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Girl

原创作品,版权所有。转载请事先联系并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BeijingGirl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国高官在忙什么?

(2020-02-09 06:02:04) 下一个

在医学和科学的正式结论出台之前,中国已经决定将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暂命名为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简称 “新冠肺炎” ,英文简称 “NCP” (Novel Coronavirus Pneumonia)。 在这个微信中围绕 NCP 和生活进行了许多讨论和互传消息的时候; 在不少人批评了周围各种自认需要批评的事物和人,一般不包括自己的时候; 在各种各样阴谋论推测和垮台的预测中; 中国的高层在干什么?  这里高层指省部级或以上吧。

其实中国的高层大多数在自己的岗位上做着已经计划要做,加上突发 NCP 引起的需要紧急处理的事情。   ”顶层“ 会到武汉嘛? 那你觉得如果去了能给控制医治病情什么更大的具体的帮助吗? 还得拨出人手来接待,讲解,保安, 还不够添乱的呢。

巨大的国家机器,从武汉封城之前的严峻时刻起, 一直冷静加速地转动。 国家中央二十一个部和其下辖的16个国家局; 五个委员会;三个署; 国务院直属的八个局, 三个室; 以及新华社,中央电台,三院一校和人民银行; 所有这些国家级的机构, 各岗位一直都有人紧盯,责任和事物落实到办事单位再到个人。     

军队的五个战区, 陆海空大到航母,小到仪仗队要用的口罩,所有岗位都有专人值班。 从地方到军队, 各种会议日以继夜;各种紧急措施在实施。 大年初一的饺子必须吃; 洗手消毒必须严格执行; 落实到人, 站岗执勤的也不例外。

国家级 - 两位超级大国的领导在通话: 中国希望美方冷静评估疫情; 美国希望中方还能如期购买他们的农产品; 中国的人大就在上周已经如计划任免了中国派蒙古,韩国,东盟使团和哥伦比亚的四个特命全权大使; 被批准。

总理按计划在祖国的辽阔大地上巡视; 主席定位中枢。 智囊团智能班子被集中到京西玉泉山, 那里又封闭又和世界联通; 现任前任需要时也能聚一堂, 前任经历了非典, 现任正在经历 NCP 。。。

省级 - 各省都在根据目前的突发事件对本省的病情防控即时发出工作指令并推行落实; 并对年度经济民生计划做出调整。 这里的调整不仅仅是说 “下调” 或 “上调” 就完了, 损失和发展的预期都要量化,补救和支持要方法要落实。  比如上海又先行一步,已经出台28项措施支持企业发展。

部委 - 国家级层面上和各省之间的互动。 制定相应的政策和措施。 资源调整调拨。  具体的比如按以往的情况, 现在是各地民众回流大城市的高峰期, 今年的情况有变化, 变化是什么样的?  类似的事情在各省各部委中总不能一拍脑袋就发推吧? 要有往年经验,数据调研,具体计划, 开会研究,批准下达。 

几个例子。 铁道部门一些停运的车次恢复不恢复, 如何恢复?  各站点怎么检测病情? 出了“疑似” 人等各车站如何处理? 教育部已经明令各校推迟开学日期, 限制学生返校。   因为有地方的农民工包车返回,交通运输部已经发布在疫情防控期间, 免收这类包车的公路通行费的通知。

国家邮政和中通、圆通、申通、韵达、百世、德邦和苏宁等7家快递企业主要负责人开会, 部署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工作。  
国务院每天都有新闻发布会, 提前收集各新闻单位提出的问题,布置对口人士回答; 以及回答会上的即时提问。 国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数 2月3号到2月7号连续4天超过现有疑似病例数,差距持续增大, 说明疑似病例甄别步伐加快。 

但是已经开始的返程人流高峰确实让人捏一把汗。 全国已经支援各疫区医务人员近万名。现在各城市的医院工作人员都没有休假, 坚守岗位。   我在上海的朋友, 全家1月26号没有如期返家乡, 太太医院坚守岗位。 深圳北京的医院全体人员也如此。   

中国卫健委的数据 - 2018年,全中国甲乙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777+万例,报告死亡 2 万3377人。 发病数居前5位的是病毒性肝炎、肺结核、梅毒、淋病、流感。     死亡数居前五位的是艾滋,肺结核,病毒性肝炎、狂犬病、流感。

NCP截至2月7号24时,中国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现有确诊病例3万1774例, 其中重症病例6101例。累计治愈出院2050例,累计死亡722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 3万4546例,现有疑似病例2万7657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34万5498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8万9660人。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52例。

