真的很想把2010细细的研磨成粉末,放进一个水晶盒子里,隔着透明,在某个伤感的夜里,支起一只香烛,看着2010在水晶里熠熠发光。这算什么呢?我的一个生活在别处的人生梦想吗?从前一直固执的认为,人在长大之后,应该到处走一走,跑一跑,让见识和头发一样长似三千丈,这样似乎才不枉来了人世间。。。不知道这个错误的念头是不是缘起于《山海经》里的夸夫?因为在某一天,很可怕的发现,停不下来,不能向左走或是向右走,背后是一堵墙,只有前面一个方向,飞也好,游也好,反正下一个出口就是前方,有没有宝藏,地图上没标,貌似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就这么一条路!?

2010,风尘中的一个里程碑,在心里走了很久。。。象被风化过的木乃伊,没有水份滋润,干燥而寒冷。越发的不解风情和世故,就象杨妞儿说过的,慢慢的,留存住的只是人性中本能而已。我已经开始在秋天的时间里等待一个温暖的春天,虽然这个季节不冷,风衣里依然可以只套件短袖衫,依旧可以光着腿穿着短裤长靴晃过城市的某条街道,只是阳光仍然很少,雨季不紧不慢的在滋生中漫延。我很想象古代马帮的汉子们,大口饮酒驱散内心深处的寒潮和恐惧,壮实的汉子不知道路的前方是何等风景与凶煞,我也不知道我的前方是不是iceage?

    金黄色的枫叶扑天盖地,在风雨中一次一次的被淋湿,就那么懒洋洋的成堆的堆在青草地上,因为再也不能飞翔上树稍了不是吗?难得的艳阳天,太阳是清冷的,还有风,缺少了雨水的暧昧与温潮,走过来走过去,来来又往往,生命,再一次的!在自顾自的叙说中逐渐老去。。。?!
[/color]

[color=red]引言:天真的活在这个世界里。。。象熊和蜂蜜那样,彼此惦记。。。[/color]
      [color=indigo]今天,阳光真好,好得一塌糊涂,就想这样堕落在无限的阳光里。。。这样的蓝天,象一块温润的水晶,让我很想让生命留下一些延续的痕迹,烟消雾散过后,唯一见证的可能会是这些并不铿锵的文字,飘浮在真实的网络中,让能看得到的人们,尝试着从这些结结巴巴的经历之中,体会到生活中的美丽和残酷。或者这么说,有点点悲情的味道,可是随着年纪的变大,内心里的自我的膨胀感逐渐消失,骨头里的抗压能力越发增强,诚恳取代了好奇,节俭取代了奢侈,最重要的是和父母之间,能耐心的聊天,配合老人的琐细,聆听长辈的唠叨,珍惜这种忘年的默契感。再不会不耐烦的敷衍了事!这个变化,让我自已很是吃惊。我开始很挂念他们,对他们出门在外的旅游不放心,象操心小孩子一样操心他们,如果某一晚上打家里固定电话没有人接,就会焦急。去买东西的时候,不自觉的就会想到为他们买点什么,一件一件细细的选,慢慢的挑,认真的和我的心一起包好,带给他们。。。

    笑着想,是不是对我青葱岁月叛逆青春期不听父母言的一种惩罚呢?想着就会笑,心里泛着淡淡的疼,想着就会发呆,总是会有朋友们时不时打个问候的电话,送去年年中秋的月饼,肝胆相照的帮我关心着我的父母,心里还是泛着轻轻的疼,万种柔情都化作疼痛,疼到骨子里去。。。

    这些年,就么这疼着,笑着?笑着,疼着?2010,终于能鼓起勇气,把这些疼,化作文字,用键盘一个一个敲打成形。

    下雨的夜,我在巴士站等车,起雾的夜,还是,刮风的夜,还是。。。我才知道,夜风乍起,人来人往,车水马龙,那么多人会在巴士站。。。等车。。。就这么等来等去,有一天,我突然有点开窍?[/color][color=red]原来日子就是这样子的。。。有时候,你在等它,有时候,它在等你,日子是你的另一张影子,只不过和soul一样,它也是透明的。。。[/color]
[color=indigo]
佛说:

