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宝宝

这个博客开始是为我家宝宝开的, 现在我又怀孕了,我决定在这里继续写这一次的怀孕经历, 记录我怀着我家老二的点点滴滴。
正文

5月17日, 39周 + 6D

(2011-05-17 03:46:04) 下一个
明天就是预产期了, 我还什么感觉都没有呢。

这几天接的电话, 开头第一句都是问我, “你感觉你快要生了吗?”我对不起广大人民群众的殷切期望, 我真的是啥感觉都木有啊?!

罗同学现在早上起床, 第一件事都是趴在我肚子上给我们家宝宝请个早安, 然后问宝宝什么时候出来; 从宝宝那里拿不到答案, 就转而问我“你今天觉得你快要生了吗?”, 我都是例行地回答“没呢!”,  罗同学也就只好悻悻然爬起来上班去了。

大家都说头胎的宝宝一般都会比预产期晚几天。 我看我这架势, 明天宝宝出生的可能性是不大了。 我好失望啊, 我是多喜欢518这个日子啊。 我想大概宝宝也知道这出生是个艰苦的活儿, 而且从出生开始他的人生就开始了, 宝宝现在在我的肚子里呆的很安逸, 所以他自个儿决定了他能在我肚子里赖多几天是几天咯。

好朋友在我的微博上留言说我这个当妈的太不镇定了。 我的确不镇定。 昨天从下午4点多钟开始, 到晚上都8,9点了, 宝宝在我肚子里踢得那叫一个来劲儿啊, 整个一上演“全武行”。 我刚开头还挺高兴的, 后来猛然想起好像我在书上看到过说宝宝如果忽然动的很多或者忽然动的很少, 都应该引起妈妈的警觉。 这一警觉把我吓了一大跳, 赶快让罗同学飞奔上楼把我那些育儿书都拿下来, 翻到相关章节看了看, 还是不放心, 遂决定打电话给midwife。 Midwife果然是见过大世面的, 很镇定地告诉我说这是好事儿, 宝宝在找他出生时最舒服的位置和姿势, 而且宝宝动的多证明我的胎盘提供的营养还很足够。 我这是第一次生孩子啊, 只好把我的信任都交给midwife啦, midwife说好那就好吧。 看中国的书上, 动不动就要测个含氧量照个彩超什么的, 我也不知道哪个更好。 似乎荷兰的是经验主义决定一切, 中国的是科技检测决定下步措施。

昨天晚上的晚饭后我还有点儿犯恶心, 就象头三个月的时候那样, 而且整晚上我都觉得满鼻子的便便的臭味。 罗同学很肯定的说我的荷尔蒙在发生变化, 宝宝肯定会这个星期出生。 我还是那句话, “这事儿, 得咱娃做主, 我这个当娘的说了都不算。”

我现在都尊称我家宝宝“宝儿爷”了, 一是因为宝宝踢我的时候常常踢得我连连告饶, 二是因为全世界只有我们宝儿爷才知道他啥时候会出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