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黎

拿得起,放得下。
个人资料
BeijingGirl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昨天, 忆起文学城老人老文章

(2022-06-05 06:31:48) 下一个

这里的“老”是时间上的过往,而不是人或文的年龄老。说文城“老”人和“老”文章仅是相对现在而言。 我写博是要记录生活中的点滴; 还因为自己的生活中没有中文环境。打中文太慢了不说,有时会对用字拿不准,网络词汇也非常 OUT,想有时间就练练。 2019年四季度,我有意减轻了一些工作压力,孩子也省事多了,就开始写得比较多。 写着写着就有了感觉。 接着回国度假,时间就有了。

本来以为2020一季度回到美国开始工作就不能再有规律地常写了。但疫情来了,在家上班,写博的时间出来了。字打得越来越快,文写得越来越顺。写博成了习惯。

2020年 6/4, 我写了 《31年, 这些舍命保存的照片》;2021年6/4 我写了 《暗恋的你, 倒在那年的今天》,这篇被国内的网站“拿去”用了,网友告诉我才知道。 既没有我的ID,也没注明来自文学城。标了一个不知是谁的 ID 就算了,但至少可以说是从文学城转载吧? 国内的一些网站真是和尚打伞。

2020年 6/4,老阎还在。我的文基本是记录事件的进展和发生,有很多图片;老阎在6月5号发了一篇文,《六四悲剧之谜 --- 一个字:冤!》,让人思考,虽然全文无照片(无图无真相?)。 老阎写了九大冤点 -  全民感觉胡耀邦死的冤: GCD 内斗,一班老家伙看胡不顺眼,和胡成长起来同代人也看他不顺眼,活活给气得心脏病复发去世了。然后就爆发了学潮。(下图天安门广场。现在已是“封闭式”的,只能从指定的通道进入和穿过。当然,减少了车辆事故,但同时也减少了行人的自由)

赵紫阳感觉冤:要改变计划经济发展市场经济,就要放开物价;一要开放物价需印钱可能出现通胀,其实通胀咬咬牙就能过去,但出现了“官倒”,学生上街游行了。

邓小平感觉冤:他给知识分子“松绑”, 让年青人上大学,结果这帮人吵吵着要民主;如果这次只用“假招子”驱散了,学生过后还得游行,吵着打倒这个推翻那个。一帮老家伙围着邓施压:非得来厉害的给镇下去不可;共产党拼死打下的江山,还能让一帮秀才给翻了天不成。

真枪真弹真死人。杨尚昆(当时的国家主席),李鹏(当时的总理)和陈希同(当时的北京一把手)都喊冤, 他们说自己没权动军队,给自己辩护。  (下图,西四东大街十字路口的新华书店,看到胡耀邦传记)

  

学生喊冤,市场经济了,大学生以后不包分配了,凭什么啊?农民喊冤,整天宣传农民万元户,其实大多数农民连肉都不敢吃,还受城里人挤兑;共产党领导层也喊冤 – 我们又没官倒,有几个最高层的子弟倒,凭什么我们背黑锅啊?

整个社会各阶层,从上到下都觉得自己冤。各种矛盾由胡耀邦之死点火,学生上街游行爆发。。。 但“最冤的是死去的300多学生市民”! 他们大多是年轻人, 很多真是一腔热血,青年才俊,像我文中写的发小姐姐的师兄。 老阎的贴,是 6/4 贴中的翘楚,格局大,有思考;摆事实讲道理。 不是为了搞个6/4标题而发的水贴。(下图来自美国媒体,源于我2020年6/4写的文章中所提的刘建。据称是从当时“一些电视台”新闻得来)

2020年我的6/4 文中,一些ID现在已经看不见了。 有些挺有意思的:“曲肱而枕”“夏荷雨沁”,还有人留言说 “政治就是一贴让人神经错乱的药。当时学生和北京市民象打了鸡血一样,政府象得了中风一样!”。 那篇文中还有一个”鲁X九”。 这ID从我开始频繁写博就在我的留言里瞎扯拌嘴,坚决反对我。 鲁X九狂热支持川普、中国现老大和邓小平, 不知他是怎么把这几个人扯一块的。  辨着论着,他和我站一边了, 又老在我贴里替我和一些不同观点的 ID 辩论。鲁X九能自己好好写博,但他就是热衷于和人吵嘴。然后此 ID 就如同泡沫,没然后了。  