有人能预测这次 的NCP死亡人数是否会超过2018年传染病死亡人数吗?  本文的信息来源在文后, 如果有人有不同的数据也请说明出处。 千万别一拍头说 NCP 已经死了上万人, 又没出处,或者“有出处”结果根本没有核实,出处说得和TA传播的信息完全不是一回事儿。 本妞只能当谣言啊。  我1月底在国内时, 同学群说北京已经死亡两例, 具体单位, 怎么染病说的头头是道,我也信了。 结果呢, 单位和医院都出来辟谣, 大乌龙。

信息来源
http://www.gov.cn/xinwen/2020-02/09/content_5476377.htm
   
http://www.gov.cn/zhengce/zhengceku/2020-02/09/content_5476383.htm

http://www.nhc.gov.cn/guihuaxxs/s10748/201905/9b8d52727cf346049de8acce25ffcbd0.s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8)
评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谢谢你了。 有的医生就是这样。 可能确实没事儿。 西岸闹的比较厉害, 中国人多的地方。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京妞, 我刚刚从医生那里回来,每年的例行检查。 跟医生说起NCP病毒,她说,放心,咱们州还没有。 即便有,也没有媒体说的那么可怕。流感的死亡率比这个病毒要高,你要防着流感才是。 不敢打包票这个医生是否真的懂这病毒,她可真够淡定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谢谢牡丹。 可惜那些 “不同的声音“ 没对文中的事情提出任何意见。 净些没用的。 我其实很担心大城市的返程人群。 。。。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赞京妞带来正能量的消息,更赞你把出处放在博文末尾 -- 这是极其认真的态度!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WXC 论出身, 真是太有意思。 那不是文革中的调调吗? 我还注意到, 个别要”民主“,要”自由“的人嚷出身嚷得更厉害, 骂人也更厉害。 所以, 这些人确实是”文革苗子“, 有了机会一定会卷土重来的。

嗯, 还有那些喊“万岁”的。 脑子已经被洗残了, 自己都没意识到。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不管是红三代,还是地主的下某代,做人就是要坦荡和公正,还要有正义感。京妞的勇气值得一赞,回帖也超赞。
在数和看跟贴的人,常来的一个上海女”咖”,不见笔影了,潜水去吃米其林喽。
就一个新肺炎,就闹的好像是世界大战似的,不少人还觉得仿如中国要完蛋了。都不想想,几千年来,什么朝,什么党的领导底下的中国到今天依然是个大国,骂两下就倒啦。
疫情期间高官们干什么?该干什么就干什么,只是多了一个侧重点罢了。
NCP这个名字的中文谐音有意思,是当年老蒋生气是特爱讲的话,”娘西屁”。”
===
哈哈, 真逗笑我了, 确实 老蒋喜欢说这个词。 中国人, 不论官民,的生活方式目前确有改变,但是该干什么就干什么没变。 谢谢留言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赞一下唐西所说。

有的人为了蹭热度,这些天够忙乎的,我记得从国内闹肺炎起,她/他就没消停过,一直奋战在WXC的“肺炎”第一线上。看来真是没啥正事干,时间就是这么浪费的,也就是生命就是这么浪费的,不过对有些人来说,时间/生命就是用来浪费,要不天天面壁呀,到WXC来还能刷存在感。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补充说一下,带来的多是负能量,要多是正能量,我就不觉得她/他在浪费时间/生命了。

+1. 负能量任何时间都让人讨厌。 负能量的批评, 没有正面的建议提供, 就是单纯的抱怨。 祥林嫂似的让人烦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党中央的声音。希望京妮儿及时更进,让我们这些孤陋寡闻之徒也能知道个89不离10”
===
你是不是又要唱/播放 “太阳最红”啦?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看了一部分。 到你园子里 ”惊诧“ 了。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ldentate1' 的评论 : 同意你的观点。 - “换几个人容易,换个形式没有用,。。。”。 不论什么形式, 总要人来执行掌握。 人是不完美的, 所以也就没有了完美的形式。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啸' 的评论 : “问好京妞!我人懒,在城里读帖子不多。第一次拜读你的文章,自是唤起两周前在北京的亲见亲闻。

那时疫情刚刚抵达北京。然而,经历了SARS,大家都知道面临的情形会有多么严重。从上至下,重视,而不惊恐。应对措施已然付诸行动,迅速而有条不紊。情景、气氛,真如强敌压境、大战将至前的严阵以待、众志成城。上上下下,没有动摇的就是决心与希望。

