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1-09-05 16:20:19) 下一个

[color=red]写在前面的话:

[b]1,对不起,我不知道我会S多久。。。。
2,《百年孤独》里,与白蚁蛀木并存而滋长的,是一种可怕的颜色,叫玫瑰灰。
3,恶魔吹着笛子来,游牧的灵魂流浪的心。[/b][/color]

[color=darkblue]
个体的记忆还能还原事物的本质吗?面对s亡,谁能淡然的象凯撒?脱离了母腹,羊膜,胞衣,我们在无意识中告别了单纯。圣母玛利亚在婴儿的手心里写过:简单的性情远比设计的城府更安全和有力量。

仿佛谁说过?出生~S亡,就是人生最重要的二件事?出生的时候,我懵懂,我知道我会活很久。但我没S过,我不知道会S多久?

其实,我懂得。一个人从出生到死亡,本质就是一个人存在。就是佛经里的"本生"。从“独身”存在,再到自我有根本意识,是一个无比痛苦的过程。很久的从前,比方说从50亿年前的无性繁殖开始起源,有了生命这个东西的时候,注定了人这个物种就是孤独的:自我让本我无论生活在什么状态下都是孤独的。

弥塞亚也说过:孤独是一种原罪。从前我一直以为孤独是一个形容词,其实它是一个可怕的动词。寂寞是一个驿站的临时终点,所以往往可以在每个人的寂寞中隐约看到孤独的折影。小孩子感觉不到孤独,总笑的阳光灿烂,纯洁无暇,是因为通往他们潜意识的小径最直接,不曲折。

孤独在成年后勉强算是一种意志,是勘得破喧嚣也耐得住寂寞的操守。胜人者力,自胜者强。寂寞的不是月亮,有可能只是广寒宫里的嫦娥,一切也就对了。。。

对了,说到孤独,我想提起后翌,说到寂寞,我能想起嫦娥。

后翌,不是一个坚定的独身主义者,他健康的信仰着婚姻,但,当婚姻呈病态的时候,他就会无可抗拒的选择结束。他是一个漫画师,从容颜上看不是一个会寂寞的男人.但是他一直说自己孤独?他说在梦里,他一直看不清很美的东西。沉默不一定都是金子,有时候可以变成一种看不见的距离,暮然会发现自己距离这个现实世界遥远起来。回忆里越来越多的内容,却偏偏很多名姓与容颜都已暗淡,有时甚至想不起自己怀念的人亲切的样子。

后翌不老也不年轻,7岁的娃娃叫他叔叔,70岁的叔叔叫他年轻人。过了而立之年,是个尴尬的生理期,点滴的失落感会偶尔打击一下他。日子不太穷也不太富,和年纪一样,未达小资尚属中立。只是挫败的婚姻后他自己有点怕寂寞,经常一个人开车到日光城的风车下,冒着寒冷的风,点燃一根烟,支起画架素描着想象中无数个孤独的身影,让他们在刻意的交叉中产生故事。之后,回到自己那连平常女子也无法做到细节细微有序的屋子中沉陷到电子游戏里让自己疲倦睡去。翌日,反复。

后翌,一尘不变的守护着内心世界无比柔软的潜意识,无论居住的城市再喧嚣动听繁华非凡,都但与他无关。直到一天,他的门被叩响。。。

把门打开,是个男人,坚,翌昔日的兄弟,来自西方遥远的城市:光严。为情所创,无着无落的投奔他来。

后翌收留了他,但一如多年前,给他上铺的兄弟,坚,定了若干同居法则。
譬如:不许接触他的私人卫生用品:毛巾牙刷~;1和3为坚使用洗衣机的日子,洗衣液要+用消毒水;2和4为坚的个人沐浴日,不能动用他的洗澡用品;不准接听所有固定电话,包括他不在家时宁可让电话铃声大作也不可以接听;等等~[/color]

[color=red]引子:
历史老师说,传说上古绢道包括:三界;十方;四生;六道;一切的运命与祸福。
古丝绸之路经过的最后一个古老的国度,叫安息。哦,安息!英雄,还是狗熊,他们通通安息。。。[/colo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