2021年我的6/4文中出现了一些新的ID。 他们现在有的还在写,还有相当多的2020年就出现的ID,一直跟读,现在有的也“消失”了。 这年有一个“梦枕”,一直和我争执,要说服我上“大学党史课”。 我上大学根本没有党史课,我怎么知道他说的党史内容? 有政治经济学还是选修。 因为我不是文科? 还是他是工农兵学员啊? 

一年年的 6 - 4, 如水的光阴。 希望明年能回家, 带一束花到天安门广场,放到人民英雄纪念碑下。  

2020 《31年, 这些舍命保存的照片》

2021  《暗恋的你, 倒在那年的今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4)
评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再一次过来感谢你, 你说得有道理。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当然如果有人认为是“拼接”, 也是一种看法。 谢谢分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我在留言里加入解释了,文章下首页我也修改了。 这张照片是北京学生刘建从当时电视新闻上翻拍,30年后才冲洗出来,被美国媒体引用。 他当年一共拍了60个胶卷,2000 多张。没必要拼接其中一张啊。
照片是应该前大后小,但是我前面已经说了,这条钱是广场上学生绝食区和一般人的旁观区的分界。边界不整齐,作为边界的“人墙”都是站着的。可以看到绝食区人大多坐着,外边的人站着。个别看着就大了。 但是总体上,还是后小的。 刘建拍广场的许多照片, 都有天安门广场, 这张也如此,有他摄影的鲜明特点。 谢谢笑薇留言。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那张照片显然是PS的。众多拼接证据中只讲两点。第一,仔细看可以找到拼接的部位,是一个从左到右的一条不是非常规矩的横线,为了掩饰,拼接人故意制造拐点,使拼接效果不那么明显。可是技术有限,每一个拐点都非常整齐,这在现实中难有发生。再看,拼接的地方人的比例不对,后边的人突然大于前边的人几倍。两维空间显示三维一定是近大远小,可是这里恰好不是。你没有办法用镜头表现出突然的远大近小。看了一下, 你说照片来自美国媒体。不管是谁提供的,都逃不脱是拼接作品。这个是完全的技术鉴定。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4698moba' 的评论 : 那么长, 你应该写成一篇文, 贴到你的博客里。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4698moba' 的评论 : 好的, 我删了。
4698moba 回复 悄悄话 我覺得言詞不雅,删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还是挺理解 WXC 城, 毕竟要靠流量生存。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这些都是一些网友说的。 网管其实对马甲已经尽量控制了。 但是有组织的人可以不停地注册, 并且不停地轮换使用。 比如轮X功。 不然谁不写帖会整天干这事儿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同意你的观点。 大多数读者还是有判断力的。 你看那些以打假名义造假的貼就知道了, 来来回回就那些人。 而且他们事先就把有可能反对他们的人拉黑, 所以看到的都是一种言论。 有人肯定有马甲, 特别是一家子都出来写博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但美国人的习惯, 确实不那么骂人。 因为没用, 还暴露了自己的 low。 美国法律健全, 真生气了就去诉,要赔偿。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oning' 的评论 : 也有可能对我们的刺激不够强, 但是如果用英文思考, 感觉还是蛮强烈的。 --- 只是我的想法。
==“我忍不住怀疑,是不是中文里的词汇成语特别适合用来煽动人的情绪,尤其是煽动愤慨和仇恨这种。英文也许是我读的少?没记得有让人热血沸腾或者怒发冲冠的语句。”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花浪漫' 的评论 : 花花进城的晚, 老阎你都不知道吧? 哈哈, 你真可爱, 让我想起那些小天鹅, 萌萌哒。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4698moba' 的评论 : 你骂人的贴给删了两个。 剩下的也不一 一回复了。 感觉你经常喝高, 小骂就原谅你了哈。
==“想柵就柵”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4698moba' 的评论 : 哈哈, 你还挺有自知之明的嘛, 这这个问题上。