万里之外,有些许宝贵机会则尽点儿菲薄之力。更多的是致敬国内与疫情不懈鏖战的所有勇士们,并为所有父老乡亲祈福。”
===
欢迎'舒啸'! 北京严阵以待。 现在各个小区都加强了检测和”封锁“。 让我们为所有父老乡亲祈福。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村里有家人着了火。
有些人提着水桶帮着救火, 而且送食物给遭灾的人,他们是好心人。
有些人若无其事,让人家自己解决自家的事,这些人是普通人。
最恶心的一些人是这样的,首先冲上去叱骂帮忙的人,“你们把东西送给他们,回头火烧到自己家怎么办?”然后开始大声咆哮:“去年你们家娶媳妇办得排场太大,现在就是报应!你们家怎么让青年人冲在前面救火?族长为什么不亲自上?伤员怎么能送到村卫生所?省医院的设备多好啊?”最最下作的是,明明盼着火烧得更旺,却要挤出几滴鳄鱼的眼泪,捶胸顿足饱含深情地大喊:“你们太惨了,我的心好痛好痛哟!”
===
很贴切。 “”最最下作的是,明明盼着火烧得更旺,却要挤出几滴鳄鱼的眼泪,捶胸顿足饱含深情地大喊:“你们太惨了,我的心好痛好痛哟!” 这样的确实有。 谢谢蓬莱啦。
CTPCW 回复 悄悄话 封城刚开始的几天,政府完全没影,都靠前线的医生护士顶雷。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村里有家人着了火。
有些人提着水桶帮着救火, 而且送食物给遭灾的人,他们是好心人。
有些人若无其事,让人家自己解决自家的事,这些人是普通人。
最恶心的一些人是这样的,首先冲上去叱骂帮忙的人,“你们把东西送给他们,回头火烧到自己家怎么办?”然后开始大声咆哮:“去年你们家娶媳妇办得排场太大,现在就是报应!你们家怎么让青年人冲在前面救火?族长为什么不亲自上?伤员怎么能送到村卫生所?省医院的设备多好啊?”最最下作的是,明明盼着火烧得更旺,却要挤出几滴鳄鱼的眼泪,捶胸顿足饱含深情地大喊:“你们太惨了,我的心好痛好痛哟!”
舒啸 回复 悄悄话 问好京妞!我人懒,在城里读帖子不多。第一次拜读你的文章,自是唤起两周前在北京的亲见亲闻。

那时疫情刚刚抵达北京。然而,经历了SARS,大家都知道面临的情形会有多么严重。从上至下,重视,而不惊恐。应对措施已然付诸行动,迅速而有条不紊。情景、气氛,真如强敌压境、大战将至前的严阵以待、众志成城。上上下下,没有动摇的就是决心与希望。

万里之外,有些许宝贵机会则尽点儿菲薄之力。更多的是致敬国内与疫情不懈鏖战的所有勇士们,并为所有父老乡亲祈福。
doldentate1 回复 悄悄话 我给你总结一下:一派说坏事都是当官的干的,一派说当官的也干好事。你不觉得其实两派一样都是GCD和几千年XX朝教育的结果?我也不喜欢现在很多事情很多人,可是越看越觉得,换一批人就好了还是换个形式就好了?不会的。积习难改

不过,很多东西会慢慢改变的,也许需要几代人的时间,换几个人容易,换个形式没有用,生活卫生习惯也许会最先改变,但是人的思维模式太难了。

有什么样的人民就有什么样的政府,有什么样的思维方式就有什么样的社会,什么时候才能明白这个道理?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党中央的声音。希望京妮儿及时更进,让我们这些孤陋寡闻之徒也能知道个89不离10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你这楼实在太高了,我这老胳膊老腿的爬不动了。就问京妞一声:看奥斯卡了吗?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补充说一下,带来的多是负能量,要多是正能量,我就不觉得她/他在浪费时间/生命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赞一下唐西所说。

