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宝宝

这个博客开始是为我家宝宝开的, 现在我又怀孕了,我决定在这里继续写这一次的怀孕经历, 记录我怀着我家老二的点点滴滴。
正文

4月7日, 34周 + 1D

(2011-04-07 12:57:27) 下一个

哈哈, 34周了!

已经开始正儿八经地把休产假的事情排上了议事日程, 再过两个礼拜我就可以休产假了。 以前都是别人找我批产假, 现在轮到我自己要去休产假了, 哇咔咔!

肚子现在经常发紧发硬, 看书上说, 这是假宫缩, 是我的肚子在为生产做准备。 昨天晚上肚子还疼了一会儿, 就象来月经时候的那种痛, 一会儿疼到高峰, 一会儿就没了, 然后又是一次疼的高峰。 总共这样了大概六次就不疼了。 不知道这是不是也是假宫缩的一种。 不过疼的时候我就在想, 来月经疼的时候, 我就扑向我的止痛片, 这到时候生孩子, 宫缩来了, 止痛片是不能用的, 我就只能靠midwife介绍的方法, 控制呼吸, 坐在热水浴下面, 放个热水袋, 这些方法管用吗? 昨天晚上疼的时候还是挺疼的嘞。 但愿我是幸运的, 不用疼太长时间宝宝就生出来了。

前一两个礼拜做了个梦, 梦里面我很清晰地梦见了海啸和地震。 后来上网查了查, 说是孕妇梦见海啸预示会在艰难中生下健康的儿子, 梦见地震是祥兆。 我对这些‘封建迷信的糟粕’, 从来都是好的就信, 不好的就不信。  所以我就在想, 行, 生下健康的儿子就是好事儿。 不好的那部分, 我就当是我最近看关于日本地震的新闻看太多了。

明天又要去做B超检查, 看看宝宝是不是自己已经把胎位从臀位调整成头位了。 我每天都要和宝宝讲一定要头向下, 屁股和脚向上, 每天我都要摸着肚子嘱咐宝宝要和妈妈好好配合。 但是坦白讲, 不是责怪宝宝, 我自己摸着我的肚子, 不用照B超, 我都能感觉宝宝还是头向上, 而且宝宝的头就在我肚脐眼的右上方。 挺失望的, 明天是抱着侥幸心理去照B超, 如果宝宝已经转过来了, 算我运气; 如果宝宝还没转过来, 也算是在我意料之中。 怪我自己吧, 把那个胸膝位的体操做的不算坚持, 我有担心过万一我自作主张做这个体操, 结果搞得宝宝脐带绕颈怎么办, 那样更危险。 而且那个体操的确很不舒服, 每次都把脖子压得象要断了一样。  看明天的检查结果再操心下一步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