==“另一位顏女士似乎是個生物學專家,本漁民末置一詞,因為看不太懂”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还试图劝架, 结果被老阎的“队友”给扁了一顿。 原来人家戏已经唱了很久了, 我只不过赶上一个尾巴。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4698moba' 的评论 : 閆閆對決 我记得。 阎颜对决。 其实不是对决。 人颜宁根本没来。 是老阎一个唱独角戏。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oning 发表评论
我忍不住怀疑,是不是中文里的词汇成语特别适合用来煽动人的情绪,尤其是煽动愤慨和仇恨这种。英文也许是我读的少?没记得有让人热血沸腾或者怒发冲冠的语句。
- - - 
中文的表达的确非常丰富,英文和其它西方文字的表达差太远了,尤其是在愤慨的时候。除了英文,每天还读不少国家的报纸文字,主要是拉丁语系。人家的坛也有骂人的,也很努力表达愤慨。但总体上还是比较斯文的。再说人家的坛管好,能管管那些骂客,马甲的人数不多。而文学城的重点是追逐人流点数。你爱干嘛就干嘛,就看个人修养了。
基本上来说,我在城里呆了至少二十年了,还是斯文的人比较多,还有很多网友还很文艺范的。
一个值得来流连忘返的地方。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4698moba' 的评论 : 克里米亚的文章网也看了。 你可以写写你的想法, 喊口号和骂人都没用的
==“建議你讀一讀 閆濤潤 關於六四以及克里米亞的文章”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4698moba' 的评论 : 那你好好写写他们嘛。
shaoning 回复 悄悄话 我忍不住怀疑,是不是中文里的词汇成语特别适合用来煽动人的情绪,尤其是煽动愤慨和仇恨这种。英文也许是我读的少?没记得有让人热血沸腾或者怒发冲冠的语句。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这篇读的我蒙圈:)
4698moba 回复 悄悄话 妹妹,想柵就柵
4698moba 回复 悄悄话 噢對,胡同名字可能是你說得對,我搬出去的時候我也就七八歲
4698moba 回复 悄悄话 另一位顏女士似乎是個生物學專家,本漁民末置一詞,因為看不太懂
4698moba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可能還記得疫情的時候,城裡有一個閆閆對決
4698moba 回复 悄悄话 光看他關於六四,閆不過是一個像魏忠賢、李蓮英、李毅和王兆山這樣的奴才
4698moba 回复 悄悄话 所以我看到閆潤濤寫的六四文章和關於克里亞的文章,是可忍熟不可忍
4698moba 回复 悄悄话 哭 陳子明 曹思源 敢愛敢恨,金針渡人,長夜尤思子明敢作敢當,憲政濟世,把盞不忘思源
4698moba 回复 悄悄话 俺這個打魚的給這兩位爺寫了一輓聯
4698moba 回复 悄悄话 每當我們提到80年代末的自由民主運動,常常想到所謂兩個六四的黑手,一個叫陳子明一個叫曹思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nsony' 的评论 : 好像以前看过你这个说法。 这是义和团的做法吧? 那么大一个广场,可能不够用。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ovint' 的评论 : 谢谢你来读文。 问好。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极的星' 的评论 : 不喜欢老阎的文的人, 真不多。 愿老阎安息。 握手。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极的星'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鼓励。 希望常来。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再看不见老阎的文喽。 问好梅华。 今天你的文写得好。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tyz99' 的评论 : 还在就好。 那里的书店不容易啊,寸土寸金的地。 包子铺估计搬胡国寺去了。
问好! 谢谢热情洋溢的留言。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游海儿' 的评论 : 骂逝者是不应该, 前面指出了, 他也接受了。 翻篇了。 问好。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野花你得多来啊。 问好。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野花, 你老是让我刮目相看啊。 是的, 像苏联解体那样, 老百姓倒霉了, 那些国有资产都被资本家霸占了, 经济衰退。 俄国那些富人怎么来的?