有的人为了蹭热度,这些天够忙乎的,我记得从国内闹肺炎起,她/他就没消停过,一直奋战在WXC的“肺炎”第一线上。看来真是没啥正事干,时间就是这么浪费的,也就是生命就是这么浪费的,不过对有些人来说,时间/生命就是用来浪费,要不天天面壁呀,到WXC来还能刷存在感。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不管是红三代,还是地主的下某代,做人就是要坦荡和公正,还要有正义感。京妞的勇气值得一赞,回帖也超赞。
在数和看跟贴的人,常来的一个上海女”咖”,不见笔影了,潜水去吃米其林喽。
就一个新肺炎,就闹的好像是世界大战似的,不少人还觉得仿如中国要完蛋了。都不想想,几千年来,什么朝,什么党的领导底下的中国到今天依然是个大国,骂两下就倒啦。
疫情期间高官们干什么?该干什么就干什么,只是多了一个侧重点罢了。
NCP这个名字的中文谐音有意思,是当年老蒋生气是特爱讲的话,”娘西屁”。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犹他主妇' 的评论 : 我也希望啊。 愿你家人平安。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gbigsell' 的评论 : 那你写个贴, 说说呗。
犹他主妇 回复 悄悄话 真希望中国高管在12月中就开始忙,真希望高管们在华南市场有隐患时就开始忙,而不是疫情扩散之后,因为早
点忙我的家人们不至于目前面临感染危险,他们都在武汉,目前居住在武昌某研究所内,今天早上的信息是我家住的那栋楼里有一个病例,所里有15例确诊,17例待确诊,3例死亡。
sgbigsell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吗?武汉的病人不是这样想的。封城刚开始的几天,政府完全没影,都靠前线的医生护士顶雷。一直到李克强去,才开始动一动。

照你说的,那就只能用阴谋论解释了。政府故意不作为,想干嘛?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在城里骂声震天的时候,你能坦然发表自己的看法,很佩服你的勇气。
香港的医护在搞“罢工救港”, 文学城里在进行“骂人救灾”。”
====
文学城里在进行“骂人救灾” , 说得很贴切。 不过多数网友还是明事理的。 看看这里的发言就知道了。 谢谢蓬莱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oginwell' 的评论 : “领导在考虑,这个锅太大谁背比较合适。”,
====
这个是一定的。 秋后算账等着看吧。 但是中国的情况再糟, 也不可能回到一言堂了。 谁也不能再一手遮天了。 常委讨论呗。 这是一个不可逆过程,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唉, 十指参差不齐, 倒霉的就是老百姓啊。 谢谢王妃啦。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我没事的。 发贴前我想到了比这个坏得多的结果。 目前的情况相当不错。 我只是觉得很失望, 咱们这边同观点的没的说了。 对立的观点没有一个像样的。 就这种不是被洗脑洗残了的, 就是逻辑混乱瞎纠缠的, 这样的人要上了台, 还开放呢, 民主呢, 连就事论事都不会。 跟TA们不一样声音根本容不下, 无疑地会比GCD 更糟糕。 算了, 懒得说了。

康康你看来一讲的“起哄”没? 真笑死我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不用看多层领导,只听一个人说的就知道全国官员干什么了。好在不方便大吃大喝公款旅行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是啊,支持一下北京妹妹!敢于写这种文章就不易,有些人容不得不同声音。这里应该是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而不是只有一种声音。
Froginwell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在考虑,这个锅太大谁背比较合适。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在城里骂声震天的时候,你能坦然发表自己的看法,很佩服你的勇气。
香港的医护在搞“罢工救港”,文学城里在进行“骂人救灾”。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stforfun123' 的评论 : 是不是我根本不写更“高贵”一点 :)
justforfun123 回复 悄悄话 话说得太多容易穿帮,适当地少言能帮助维护高贵的形象。你写这篇文章显得不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丝' 的评论 : 你应该去问政府啊。 你可以打电话, 也可以微信或email。 你看我的贴里说口罩问题了吗?
三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的问题是 当政府要球百姓出行带口罩的时候,预测过一周,一月,半年,一年的之内的需求量吗?现在的存量及供给量吗?如何必免非一线人员(无论是高官还是百姓)占用有限的资源 N95?
太多的决策都是一拍胸脯,二拍大腿,上拍脑袋。
现下如何做到信息及时透明以恢复对政府的信心?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丝' 的评论 :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3450/202002/12634.html
请去看这个帖子。 这里面有武汉各区政府的电话, 可以解决你的问题。
信息公开透明的。
三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比如政府要求外出带口罩,而小百姓买不到怎么办?武汉共交中断,百姓如何出行去医院?
现下的决策往往又引起新问题。
三丝 回复 悄悄话 政府的决策向来都是暗箱操作,老百姓更关心是浴情的走向,以及可能的对策,无论是好消息还是坏消息。这样才有可能符合小白姓的利益,而不仅仅是“国家利益”。
借贵地发个言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你这里就是大内参!~~”
===
没有啊, 都是公开发布的消息。 每个人都可以看到。 我朋友的除外, 但是他同意发表。 点点晚上愉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丝' 的评论 : 脸书和推特, 都会删帖。 对于不能就事论事的帖子, 实在和本帖无关。 如果你非要说你想说的话, 请你自己去写个贴吧。
GCD确实不够开放, 但是这个贴不是讨论改革开放的问题, 对吧? 如果你觉得我哪件事说的不是事实, 或者这里面 说的 GCD 目前干的哪件事是错的, 或者还可以改进的,提出来, 我很欢迎。 否则, 我只能如此。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你这里就是大内参!~~
三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GCD 太需要开放的心态了。
删评论 (非不友好信息或者类似侮辱性的言辞)并不能消解夷问,更不能产生有成效的对话。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ngtsz' 的评论 : 建议你去看看几个比李医生更早发现病毒的中国人是怎么做的。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4495/202002/7320.html