    此云到彼岸 解义离生灭

    著境生灭起 如水有波浪 即名为此岸

    离境无生灭 如水常流通 即名为彼岸

大概的意思就是,有生有死的境界,谓之此岸,超脱生死的境界,谓之彼岸,是涅槃的彼岸。。。

    我分不清,我是在此岸还是彼岸?应该是在此岸,因为感受到强烈的疼痛,很多年了。。。更象那只被放生的鸽子,而不是涅槃前的凤凰。忙碌了很多年以后,前方的路还是长的一眼望不到尽头,去查了查“论骨称命”,想知道我是几斤几两?偶遇易经大师,解批八字,临走时大师龙飞凤舞写了8个字送我“天高任鸟飞,海阔任鱼跃”。可是我很想停下来,象一棵绿色的树,静静的站在那里,一动也不动,这个单纯的愿望,化作天长地久的虚无,一直飘浮在我心里。。。或者这也正应了张爱玲的玫瑰理论,心中渴望着的,必是那已失去和未得到的。只是生活二字,“生”是前提,“活”是后缀,缺一不可,所以让生命好好的活着,未必不是最大的幸福不是吗?看着我家小P鸟,在不大的房间里悠然自得的飞翔,偶然偷喝一口我杯里的白开水,站在屋外,抬头看纯粹天然的蓝色天空,手机响了,是多日不见的朋友的问候,仿佛有一种久别黑暗再见阳光的璀璨心情在重生?

    把伤刻在骨头里,而不是露在眼睛里。。。这是一项生存的技能,或者很多人来世今生都用不到人性的这个本能。年少而多愁的日子,是与这技能无缘的?经过流水一样的岁月磨砺,当所有苦尽甘来的时候,又是什么样的表情呢?表情,是好几种面具,和心情不一样。。。

    我还是学不会喝不加糖的黑咖啡,生命注定从茶开始。“想念汇成一条河”这个句子,是从王力宏歌里听来的,所以回家的念头骤然强烈,那么渴望有一天早晨醒来,背上能生出一双翅膀,学会凌空翱翔。

     生活里甜的,热的,生的,熟的,新鲜的,陈旧的,一年又一年种种的味道,突然今晚在火锅里尝到了?心里凛然的吓了一跳。返途已是华灯初上夜色斑斓,换了软和的旧衣服坐在电脑前发呆,喝了一杯又一杯的热水,晕眩之中有点点发烧。。。糊涂一时竟然不想放手2010,想就这么无尽的烧下去。。。毕竟是那么的舍不得,一年心血洒落瞬间开启花一朵,仿佛听得到花苞绽放的声音,却已是蹉跎岁未。
     秋天来了。。。我数我的手指,刚刚好,10个月了,刚刚好,把我的手指数完。。。
[/color]

[color=red]引言:从固体到气体的突变,我承受着难以想象的折磨,只为了有一天,能在天空中自由的飞翔。。。[/color]
[color=indigo]喜欢听点什么歌,无论是翻唱还是原创的,就那么喜欢着。就象喜欢做一只冬眠的虫子一样,就那么淡淡的喜欢着,天最好不下雨也不下雪了,就那么冷冷的睛朗着,习惯了这种日子,不冷不热。。。习惯了沉默,极少说话,我也想学我的朋友,那只巴西的狼一样,反省一些日子,持续反省中。。。至于反省的内容,我还没有想好,慢慢的想。。。。。time fly,我开始回忆,去年这时候,我在哪里?最近找一些我能读懂的,或者根本读不懂的,一些书,关于灵魂,关于历史,我只想知道,其他人是怎么过日子的,仅此而已。。。为什么我老是在过日子的时候,一不小心,离曾经的日子越来越远了,一不小心,趟入了一种新的日子里,岁月如歌,唱着唱着,已然是另一种旋律了?想起《白色巨塔》,剧情里有人问男主人公为什么多年以后还是维持着本色的简单和天真?他淡淡的说:“。。。我一直用我的简单护卫着我的天真。。。”

[/color]
[color=red]愿望杯的杯壁外沿刻着一句咒语:如果你愿意把你的脸朝向北风,数年之后你将会看到幸福。。。[/color]
[color=indigo]昨天的天空真好看,象一块海蓝水晶,看得入迷了,以为那就是天堂的颜色。。。风向北吹,我们都在互相张望彼此的幸福?我们需要在彼此的记录中成长,在老去的那一天,阅读记忆的片断,让新鲜的阳光和雨水洒在淡淡皱纹的额头?待到花甲暮年,能忘掉年青时的荒唐、可笑、懦弱、小资、无聊,等等这一系列化的贬值数字吗?让往事都随风。。。随风。。。淡得就象一场忘记。拄着龙头拐杖,糊涂的看夕阳西下,什么也不记得了。。。。。。

[/color]
[color=red]泛泛之辈到底,到底是谁?是不是大了就不容易幸福。。。[/colo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