==“但是,六四不可能系统地进行中国的改朝换代,还是得通过改革现政府达到目的。如果简单推翻共产党,中国一定进入混乱世代。历史证明,中国建国以来的民运分分子,都没有长远打算,多数还是短期个人利益,没有一个全国的系统,都是靠不住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不过, 你为什么不喜欢老阎呢? @唐西。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看来是的。 55 年就推行简化字了。 问好唐西。你一到关键时刻就出现了呗。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反正我知道学自联那帮人不知道, 后来文见到他们的时候, 这帮人其实啥都说不出来。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李子你说学生明白他们想要什么吗? 就一腔热血啊。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九0年夏去北京遊、一出北京火车站、急问厕所在那、有指对面街处、冲过去一个小公厕、象乡下的茅厕、臭气冲天、恶心不得了、当时就想、李鹏死蠢、何用军队行动?只要把茅坑的材料加水用直升机吊到广场上空洒下、包管王丹柴玲们三分钟走光、否则屎缸虫钻鼻孔、又、特意去纪念碑看仔细、看有否枪弹孔、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每条。 我都晕了。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4698moba' 的评论 : 对不起我不没条你的留言都回了。 中午时间太短了, 我下午下班再来回大家。 谢谢。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4698moba' 的评论 : 大陆 1955 年就推行简话字了。 你看的书也够老的了。 :) 是不是很早来美国的呢?
==“小時候看三國演義西遊記水滸傳都是繁體字”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4698moba' 的评论 : 我没学过“注音符號”。 我上学的时候都是拼音了。
==“我小時候學過注音符號”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不过那些“学运领袖“ 63-64 都已经离开广场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 还好有许多照片和人写的回忆被留下来了。
==“六四是某个年龄段的特殊记忆,如果能帮助后代了解这段历史,很有意义。”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确实是人群中一条印迹。 是不是广场上绝食的学生场地, 和其它人的分界线呢?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应该不是接拼,这些胶卷是藏了30年才冲洗出来的。 当然, 也可能电视台拍新闻的时候做了剪辑。
novint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写文纪念6.4.
北极的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4698moba' 的评论
你这厮作人不太地道啊,不同意见完全可海纳百川,阎老已仙逝,逝者为大,这是起码的尊重,而你这厮竟然因为不认同阎老的说法而对逝者破口大骂,你可是够次的了。反观京妞,言辞有理,落落大方,幽默中透着睿智,文章写得让人看得如醉如痴,你如是京妞的忠实读者,希望你夜静之时深刻自省,免得落得骂名。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好文章多多哦,,就是年龄大了,读文字越来越不容易了,,,祝新周快乐,吉祥如意,好文分享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4698moba' 的评论 : 西城没有 劈叉 胡同。 是 劈柴 胡同,北京人说这个胡同, 一发音我就知道对方是不是真正的北京人了。 现在应该是叫 辟才 胡同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4698moba' 的评论 : 既然看不懂, 就不评论呗。
==“我對謝盛友,平等性以及很多人都過,對閆 並沒有個人恩怨。我對閆的很多東西,是不看的。告訴你實話,看不懂。”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4698moba' 的评论 : 骂人非常不好, 特别是对一个逝者。 所以对骂人的贴,“在评论中留下不友好信息或者类似侮辱性的言辞”的, 我一般会删掉。 骂人的人形象也不好看。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4698moba' 的评论 : 我不知道李和王, 但王的那首词太恶心了。 其实对老阎我也不甚了解, 因为我开始持续写博时已是2019年底。