还有如果你还有关于这个问题要说的话, 请到我的另一个贴去讨论。李医生的事件确实让人气愤。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53242/202002/7493.html 谢啦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有人能预测这次 的NCP死亡人数是否会超过2018年传染病死亡人数吗?”

近来这个新冠肺炎确实把国人整苦了, 国外华人也是忧心如焚。 人数方面也用不着搞啥预测, 只是希望能一天天好起来。

祝福武汉湖北全国和世界人民!”
====
前些时有各种模型。 还有说死亡率是2%。 我看2018年大陆的传染病死亡率是千分之三啊。 让我吃里一惊。 谢谢北佛兄留言。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alore' 的评论 : 你觉得和美国无关, 那你去你的园子里论述吧。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丝' & ‘老姐 的评论 :
你们的留言其实和我这个帖子关系不大。 你们到我的另一个帖子去吧。 我们可以到那里讨论。 这里就留给就事论事的人, 谢谢来访留言。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53242/202002/7493.html
valore 回复 悄悄话 Yangtsz 和 老姐 都说得很好。 Yangtsz 提出了很具体的问题,与美国怎样无关。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有人能预测这次 的NCP死亡人数是否会超过2018年传染病死亡人数吗?”

近来这个新冠肺炎确实把国人整苦了, 国外华人也是忧心如焚。 人数方面也用不着搞啥预测, 只是希望能一天天好起来。

祝福武汉湖北全国和世界人民!
三丝 回复 悄悄话 it is hard to find any intellectual discussion in the official news media, only propaganda.
Yangtsz 回复 悄悄话 病毒是人类的共同敌人。被病痛袭击不是可耻的事(除非是制造人造病毒祸害人类。)
指出美国也有流感,真能感觉好些吗?美国对流感的预防预警,无处不在。到处贴着打预防针的通知。公司把消毒液塞在信箱中。各个超市都提供消毒纸巾。如果你认为还有可以改进的地方,请提出来。如果你发现异常的因为流感致死病例,请赶紧公开报告。从个人来说,我真想不出美国对流感还有什么做得不到位的。我当然希望每年的流感疫苗能够更精准,但是地没有证据这是官方干涉的结果。


美国有很多很多不好的地方。但是这不很令人绝望因为总是有人在批评,在改进。有很多聪明人与我们是利益共同体。我相信美国体制也有深藏的隐患,也有一天会爆发。但是就象一辆定期维护的汽车,它出故障的概率会比一辆不许维护的车低得多。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华府采菊人' 的评论 : 是的呀。 咱们川总 求能卖出农产品求连任。 我现在就等着隔离期满出大门了。 哈哈。 谢留言啦。
华府采菊人 回复 悄悄话 忙三餐一宿,年轻的望进步图升官生二胎,快到站的想退休到哪儿最自在, 湖北武汉的高官比较胆颤心惊, 其他省市自治区的求天求地求新冠肺炎别到俺家,绕个道去别个屋吧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ngtsz' 的评论 : 谢谢你写了那么多。 每年美国的流感也会死人, 美国闹H1N1 的时候你知道吗? 我不是为GCD 开脱, 只是看问题不要只看表面, 人云亦云。 你看这个ID, 张口就是万岁, 奴才意识已经深入骨髓了。

