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1-09-05 15:38:06) 下一个
题记:

圣桑说:音乐始于词尽之处。所以在寂静的时候,我们常常选择在网络上跳舞。


网,网络;生,生活。

生活是一片天空,经常会有那么一只叫网络的鸟飞进来。既然飞翔在生活的最高点,那必定有它的含义,也就是说,网不是一般意义上的网了,它是一种别处的生活,而生活永远都在别处。

生活增强了人们的安全感,网络减少着人们的孤独感。生活中不快乐的人,在网络也无法得到快乐。天下乌鸦一般黑,谁又能戴着GUCCI手工帽子避开头上天然的乌云吗?不能。

写字是一件越来越淡漠的事。把生活里的点滴写成可以放进网络的文字,象森林里寂寞的啄木鸟,在树上咬出一个又一个的洞,里面的虫子,越来越少。

生活和网络,都需要大智慧更需要糊涂心。这二个圈子里的朋友,我们都要自觉的尊重每个人“独身”的权利。此独身非彼独身,又一次强调人的自我和本我,保存自我不代表放弃交流,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灵,每个人都有自已喜欢的交流方式。此自我非彼自我,不自私才能心怀有爱,讲不清的感觉,或许只有在面对自我的时候才能体会。能够感觉到别人不容易感觉的芳香,可能也就是“送人玫瑰 手有余香”的境界了吧?

是谁说过?在网络里,谁都会碰见爱情、谎言、出国、居家、甚至是颓废?网络是本世纪最经典的东西了吧?我想它会在化蛹成蝶的某一天也能让隔世的情感可以重新轮回?人们犹如地下河里发白的鱼一样,在网络来回漫游,找寻丢失很长时间的那种湿润而沥沥的质感,仿佛夜里袅袅滲透并萦缠枝头屋顶的那种深深浅浅的雾,你尽可以感觉的到它的存在却无法拥有它。

网络里的交流是如此了:本质上我们仍然是陌生的,在网络里的谈话,就是像灵魂偷偷溜出了身体,然而却是如黄水晶碎片一样的绽裂碎音,细细致致的穿透女人的肌肤和香骨,游历男人的身体和血液。

性别不同,生活和网络的定义也不同。唯一大同的是:网络里的更多的人只能借助他人的存在来证明自己的存在,一种由寂寞衍射出的成就感罢了。


对男人而言,人生是酒,网络如烟,网络仿佛是男人在抽烟喝酒,生活却像是烟酒在酿造男人。慢慢的,随着年纪的增长,男人可能会更喜欢独酌单燃,最后戒烟禁酒。。。多年以后可能才会明白,因为以前被人喝过酒,也被人敬过烟,烟酒多了,就和自己的内心远了。。。

对女人来说,人生是网,网络是妆。化妆的最高境界就是无妆。人网合一,网络是生活的激情,激情退潮后,女人的自我开始复苏。女人喜欢在网络里看世界:情感,8卦,算命,星座,淘宝,C罗,小贝,红衣主教,美食靓衣,彩妆保养。。。看得多了,渐渐的,随着岁月的雕刻,女人会更懂得,头顶3尺有神灵,低头下去有生活,我一边热闹着你们的热闹,一边孤独着我自己的孤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