==“在骨子裡,閆潤濤和李毅、王兆山是一路貨色。”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要不怎么说从国外回去的人“说话洋气”呢。 净是中英夹杂说话。 英文词最先涌进脑海。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要不怎么说葱国外回去的人“说话洋气”呢。 净是中英夹杂说话。 英文词最先涌进脑海。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ighage' 的评论 : 中英语环境生活久了,用英语思考,中文就会淡去。 问好 'Highage'
==“中文是得常练习了。洋插队变老ing”。
ttyz99 回复 悄悄话
这里真热闹!~~
别的不说了,就是西四新华书店太亲切了。现在还在,还那样儿。前几年还进去逛过 - 已经没有柜台了,都是开放式的书架一排一排的。只是对面的包子铺再也寻不到踪迹了···
游海儿 回复 悄悄话 真不想第一次留言就骂人,不过楼下的那位也七老八十的,如此辱骂一个逝者,实在也太不地道了,我看您真是白活了这么大岁数,您还是哪儿凉快哪儿撅着去吧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六四精神永存。
但是,六四不可能系统地进行中国的改朝换代,还是得通过改革现政府达到目的。如果简单推翻共产党,中国一定进入混乱世代。历史证明,中国建国以来的民运分分子,都没有长远打算,多数还是短期个人利益,没有一个全国的系统,都是靠不住的。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老”说着说着,还真出现了一个老北京,4698moba。
懂注音,不晓得拼音。繁体字美,写的累而心绪不“烦”,文理有道。玩玩文字狱,箱底还有存货。
4698moba 比老阎年长多了。me2,我也不喜欢老阎的文章。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当时把邓抬出来的知识分子也冤,人家一上台就反资产阶级自由化。喊小平你好的大学生也是自作自受。
4698moba 回复 悄悄话 但是寫繁體字非常累,所以在我最後一博文中把潤濤閆改成了 小六
4698moba 回复 悄悄话 小時候看三國演義西遊記水滸傳都是繁體字
4698moba 回复 悄悄话 我覺得中文繁體字非常美
4698moba 回复 悄悄话 我在北京住過的地方包括西單的劈叉胡同,西便門,北大、南禮士路
4698moba 回复 悄悄话 我在北京住過的地方包括西單的劈叉胡同,西便門,北大、南禮士路
4698moba 回复 悄悄话 確實是北京生北京長。上過北大。另外在長安街上工作了五年。
4698moba 回复 悄悄话 我小時候學過注音符號
4698moba 回复 悄悄话 我是釣魚的。所以到現在為止,不會打字
4698moba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會拼音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4698moba' 的评论 : 我能先问一个问题吗? 你说是北京人, 为什么你用繁体字呢?
4698moba 回复 悄悄话 閻的雜文特別是關於政治歷史和中國大陸台灣香港…..基本上都是反人類,反人性,反民主,…..羅列事實,裝瘋賣傻。沒有一絲一毫的仁慈,憐憫,是非,人性和正義。就怕奴才有文化。潤濤闫奴性是生來就有的,請您看過他所有關於六四的文章以後,我們可以討論:他還有沒有人性?他還有沒有善惡?他還有沒有是非?我個人認為,被屠殺了的自由是專制,被屠殺了的正義還是正義。六四的鮮血永遠不會白流。如果沒有六四,就不會有柏林牆、東歐國家以及和後來中東、台灣、香港的民主運動。
4698moba 回复 悄悄话 建議你讀一讀 閆濤潤 關於六四以及克里米亞的文章
4698moba 回复 悄悄话 我對謝盛友,平等性以及很多人都過,對閆 並沒有個人恩怨。我對閆的很多東西,是不看的。告訴你實話,看不懂。
4698moba 回复 悄悄话 謝謝妹妹 我已經退休10年了。似乎咱們是同學,肯定是老鄉。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六四是某个年龄段的特殊记忆,如果能帮助后代了解这段历史,很有意义。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张照片显然是制作的,拼接痕迹太明显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4698moba' 的评论 : “話兒糙,理兒不糙”, 同意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4698moba' 的评论 : 看了你的博客, 原来这里净是你博里搬来的。 “大概是殷海光先生吧,他說中國式的邏輯有三種:問態度,不問事實。問動機, 不問是非。問親疏,不問道理。”, 这个讲得挺有道理的。典型的人治, 就这样。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4698moba' 的评论 : 哈哈, 谢谢好意, 我不喝酒。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太爱北京了' 的评论 : 你每次一说北京就馋得人垂涎三尺。。。是啊, 他走的没遭罪, 也是一种福气。