极端的偏激, 美国一切都好, 中国一切都坏。 脑子已经被洗坏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整天气横横的人, 估计TA的日子很难过。 哈哈。 算了。 我们还是去你园子里吧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哈哈, 篮蟹最逗了。他经常说话能笑死人。 不骂白不骂,骂了也白骂。 谢茶儿来访。
Yangtsz 回复 悄悄话 我相信官员们都很焦虑,为疫情发展,为自己的仕途,也为自己的亲人朋友。问题是这个体制选拔的官员往往不是最有才能,最适合在这个岗位上为民服务训练有素的专业人士。他们只会效仿那些被证明是政治正确的举动。到现在为止,有几样可以效仿的措施可供参考:封城,封社区,建立火神医院,方舱医院。基本上是大张旗鼓的城市围堵或者建设的硬件措施。没有因地制宜的独创。在先进民主的社会,这样大规模的社会救助应该有专家分析,出方案。会有自下而上的社区自救。在一个言论自由思想自由的社会,民众自然会充满创意。尤其是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今天他们对讲真话的恐惧似乎甚于对病毒的恐惧。

有人会说,在这样的时候,别谈政治,别怪政府,别愤怒。可是,在举国厉害的时候,这些因体制造成的隐患就存在。那时候,提出这些问题,得到的回答是‘专制体制特别适合咱们国家和人民,不然的话,它怎么这么厉害“。那么,什么时候说呢,怎么才能在下一次灾难来临之前,让这个民族有强健的免疫功能呢?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易守南宫' 的评论 : 既然都灭不了,咱们还是心平气和,气大伤身啊。
天随人意 回复 悄悄话 之前我一直以来以为中国高官忙着包二三奶。现在明白了,原来个个都是焦裕禄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看到了你的留言,给你回复了。Jack已经给你解释了CS是啥的缩写,我就不多说了。

有时在某时某地,就不是说理的地方,跟有些人讲理,就是对牛弹琴。
易守南宫 回复 悄悄话 按你的逻辑 - 你的“没火气”能灭了NCP吗?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0-02-09 07:21:56
回复 'ali88' 的评论 : 不管针对谁, 你的“火气”能灭了NCP 吗?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1 蓝蟹说的对哈,笑S我了……
京妞,你就听蓝蟹的吧,有人要骂让他骂。骂了出点气,心里舒坦点。不骂白不骂,骂了也白骂。出口闷气己。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行了, 那个甘心做奴才, 使用奴才语言的人, 就不要再回来狡辩了哈。 就你这水平, 说没被洗脑, 不是奴才, 谁信啊。。。。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我看到一个节目,是关于战斗在第一线的科研人员,穿着里三层外三层的有着上百斤的防护服,直接接触病毒进行科研。

解决国内的问题还得靠国内的人民、医生、政府等。别人指望不上。”
===
可能是取样吧? 希望疫苗和新药都能快点研制出来。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号' 的评论 : 请定义“红”。 我祖上是地主。
大号 回复 悄悄话 明白了,妥妥的红三代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谢谢康康。 你看到我的回话了?
BeagleDog 回复 悄悄话 我只不过从你的博客了解到真实情况,口水是个什么意思?怎么又和dog 有关?我可根本没对你的言论有任何不敬。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eagolrocks' 的评论 : 是吗? 你承认你被洗脑洗得现在还使用奴才的语言? 这这回帖的好几十, 只有你使用了奴才的语言哦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北京妹妹写得好!

