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立秋·拼凑(懒人整理中。。。)

(2010-11-02 15:11:37) 下一个
题记:
这是个旅途,一个叫做命运的茫茫旅途,我们偶然相遇然后离去
在这条永远不归的路,我们路过高山,我们路过湖泊
我们路过森林,路过沙漠,路过人们的城堡和花园,路过幸福
我们路过痛苦,路过一个人的温暖和眼泪,路过生命中漫无止尽的寒冷和孤独。。。。。。




一人无所事事的房间踱来踱去,弓着腰,象一只打盹的老猫。

想翻出一本简明快乐的方块字叠起的书看,不费脑筋可以一目了然,趴到一堆书里也没有找着得意的,都是得看一行琢磨三分钟的那种。怅然了。。。怅然之后必然回首,于是想到了我的童年?似乎想象中的童年要比当年实际上度过的完美,岁月流失中流走的都是不愉快的东西,辟如说某年某月某日丢了书包、差1分考了不及格。还能记得当年四、五岁被长辈关在黑屋子里受惩罚的时候,一个人悲痛的暗暗想以后若是自已有一个小娃娃,等他不听话的时候要把他关在更黑的黑屋子!···

书里说:木瓜保湿、苹果洁面、西瓜补水、橘子防皱、桃子减压、樱桃香蕉使棕色头发变红并具光泽;还有茶道如是说:松针茶松针状80度煮1—2分钟不可过浓呈玉米色、白茶轻度发酵的绿茶80度煮2分钟含微量咖啡因香气醇和、日本茶叶片较大80度煮2分钟口感清新微酸。不晓得古堡里的贵族的秋天是不是过得这么仔细?我这个混人倒是活的粗糙吧?…… …… ……

我象一只沙漠的鸟类,总想寻找一只荫凉的清巢,在卟啦啦的飞翔声中,不连惯的用一只羽毛笔写字。

0点以后的月亮很妩媚,象天空的一只大眼睛,好奇的自上而下的打量着凡尘俗世。楼上的小孩子跌跌撞撞的跑步声、玩具车的启动声、孩子临睡前的呢喃声,慢慢消失了并与户外听不分明的嘈杂声一并的沉淀在更黑色的夜里,沉淀到了泥土深层,惊醒了梦中的精灵,它们开始狂欢。

夜的0点,属于精灵鬼魅和那些白天不能发言的静物们。扭开书桌上那盏暗淡红色的桌灯,明黄的灯光撒满了我喜欢的书,每一本都照耀的很匀均,书里面的人物也会在亦明亦暗的光线中生动起来,继续演绎着一成不变的故事。想到了张爱玲所说的:“我静静的点起我的灯,轻轻的挂起我的镜。”用美丽透露的灯光搭建一个理想中的舞台,让我喜欢的书中人物一幕一幕依照情节起复出场,在字里行间跳舞漫步,燃烧他们自已的生活细节。

我年纪大了,所以有时会古怪,会喜欢这种在夜里的清醒时分,象一枚煮熟的鸡蛋,终于可以剥去那层厚的壳,作回我自已,很散漫随心的做自已,不用再包裹和掩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可以做空城居民了!感谢收留!
在丛林深处,突然看见一个人,真是会很惊讶的。
吉普塞の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点缀的评论:
是啊
本以为是空城嘛
没想到冒出另一个生物来
你有点吓人~
不过 接得住
还行
比较满意
就不退货了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唤醒了沉睡的耳朵,感激啊!
我终于听见,有风掠过......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心里充满了善良。生怕误人子弟。
丛林守护者,那就是正义的守护者了。
还有空城计,偶尔露峥嵘。
吉普塞の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点缀的评论:
表要学我
我们是天生的丛林守护者
我们不出林子
我们偶尔清醒一下
跑这里清清嗓子
唱一出空城计~
吉普塞の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点缀的评论:
啊~
2个生物?
跑题想起儿歌《二只老虎》
原来 是我
把你的耳朵叫醒了
罪过罪过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圣诞还没到,就收到了礼物。谢谢哈!
小兽受伤了,深度难过。
可以自我疗伤,又稍感欣慰。
坏滋味,很具体,表述得还比较艺术。
但心情确会压抑。
只希望赶快走出丛林。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嗯。我们是同宗同族。
怪不得你说话我都听得懂,不要翻译。
而且你的想法我也明白。因为思维程式是一样的。
这样的两个生物在宇宙的某个角落相遇了,
地球上一定有大闪电。伴随狂风暴雨。
那是相见的激动。

吉普塞の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点缀的评论:
好吧
你勇敢喜欢这东东吧
我大方送你了
再次严重提醒
表要学野人
无所事事的在房间踱来踱去的意境只是你想象出来的美味
你永远表要知道受伤的小兽
在没有光线的角落独自添痛疗伤的坏滋味
吉普塞の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点缀的评论:

你也是银河系的?
崇拜崇拜
不是两个人ING
是一个野人和一个文人
邂逅

签名:狭路相逢ING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我还要告诉你,我喜欢这篇东东。
一个人无所事事的在房间里踱来踱去。
一定很诗意。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上帝说:
谢谢小妹妹,
不用担心,
上帝什么都知道。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啊呀,是外星人遇到外星人。
原来还不知道。嘿嘿。
不过,我真得觉得是在那么遥远,
那么静谧的地方,只不过不混乱。
就是只有两个人,严重人气不旺。
一片寂静。
吉普塞の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点缀的评论:
呃。。。
请一定帮我怯怯的咳嗽一小声儿
告诉天堂里上帝喝下午茶的那张带水晶球的私房小桌子
说他的兄弟掉到我的兄弟的私家后花园了
吉普塞の鱼~ 回复 悄悄话 呃。。。
那好吧,我配合一下你吧
严重欢迎你来火星+水星的混乱交界处
虽然只有混沌原生态的白底黑字
虽然我也吃惊人都S哪去了
但我还是不想掐我自已的皮肉
毕竟受之父母
还是掐别人的吧@¥¥&*IO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还愿意
告诉你,
我感受到了——
有风掠过~
原来,
我在
Tiantang。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嗯。夜,虽然黑,但可以使你放松。因为你也是小精灵,只有在漆黑的夜里才可以狂欢。不过,也不尽然,因为,你还喜欢“明黄的灯光洒落在喜欢的书上......”

我有顾虑表扬你。可是还是愿意告诉你,你的表述,独到,又精致。你的思维就像夜的眼,能看见世界的另一半......

这里只有我和你,几天来,无论白天和黑夜,再没有看见第三个人。我疑惑,是不是来到了哪个未知的星球?我用手掐掐我的肉,仍然有感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