==“疫情前还从西四路口走着去了北海公园那边,路上买了糖炒栗子吃了延吉冷面到护国寺小吃店转了一圈,最喜欢故宫筒子河那段路。有时候我也会翻出老阎旧作看一看,他走的太突然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4698moba' 的评论 : “me2”, -- 好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4698moba'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喜欢。
==“喜歡你寫的:一年年的 6 - 4, 如水的光阴。 希望明年能回家, 带一束花到天安门广场,放到人民英雄纪念碑下。”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牧爷和你,与那几个马甲不是同类。 所有的善意都会被记住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谢谢你。 你这个 add oil 很有意思。 飞行的事我以后还会写, 清者自清。 你还记得鲁迅九吗?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康康这次的亲身经历和反思写的很好, 有内涵。 你的文一直都写得好。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是的, 他对 WXC 贡献蛮大的。 人有旦夕祸福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确实如此。 再过30年, 不知还会不会有人写类似的文章了。
==” 这段历史因为经历了,所以印象深刻。其实更多的人是没有经历过的,毕竟是33年前的事儿了。这就跟我们没有经历过从前的任何历史事件一样。比如屈原是为什么投江的,孔子还说过哪些话等等的。 “
4698moba 回复 悄悄话 在骨子裡,閆潤濤和李毅、王兆山是一路貨色。你同意或者不同意如果北京開了,我們先去廣場,完了請你喝酒好不好?
Highage 回复 悄悄话 中文是得常练习了。洋插队变老ing
4698moba 回复 悄悄话 這就是為什麼我要罵 閻潤濤:自宮閹這種刻骨銘心的對青年學生,退休教授,便當大媽,茶水大爺,電台播音員,大巴售票員,餐館跑堂,木匠,小提琴手的仇恨令人發指。
4698moba 回复 悄悄话 六四的精神是自由和大愛。自由女神是六四的標誌雕塑。新聞自由和言論自由是對話破裂的主要原因。匈牙利的裴多菲寫道: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兩者皆可拋。中國的陳寅恪:思想不自由,毋寧死耳。….先生之學說,或有時而可商。惟此獨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歷千萬祀,與天壤而同久,共三光而永光。坦克人,免費西瓜,茶水大媽,板車大爺,站在學生前面的退休教授,數不清的「地下通道」.........就是六四大愛。
4698moba 回复 悄悄话 還是咱北京話說得好:話兒糙,理兒不糙
4698moba 回复 悄悄话 大概是殷海光先生吧,他說中國式的邏輯有三種:問態度,不問事實。問動機, 不問是非。問親疏,不問道理。我這個漁民早就說了,他邏輯上有硬傷。對閻,沒有個人成見。但是閆對六四發表了很多文章。其中有喊冤的,意測鄧小平殺人動機的,有聯想克里米亞的。在這裡面全部都是奴才的思維皇上不急太監急的(用雜文手淫,這是閆的一大發明)手淫和感慨。文責自付。感謝互聯網,他的那些文章和我的那些文章都還在網上,您可以自己去查。我認為他這些雜文基本上都是反人類,反人性,反民主,…..羅列事實,裝瘋賣傻。沒有一絲一毫的是非,人性和正義。還是俗話說得好,就怕奴才有文化。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原来是那块地方的人啊。 北京很中心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没有, 应该还在。 那附近修了地铁站。 这张照片是6年前拍的。
4698moba 回复 悄悄话 改日請你喝酒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对了,我先纠正一点, 上面天安门广场的黑白片, 是刘建从电视上拍的。 美国媒体有转登。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4698moba' 的评论 : 同意你王兆山这一段, 但你别骂老阎行不, 他肯定认为王兆山写的那东西是 。。。 我都不知说什么好的那么可恶。 简直太可恶了, 恶心!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4698moba' 的评论 : 不知你是从哪看到的这个? 我说的文章里, 他认为死难者是最冤的。
