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宝宝

这个博客开始是为我家宝宝开的, 现在我又怀孕了,我决定在这里继续写这一次的怀孕经历, 记录我怀着我家老二的点点滴滴。
正文

5月5日, 38周 + 1D

(2011-05-05 10:57:06) 下一个
今天去做了常规产检, 又是老三样儿, 测血压, 测宝宝心跳, 测我子宫大小, 然后就检查结束。 我以为这都进入战备状态了, 起码应该有个B超, 或者验尿, 或者测血糖浓度什么的, 结果还是那么简单。 我不放心, 问midwife我昨天头晕, 不用验血糖吗? 她说, 你不是因为没吃饭而头晕的, 你头晕发生在吃饭之后, 所以不是血糖的问题。 我又问, 那我的羊水量也不用验吗? 我总听朋友讲述自己的怀孕经历的时候提到医生说羊水太多羊水太少之类的, 我的midwife从来没说过这个问题。 Midwife答我, “我刚才摸你子宫的时候, 我知道你的羊水量正常。 而且一般我们是在40周以后你如果还没生, 我们才会特别关注羊水量的。”我没话可说了, 最后加了一个问题, “你估计孩子什么时候出生啊?”我想她们那么有经验, 摸我子宫就能判断出那么多, 那应该可以估计得到宝宝还要多少天才出生。 Midwife看着我说, “不确定, 一般头胎都会比预产期晚几天。”得, 又一个问了也是白问。

荷兰的检查也太简单了吧!!!!!!

简单得让人都不放心了!!!!!!

可是有啥办法呢, 荷兰的检查就是这样的, 我总不能强行让人家给我查这样那样的。 这和中国的太不同了。 我看郑玉巧的育儿经, 上面经常举些案例, 还有她对于问题的解答。 我就总在纳闷儿, 怎么这些检查项目在荷兰从来都没听说过啊? 真不知道哪个好了。 荷兰的大概就是要让产妇们都变成傻人有傻福的那种, 反正你只要血压正常, 就啥都不用检了, 其他的别担心了, 啥都不知道反正你也就把孩子健健康康的生出来了。

这最后的一个月, 其实还真不轻松。 我已经成了猪蹄儿脚, 熊掌手, 而且阴道上面的肌肉也会疼。 睡觉平躺着是绝对不可能的了, 一平躺就象肚子上被压了好多本大辞海, 呼吸都上不来气儿。 侧躺着没多久就手发麻, 换个方向侧躺还得小心翼翼地从左边翻到右边, 动作大了肚子就发紧发疼, 宝宝有时候还要在我肚子里面踹上两脚好像抗议我翻身。 走路现在真是难看的不一般啊, 有天我在玻璃的反光里看到自己的走路姿势, 当场都忍不住嘲笑自己, 这叉着两条腿摇摇晃晃的, 和那河里的野鸭子走路有什么不同? 而且还走得特慢, 走着走着还有时候会肚子疼, 像是叉了气儿似的。

但是即使这样, 我也不希望宝宝早过预产期出生。 当然我也不希望宝宝晚过预产期, 最后就在预产期当天, 要不然预产期前后两三天也是可以的。  现在38周刚开始, 宝宝你要好好在妈肚子里呆着, 到下个周末前你都别想着出来。 下个周末过了, 那就你啥时候想出来就出来吧, 要不到了下下个周末你还不出来, 那你老妈就要进行一些技术干预了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