我看到一个节目,是关于战斗在第一线的科研人员,穿着里三层外三层的有着上百斤的防护服,直接接触病毒进行科研。

解决国内的问题还得靠国内的人民、医生、政府等。别人指望不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eagolrocks' 的评论 : 是吗? 你承认你被洗脑洗得现在还使用奴才的语言?
smeagolrocks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民喊毛主席万岁喊了几十年,全党全军全国都是奴才吧。到现在还是积习难改,瘟疫流行成这样子还是先洗地拍马。
…………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0-02-09 11:46:50
回复 'smeagolrocks' 的评论 : 哈哈, 我认为“万岁”是奴才使用的语言。 您是喊得可真麻利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来预测一下我这个贴回帖到100的 几率有55%。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eagolrocks' 的评论 : 哈哈, 我认为“万岁”是奴才使用的语言。 您是喊得可真麻利啊。
smeagolrocks 回复 悄悄话 咱一直很纳闷从疫情发展到现在习禁评到底在干啥呢,设身处地为武汉人民想一下,如果俺在武汉关在家里不能出来,周围弥漫着病毒只能听天由命是啥心情呀?肯定天天盼着他来慰问一下涨人民的威风灭病毒的士气。现在咱明白了原来人家是在背后运筹帷幄冷静指挥。万岁万岁万万岁!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天无色' 的评论 : 我可不想猜小编想说什么, 但是我知道你给不了返程的农民工免路费, 你也治不好一个NCP 病人。 你的作用就是进来给我贡献一个点击量。 哈哈。 谢了。
海天无色 回复 悄悄话 小编是想说明在灾难来临时,国家机器运转有条不紊,滚滚向前是吧?看来有灾有难才是火炼真金的时候,让烈火来得更猛烈些吧!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agleDog' 的评论 : “原来当武汉的NCP感染的患者和他们的家属挣扎在武汉的医院里,奔走在武汉的大街小巷,叫天天不应 叫地地不灵的时候,中国的高官正在忙着比这些小民的生死存亡重要的多的事情,…”
===
如果全国的物资没有调拨进武汉; 如果没有各地的医疗队援助, 那你觉的武汉会在你的口水下好起来嘛? 这次我原谅你是不懂事的孩子。 不要老说 Dog 的语言。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tp003' 的评论 : 你想多了。 就事论事而已。 写看帖留言。
Wtp003 回复 悄悄话 ”有人能预测这次 的NCP死亡人数是否会超过2018年传染病死亡人数吗?”
这个问题是想说明什么?若预测只有不到十分之一,是不是说国内封城人口到了四亿是没事找事,昏招?
BeagleDog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当武汉的NCP感染的患者和他们的家属挣扎在武汉的医院里,奔走在武汉的大街小巷,叫天天不应 叫地地不灵的时候,中国的高官正在忙着比这些小民的生死存亡重要的多的事情,…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_原乡人' 的评论 : “是啊,现在不论高官平民,不论海内海外,都应该上下同心协力做些实事来帮助抗击疫情。我们市仅仅中文学校的前期捐款近6万美元,已经购买了两台呼吸机正在发往武汉途中。”
===
完全同意你的观点。 看来你们这个是很高档的呼吸机呢。 谢谢留言。 周末愉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ane49Jane' 的评论 : 目前似乎也有这种可能。 因为太多的未知。 如果这样, 我们很快可以知道。 因为现在各大城市都涌进了很多返城的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atCity' 的评论 : “当务之急,还是努力把疫情控制下来“。 同意你的话。
Jane49Jane 回复 悄悄话 如听任这病像流感一样传染,得病人数会是流感的几十倍,它比流感传染速度快,潜伏期长,而且止今没有完全确定所有传染渠道,一旦传入那些医疗条件差的地区或国家,将是human disaster.将会大大超过流感的死亡人数。所以世界卫生组织才会如此担心,全世界各国才会关闭对近期从中国来的旅行者。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mberwolf' 的评论 : 我可没这么说。 我留着你的帖子哈。 你说的话你自己负责。
祝生活顺利。 :)
MoatCity 回复 悄悄话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Fy80yHYQo
大家有空看看这个视频:当务之急,还是努力把疫情控制下来。真正起作用的还是一线奋战的人们。
Timberwolf 回复 悄悄话 过去常常有人发牢骚说“政令不出中南海”,按LZ看来这小毛病已被完美解决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ara' 的评论 : 理解。 我也有个帖子几年李文亮。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53242/202002/7493.html

坦白说这事儿我特别不理解的是他的医院领导。 公安局请喝茶, 医院如果出面, 完全可以把他“保”出来, 不签那个东西。 另外,应该了解情况关注疫情啊。 你看张继先和张定宇的单位坐的多好, 对控制疫情起的作用多大。