==“64 殺人太少,殺人太晚。應該是「血流滿地,白骨如山。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哪里?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4698moba' 的评论 : 有理讲理, 你说说老阎怎么反民主了? 他分析 64 你看那里不对呢?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4698moba' 的评论 : 这位, 你骂老阎的话, 我得删了。 “请不要在评论中留下不友好信息或者类似侮辱性的言辞。”。 老阎已经不在了, 你这样骂他, 不地道吧。
4698moba 回复 悄悄话 卑鄙,是 潤濤閻 的通行證潤濤閆:如果比照毛共,六四就算不上什麼罪惡。在幾千年的傳統奴性文化中,統治者和被統治者是狼和羊的關係。狼吃羊是罪過還是天性,端看是出於仁者還是智者的眼光了。在仁者看來,狼吃羊是罪過;但在智者眼中,狼吃羊是天性。李毅:我說死四千人等於一個沒死,並不代表我不拿中國人的命不當命,並不代表我主張「中命賤」,而只是一種比喻,比喻的死亡人數和美國的幾十萬比,微乎其微,等於零,等於暗示中國人遭受的痛苦和犧牲極少,含有贊賞中國防疫工作領先美國數倍之意,可以理解為歌頌偉大的社會主義祖國和英名的黨。你們都誤解我了。王兆山:天災難避死何訴, 主席喚,總理呼, 黨疼國愛,聲聲入廢墟。 十三億人共一哭, 縱做鬼,也幸福。  銀鷹戰車救雛犢, 左軍叔,右警姑, 民族大愛,親歷死也足。 只盼墳前有屏幕, 看奧運,同歡呼。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疫情前还从西四路口走着去了北海公园那边,路上买了糖炒栗子吃了延吉冷面到护国寺小吃店转了一圈,最喜欢故宫筒子河那段路。有时候我也会翻出老阎旧作看一看,他走的太突然了。
4698moba 回复 悄悄话 me2
4698moba 回复 悄悄话 喜歡你寫的:一年年的 6 - 4, 如水的光阴。 希望明年能回家, 带一束花到天安门广场,放到人民英雄纪念碑下。
4698moba 回复 悄悄话 潤濤閻:奴才無仁,弄臣無信,婊子無情,戲子無義如果六四不算什麼罪惡,那世界上有沒有罪惡?潤濤閻的克里米亞「水到渠成」式的種族滅絕算不算一個罪惡?在自宮閹的筆下,六四就是一場「宮鬥」,弄臣,皇上,婊子,戲子一直在下一盤很大的棋,廣場屠殺是迫不得已,按自宮閹的意思,64 殺人太少,殺人太晚。應該是「血流滿地,白骨如山。」自宮閹自己設想他閻公公當時應該是中國共產黨政治局常委,鄧小平應該執行類似克里米亞的斯大林式的種族滅絕,只有多殺,濫殺,早殺那才可以「水到渠成」,進行民主運動的大滅絕。閻潤濤認為鄧應該殺掉方勵之,陳子明,柴玲,李錄,王丹,老木,吾爾開希??這些愛財如命,貪生怕死的「動亂」,「暴亂」的始作俑者。自宮閹這種刻骨銘心的對青年學生,退休教授,便當大媽,茶水大爺,電台播音員,大巴售票員,餐館跑堂,木匠,小提琴手的仇恨令人發指。
4698moba 回复 悄悄话 的家畜
4698moba 回复 悄悄话 尤其是關於六四 這奴才 是一個反人類反民主反自由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又出大作!

为坚决支持你对中伤你的博友的控诉,我把你在意见区的帖子全文转载到我的博客下面,为你add oil!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3963/202206/5107.html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我作为曾经的北京市民,“六四”这段历史,永远无法从记忆中抹去。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看阎先生的文章,阎先生走了,是个损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段历史因为经历了,所以印象深刻。其实更多的人是没有经历过的,毕竟是33年前的事儿了。这就跟我们没有经历过从前的任何历史事件一样。比如屈原是为什么投江的,孔子还说过哪些话等等的。
那家西四拐角书店太亲切了了,小时候在北京上学的时候,经常去这家书店,和同学一起在那儿等15路汽车,回家。
不知道这书店现在还在吗?是不是早就动迁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这是老阎文的链接 -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1666/202006/7327.html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因为对老阎的文章印象很深。 老阎走了, 很可惜, 对WXC损失太大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写得超快。
[1]
[2]
[3]
[4]
[5]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