很多下级的办事儿人员, 干部, 唉。 当然, 这又牵扯出体制问题。。。 。
北美_原乡人 回复 悄悄话 是啊,现在不论高官平民,不论海内海外,都应该上下同心协力做些实事来帮助抗击疫情。我们市仅仅中文学校的前期捐款近6万美元,已经购买了两台呼吸机正在发往武汉途中。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ane49Jane' 的评论 : 有可能。 所以我提出里那个 2018年中国传染病的死亡人数。 发映了我的心理预期。。。。 谢谢分享观点
Jane49Jane 回复 悄悄话 看城头首页CNA官方每日报道数据。这病如传染开死亡人数会是sars的几倍,因为它的传染力和速度是sars的几十倍,论如何一般的防护难以及时防止,所以才会出封城下策。
warara 回复 悄悄话 你说高官忙,咱举了个具体例子而已,文学城上言论自由,你有其他例子尽可以往上加。实事求是大家都是欢迎的。
~~~~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0-02-09 10:06:12
回复 'warara' 的评论 : 我这里说的高官, 还真没具体涉及那个事。 请看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4495/202002/12328.html 有细节。 谢看帖留言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ane49Jane' 的评论 : 出处? 相信会超非典。 所以我问的是 “这次 的NCP死亡人数是否会超过2018年传染病死亡人数 ”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ara' 的评论 : 我这里说的高官, 还真没具体涉及那个事。 请看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4495/202002/12328.html 有细节。 谢看帖留言
Jane49Jane 回复 悄悄话 给博主报个最新死亡数已超非典全球死亡数800+,官方数据。明天还会上升,在今后的几个星期都会上升。这不包括没来得及确珍就死了的。
warara 回复 悄悄话 从把八个报料疫情的医生抓起来训诫开始政府一直挺忙的,而且还得忙一阵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湾区范儿' 的评论 : 华春莹的讲话我没看过原文, 好像网上有传。 任何人犯了错误都要自己买单的。 在那个位置说那个话, 换了这里一些发言的人,谁知会如何呢? 周日愉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内斗不止,一以贯之,呵呵。祝安康吉祥!!”
===
中国人自己和自己人打时特别有劲头。 哈哈。 周日安好。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被删的同学了。 请遵守WXC 的发言规则。 有事儿说事儿, 摆事实讲道理。 撒野的就请回自己的园子。 谢啦。
湾区范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博主分享。您的文章真详细,如果华春莹等官方发言人像您一样开诚布公就好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内斗不止,一以贯之,呵呵。祝安康吉祥!!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谁都不是神仙, 事后诸葛亮好当。 但真的诸葛亮不就那一个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风-西风' 的评论 : 高官在开会。 哈哈, 我从小就听我老妈说, “GCD 的会, 国民党的税” 。 比如说确定武汉封城, 就要上上下下研究好几回。 这算很大的事了,不是一个人可以决定的。 政治局也要讨论通气的。
西风-西风 回复 悄悄话 2019 年12月到2020年 一月后期,这些高官干什么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很担心回流大城市的人群。 我离开深圳时, 2月3号晚上街那些节前就关门的店铺有一半都开了, 其中至少一半是饭馆小吃店。 这几天看到北京和上海车站的返程人流, 也很紧张。

希望全国对此都做好了了准备。 因为从上层开始并没有继续“封城”的意思。。。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是不是这也是“蹭热度”的一个技巧? 现在只要骂能灭得了NCP, 就骂。 :)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京妞不必太较真。在美国无论何时何地骂中国骂共党不会错,不骂白不骂,骂了也白骂。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i88' 的评论 : 不管针对谁, 你的“火气”能灭了NCP 吗?
ali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也不看人民日报,我是看了你的博客,真的很好奇中国最高的高官在干啥,才去查了一下。那可是中国政府最权威新闻出处,其他可是有造谣嫌疑。不对吗?
我的语气并非针对你。看了这样的新闻,知道最高高官在干啥,我不知道我还可以用别的什么语气。如果这时候有人还没有一点“火气”,我只能说我们生活在不同的世界里,可能有人真认为“咱这儿真像画里一样”,但我看到听到的中国完全不同!甚至完全相反!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坚决同意。 没用的现在最好不做, 希望疫情早点过去,会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正常工作需要继续,你说得对!没用的现在最好不做,比如非得谁去看看大家,这是传染病不别的。希望疫情早点过去,会的!大家一起加油,不要想别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本妞不看人民日报。 不知上头还说了啥。 但我猜并相信也肯定说了 NCP。 下头的 Ali88 也应该关注下。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i88' 的评论 : 那不是计划中要做的事情吗? 还有, 你想指挥谁请自便。 本妞谁都指挥不了。 我想“指挥”你注意说话的语气, 你听吗? 就是有人违反规则呗。 祝周日愉快, 火气大了容易生病哈。
ali88 回复 悄悄话 今天2月9日人民日报头版头条是:
咱这儿真像画里一样(总书记来过我们家)
—《 人民日报 》( 2020年02月09日 01 版)
人民日报又创造奇迹了!怎么样?服不服?
ali88 回复 悄悄话 可惜,习总好像不听您指挥。如果你现在去看国内新闻,此时此刻新浪、网易的置顶头条都是
“习近平向非洲联盟第33届首脑会议致贺电”。
习总在忙着发贺电。
新浪不许评论。网易受支持最多的评论是
“好!中非人民太幸福了!支持!”
新闻说“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共筑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符合中非人民共同利益”。
“中非命运共同体”?非洲黑哥们怕不怕?
还好,这次没说“人类命运共同体”。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